舰娘之血统 486、特殊说明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对于核大国而言,这些可能都是现成技术,只需要进行针对性的设计。

  但是这个世界的自己,导弹技术还有一些基础,但是核武器相关,几乎是零基础,可能需要从头开始爬。

  沐风看了一眼096搭载的战略导弹的科研需求,竟然是个问号。

  点进去之后,出现了一段文字,沐风看完之后一脸懵。

  以前,无论是航母的飞机,还是导弹驱逐舰的导弹,这些装备,都只需要装备一件,功能类似于模板。

  有了这个模板之后,舰娘就可以通过补给资源,转化出舰体需要的数量的装备复制体,用于战斗消耗。

  但是战略导弹不同,它不再是模板,而是单独的,一次性的消耗品。

  战略导弹核潜艇的舰娘们,无法通过补给资源转化出导弹。

  导弹和配套的弹头需要研发完成之后,需要通过专门的设备单独生产出来,一枚一枚的安装到舰娘的舰装上的发射筒中。

  装上去几枚导弹,就能发射几次,射完了就需要回来重新安装。

  这相当于,发射一次,拆一件装备。

  这让资源消耗至少翻了十倍,而且需要大量的时间来生产。

  沐风这次真的吃了一惊。

  不过反过来想,资源消耗其实还是小事情,首先是自己不怎么缺资源,而且这种导弹和弹头,几乎没机会参与实战。

  关键还是研发难度,自己现在两眼一抹黑啊。

  沐风皱着眉头思考了一阵,看着远望七号说:

  “这些战略导弹和弹头,我们现在是没有一点基础,这个工程量不用算就知道非常大,再加上两种核潜艇技术,我怕在规定时间内完不成啊……”

  远望七号一手捏着额头,经过思考之后说:

  “司令官不需要太过担心,我作为航天测量船,关于火箭和战略导弹相关技术,是有一定的知识储备的。

  “因为火箭和洲际导弹技术有着很强的互通性,导弹改成火箭用的事情,在中美俄闪过都是屡见不鲜了。

  “长征二号就是东风5,长征十一号就是东风31,第聂伯就是r-36m,米诺陶就是和平保卫者。

  “所以火箭的洲际导弹的研发,我是有一定基础的,不会太困难。

  “关于弹头,氢弹构型我不熟悉,但是yuandan的原理都是公开的。

  “短时间内做不出小型化的聚变弹,几万吨当量的裂变弹应该不难。

  “有了可用的导弹和普通的裂变弹头,就可以暂时形成战斗力和威慑力,后续再慢慢升级导弹和弹头的技术与威力。

  “导弹和潜艇可以分开研发,我们先确定导弹的尺寸,把核潜艇本身先做出来,等战略导弹完成直接装上去就行了。”

  沐风听着远望七号的说明,慢慢的点了点头:

  “说的也对,感觉这次任务很艰巨,我还是把海王星两个召回来吧,他们在那边的工作其他人可以代替,这边的工作别人无法代替。”

  远望七号思考了一下:

  “这样也好,那么我们就以096原版的设计方案,搭载的巨浪4的尺寸为标准,进行096的舰体设计。”

  沐风愣了一下:

  “巨浪4,不是巨浪3吗?”

  远望七号微笑摇了摇头,解释了一下这里面的关系。

  “巨浪3是一个大干快上的应急产品,陆基东风31改造的潜射型。

  “目标是能够装在094上,尽快获得打击敌国本土的能力,最大射程12000公里,但是实现这个射程的时候只能带一枚战略核弹头。

  “096作为下一代的核潜艇,配套潜射战略导弹,是全新设计的巨浪4。

  “巨浪4战略核导弹的设计目标是,战略导弹核潜艇在绝对安全的本国堡垒海域内,能够直接覆盖打击敌国本土。

  “还要能够携带多枚分导式弹头,同时打击多个目标。

  “在渤海内潜航时,至少需要12000公里以上的射程实现,而在南海潜航时,则需要14000公里的射程才能实现。

  “这可以说是地缘劣势,另外4个核大国,导弹只要有一万公里,甚至8000公里射程,就能在本土覆盖另外四国全境。

  “在这样的前提下,巨浪4完成之后,不但会成为世界上射程最远的潜射导弹,并且有很大可能会一直保持着这个记录。”

  沐风慢慢的明白过来:

  “好吧,我知道了,那么就按照巨浪4的尺寸来吧。”

  远望七号点了点头,开始按照巨浪4的尺寸,在科研系统的辅助下,重新规划096的舰体结构,尽可能的压缩尺寸,降低排水量。

  最终,096的设计指标确定为:

  排水量16000吨到18000吨,不得超过20000吨。

  最大潜航速度30节以上,最大静音航速9节以上。

  要求携带16到24枚巨浪4战略导弹。

  全部参数确认完成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了。

  关于096的名字,远望七号问过沐风的意见之后,定名为:“潜龙。”

  取自《易经》,乾,初九:潜龙,勿用。

  战略导弹核潜艇,首要目标是随时潜藏好自己,在本土受到打击时,作为最有效的反击力量。

  战略武器最强大的时候,是放在发射架上的时候,用自己的存在威摄所有敌人不要轻举妄动。

  所有参数无误,远望七号保存并且启动科研方案,数据锁定,沐风再次放入了一颗灵魂核心。

  “正在写入数据……”

  “正在写入数据……”

  “写入完成,‘潜龙’设计方案启动,需要科研点数120000点,请在365天内完成科研项目,否则核心将失效。”

  搞定096的方案,沐风和远望七号两人,再次建立两个单独的新方案。

  分别是潜射洲际弹道导弹技术,以及裂变武器实战应用。

  洲际弹道导弹项目,导弹的尺寸与巨浪4保持一致,但是性能指标可以大幅度放低,先做出一个能用的导弹再说。

  弹头也是一样,先把裂变武器做出来,装上导弹,再去研发聚变武器。

  这两个方案也保存,启动,沐风和远望七号同时松了口气。

  这是个项目的科研难度,应该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有别的科研成果出来了。...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