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528、未雨绸缪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辽宁这边答应着,正准备切断通讯,陡然想到一件事情:

  “司令官,usn对于我们的真正态度,仍然属于未知数,所以有一些事情,我要慎重一些,未雨绸缪。↙八↙八↙读↙书,.※.o◇

  “首先,对方的雷达水平已然不弱,歼20系列不要拿给她们看,不要告诉她们,我们有对雷达隐身战斗机。

  “然后,现在的usn的状态,很可能处于技术爆发的前夜。

  “f9f-8美洲的服役的时候,战斗机f8u十字军战士、f4鬼怪ii,攻击机a3空中战士、a4天鹰、预警机e1追踪者都已经开始研发,甚至试飞了。

  “如果她们现在发展阶段与历史轨迹类似,未来几年,usn司令部的各种新技术与新装备会层出不穷,战斗力也会迅速提升。

  “但是,同样应该处于摸索阶段,很多装备的发展方向还不明确。

  “而我们现在正在使用的,各种经过时代检验的成熟的技术和装备,特别是各种飞机,都可能会成为usn的参考。

  “所以,我们的有些装备,暂时不要给她们看。

  “看了歼15,她们可能会认准了方向,加快f4鬼怪二代的研制,看了惊鸿,天知道会不会提前开始规划f14雄猫。”

  沐风听了慢慢的点了点头,f14这东西,62年就开始准备了:

  “你说的有道理,那我们什么能给她们看啊?总不能全部保密吧?”

  辽宁沉吟了一会儿:

  “如果司令官单纯的不想被作为参考模板,可以把高级战斗机保密,只拿银狐这种给她们看。】八】八】读】书,.@.∞o

  “如果司令官有恶趣味,可以用不经意的方式,往错误的方向上引导。

  “例如,我们这种大规模的司令部,在这种大洋群岛环境下,真正需要的还是大航程的重型机。

  “但是我们可以给她们看成熟的轻型战斗机,例如紫貂的升级版,技术水平属于3.5代机‘雪豹’。

  “而且不要跟她们讲解,这飞机厉害的是雷达和飞控,告诉她们速度快,多用途能力强就好了。”

  沐风张了张嘴,表情有点复杂,这是故意把人往沟里带啊。

  歼9雪豹,和当初的歼5银狐,歼7紫貂一样,只是挂了歼9的名头,跟最初的歼9项目没有任何关系,外观上当然找不到什么共同点。

  歼9雪豹,是歼7紫貂的全面升级版,更换了涡扇19矢量发动机,获得了更大的推力和更强的机动能力。

  加装了相控阵雷达,升级了航电雷达系统,几乎达到了四代机的水平。

  长度15米,翼展不到10米,不比二战螺旋桨大多少的尺寸,巡航速度逼近1马赫,极限速度逼近2马赫。

  机体高度灵活,格斗能力非常强,而且能够携带中距空空导弹。

  这东西拿给usn看,不知道是否能让他们继续研发小型机。

  关键是,现在的他们,估计根本做不出这个水平的雷达、航电、飞控系统,很可能会一头钻进死胡同。

  沐风觉得辽宁说的有道理,两人很快就达成了一致意见:

  “我明白,那你们也是一样,不要专门提醒她们,我们有能够对雷达隐身的战斗机,不到必要时候,歼15也别拿出来了。”

  辽宁点头答应着,两人讨论定下了基调,就切断了通讯。

  satuojia这边,一行人主要目的,就是要观察了解沐风司令部的情况。

  所以现在跟辽宁联系上了之后,就非常主动的继续保持联系,并且提出,希望明天在海面上碰个面。

  辽宁也没有拒绝,约定了明天的航线和汇合地点,以及联络方式。

  第二天清晨,辽宁和平时一样起床,吃早餐的时候,把自己平时摆在甲板上的飞熊和惊鸿换成了歼9雪豹。

  这飞机尺寸非常小,甲板上摆了好几十架,辽宁现在的机库和加班,如果全装这个飞机,少说能装120架。

  按照远洋母舰的雷达信号,usn舰队距离母舰只剩下不到300公里。

  所以辽宁这天没有和往常一样,自己放预警机去侦查前方海域,而是把这项工作交给随行的改造航母们。

  她们也有远望七号设计的小型的预警机空警5,虽然效率不如辽宁和广东用的空警700,但是用来当侦察机足够了。

  辽宁自己和其他司令部的高层一起,在远洋母舰的露天咖啡厅等待。

  按照辽宁的要求,改造航母们这次没有故意躲着对方的侦察机。

  特地稍微放低了高度,迎上了埃塞克斯级航母汉考克的tbm-3w侦察机,然后主动跟对方打了个招呼。

  汉考克立刻回应的同时,也认真观察了一下自己看到的几架预警机。

  当然,她并不知道这是预警机,只是以为是普通的侦察机。

  沐风司令部这边,因为使用了共形天线的技术,舰队的预警机都不会再带着雷达盘子,看上去就是稍微胖一些的螺旋桨飞机。

  汉考克给空警5拍了一些照片,传给了使节团的其他关键成员们:

  “这就是对方的侦察机吗?就是普通的螺旋桨飞机啊,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特异之处,连个雷达吊舱都没有……等等那是什么……”

  这时候,汉考克的f9f战斗机,飞到了远洋母舰前方几十公里处,汉考克通过战斗机的视野,直接看到了远洋母舰的轮廓。

  看着迅速拉进的远洋母舰,看着那硕大的舰体,看着舰体上的设施和设备,汉考克的嘴巴慢慢的张大了:

  “这……这……这是一艘远洋邮轮!但是这体型……也太大了吧,这得有十万吨吧!十万吨的远洋邮轮,我的天呐!

  “还有这上面的设施是什么情况,这是花园、咖啡厅、球场、还有菜地?这是远洋探索用的邮轮?这也太奢侈了吧!”

  usn自己的远洋探索舰队,用的都是1万吨的远洋运输船,每个舰队配两个,互相保障,本来已经觉得挺奢侈的了。

  汉考克现在才发现,自己那简直是小菜一碟。

  当然,汉考克不知道的是,这种级别的远洋母舰,沐风家里目前只有一艘,本来是当作移动军港来建造的,才会如此的夸张。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