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498、你是谈判代表?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自己的测试的结论,虽然指向了自己的猜测,但是这件事情的影响有点大,让大凤想了很多,以至于有点心不在焉。

  瑞鹤看着大凤似乎在出身,吃饭都吃完了,还啥都没说呢,以为大凤把正事忘了,就从下面扭了一下大凤的腿。

  大凤才陡然惊醒过来,自己似乎还有任务在身。

  大凤清咳一声,抬头看着沐风:

  “那个,沐风,下午你有空吗?”

  沐风只是过来吃饭,完全没有觉得这顿饭有什么特殊。

  只是今天的寿司有点特殊,虽然味道上,说不上有什么特别的滋味,但是就是格外的好吃,还想吃。

  沐风觉得大凤是特别用心了,所以吃完之后,内心也是非常感激的。

  这时候听着大凤的话,非常自然的微笑说:

  “时间当然是有的,你想要什么东西吗?还是想去哪儿玩?我陪你去。”

  大凤稍微想了一下,看了辽宁一眼,觉得这些事情还是公开说比较好,免得让别人心有芥蒂,于是就直接开口了:

  “其实玩倒是其次了,我就是想问一下,你们讨论的方案怎么样了,其实我才是这次访问和谈判的代表的……”

  沐风看了大凤一眼,相当意外的确认道:

  “你是谈判代表?”

  大凤一脸认真的点了点头:

  “对啊……”

  沐风和辽宁同时轻笑出声:

  “噗……”

  不过,两人在忍不住笑的同时,心里也明白了大凤的意思。

  大家都知道大凤跟沐风合得来,赤城特地安排大凤做代表,显然是希望大凤帮忙向沐风多争取一些帮助的。

  大凤没有把这些话说出来,是不想强行用这种关系来换取利益,所以才会这么说,现在沐风也已经明白了。

  大凤有点不好意思的看着沐风,旁边的瑞鹤格外紧张,催促大凤继续往下说,但是大凤觉得自己已经做了。

  沐风仰头思考了一会儿说:

  “我们当初和其他司令部签订的,装备出口框架协议,是在全面围剿深海的时候签订的,相当于一种战时支援协议。

  “现在世界整体是和平的,所以不能完全照搬当时的那些协议了。

  “对于ijn司令部成员的进一步改造升级、装备出口、技术支援,我原则上是同意的。

  “只不过我们要针对ijn司令部的现状,拟定新的合作支援方案。”

  “我们的意见是,改造升级和装备出口,先从西方群岛分部的成员开始。

  “选择移民、建设过程中表现最好的成员,以改造升级作为奖励,在分部的建设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鼓励本部的居民,主动参与到移民行动中,减少内部矛盾。”

  大凤和瑞鹤都格外认真的听完,觉得沐风说的这种做法可以理解,毕竟西方群岛分部是完全受控的,可以信任的。

  沐风亲口给了准确答复,确定后续的改造就肯定有了,然后合作的基本框架也已经有了,瑞鹤内心松了一口气。

  但是也还有别的疑问,有不确定的东西,瑞鹤直接开口问道:

  “改造从西方群岛分部开始,那我们本部的成员呢?要怎么安排?”

  沐风直接解释说:

  “就像之前辽宁说过的,ijn本部的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就是配合移民,稳定内部局势。

  “改造首先在西方群岛分部进行,首先让西方群岛的分部获得足够的战力,降低对于联盟的依赖,独立运转。

  “随着移民规模不断扩大,ijn本部的内部压力就会逐步减轻。

  “等几年后,移民了两三万舰娘之后,本部应该就完全稳定了。

  “到时候,再通过换防的方式,将本部的未改造舰娘,与在西方群岛分部历练、学习几年的改造舰娘分批交换。

  “你们可以主动制定规则,参与移民去西方群岛能够获得改造升级。

  “在西方群岛工作三五年,回来之后能够获得更高的职位和待遇。

  “本部的舰娘,不是完全不给改造的机会,而是要严格限制。

  “把改造机会尽可能的留给移民,能够提高移民的积极性。”

  沐风说明的时候,大凤和瑞鹤都在认真的思考,这种做法的利与弊,感觉自己完全挑不出毛病来。

  三年五年的时间,对于这些舰娘而言,几乎是一眨眼的时间。

  这些条件看上去都是非常的合情合理的,似乎完全是为ijn着想,完全看不出有什么阴谋。

  实际上也的确没有阴谋,这是阳谋,逐步将ijn跟联盟绑在一起,让她们以后再也无法脱离。

  当然,沐风和辽宁这里也没有恶意,控制手段只是必要的警惕。

  如果对方不会背叛,自己一方当然也不会去针对她们。

  对于这些条件,瑞鹤还稍微慎重一些,经过短暂的考虑之后说:

  “非常感谢沐风司令的支持,我们原则上接受这些条件,我们这边会讨论一下,下次正式的会议,我们进一步确定具体的协议条款如何?”

  沐风微微点头:

  “没问题,我们这边也需要把详细协议做出来,明天上午吧。”

  瑞鹤连忙答应着:

  “好的。”

  相比瑞鹤,大凤更加信任沐风,因为她发现了沐风真的已经变了,不再是个纯粹的人类了。

  大凤当初就非常奇怪,人类怎么可能会有沐风这样好的的性格,现在看来,这完全是有原因的。

  但是大凤没有说多余的话,关于谈判和签约这种事情,还是交给瑞鹤去处理比较好。

  大凤只是站起来,对着沐风认真的鞠躬:

  “谢谢你,沐风,这次给你添麻烦了。”

  沐风微笑摇头说:

  “你似乎不用感谢我啊,这是我们讨论出来的,针对司令部之间的合作,你不来拜托我,我们也会这么决定的。”

  大凤有些腼腆的笑了笑:

  “总而言之谢谢你了,不让我为难。”

  一次还算愉快的午餐结束,辽宁找人去编写详细的合作协议,瑞鹤去庄园的电报室,把沐风和辽宁提出的条件,发送给后方赤城等人,让她们参谋一下。

  沐风带着大凤去了公寓楼,来到自己房间对面的一间仓库。

  这里有呼伦湖提供的肉干、奶酪等等各种草原食物。

  还有义乌提供的,各种真空包装或者散装的小零食、罐头、饮料等等。

  还有各种日常生活用品,以及看不出用途的,奇奇怪怪的小东西。

  包括食物在内的所有东西,都是给人类使用的,而庄园里面的人类只有沐风一个,所以这里就是给沐风准备的。

  但是真正来的最频繁的,并不是沐风,而是广东。

  大凤一进门就两眼放光,感觉这里简直是天堂。...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