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536、列克星敦改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没有像英国的大胆、暴怒,日本的赤城、加贺那样脑洞大开,把甲板搞成三层危楼,没有把烟囱搞成奇怪形状而是直接朝上。∵八∵八∵读∵书,.↗.▲o

  有得时候走了弯路,还不能算彻底的弯路。

  比如,列克星敦使用的封闭式机库,在二战时期不是最佳选择,列克星敦之后,从突击者到中途岛,都是开放式的机库。

  但是到了战后,开放式机库很快就淘汰了,从福莱斯特级开始,到现代的几乎所有的大型航母,全部都是封闭式机库。

  当然,真正的弯路也有很多。

  首先是最初不了解航母的真正用法,把航母作为巡洋舰队的成员,要求有自卫能力,甚至近战能力,所以装了八门重巡炮。

  其次,作为早期战列巡洋舰改装而来的航母,列克星敦级的舰体是传统战巡的线型,底部形状还是比较标准的纺锤形。

  不但尖头尖尾,而且水下舰体的整体轮廓,都是一个非常圆滑的曲线。

  不是后期衣阿华、中途岛那种前头尖,中间一大段平直线条,后头圆弧收尾的三段式结构。

  这样的舰体线型,限制了内部空间的利用,特别是影响到了机库尺寸。

  列克星敦级的机库面积,相对吨位而言是比较小的,除去升降机之后,只有2200平方米,远低于埃塞克斯级的3900平方米。

  最后,列克星敦级是电动的,这也算是一个异闻,列克星敦曾经作为海上电站,为华盛顿州塔科马市10万居民供电一个月。

  当时大部分军舰,大多是锅炉蒸汽驱动蒸汽轮机,蒸汽轮机减速之后,通过主轴连接和驱动螺旋桨,螺旋桨推动舰体前进。

  然而列克星敦级和同时期的一大票美系标准战列舰,都是使用蒸汽轮机连接发电机发电,然后再用电动机驱动螺旋桨。】八】八】读】书,.2√3.¢o

  列克星敦级主机14万千瓦的装机容量,相当一座小型火电站,放到现在,也够一座十万人的小镇的日常生活用电。

  当然,现在沐风改成全电的辽宁号,也有同样的能力,而且装机容量是28万千瓦,正好相当于列克星敦级的两倍。

  90年前的列克星敦级的电传动系统,和沐风给辽宁、长春她们改的现代综合电力系统,当然是完全不同的东西。

  现代的综合电力系统,是因为现代军舰上,用电的设备越来越多,而且起伏非常的大,为了更高效的利用电力而开发的。

  将整个舰体所有用电设备的电力供应,整合之后综合调配,提高效率。

  而当时的电动,只是单纯的用电驱动螺旋桨,而且是不得已而为之的。

  因为以当时美国的工业基础,还制作不出来如此大功率的大型传动轴。

  当技术成熟之后马上就放弃了,后续的战列舰和航母全都是轮机直推。

  列克星敦机这些问题,沐风本来就清楚,而针对这些改造的思路,上一世的时候,很多人就都已经想过了。

  现在就是看到实际的舰体舱室结构,把正式的改造方案确认下来。

  首先建个小规模科研方案,用来调整舰体外部线型,在扩大内部空间的同时,适应改造后的最高航速。

  消耗积累的科研点数,直接完成科研方案。

  经过简单调整后的舰体前部和中部,看上去与衣阿华和中途岛类似。

  因为沐风不注重低速状态下的能耗,不需圆形的巡洋舰艉,所以把船尾直接拓宽,改成了适应高航速的现代方形舰尾。

  然后改造动力系统。

  沐风把列克星敦的锅炉和轮机,换成了司令部常用的那套,总功率20万马力,经过051b、c、辽宁号、002验证过的现代锅炉和轮机。

  驱动方式也要进行调整,列克星敦本来就是电力驱动,如果改成传统的主轴直推,需要在舰体中下部穿进去四根巨大的传统轴。

  但是随着司令部的发展,综合电力系统,肯定会逐步在普通舰娘中普及。

  现在加了轴,以后还要拆。

  沐风稍作犹豫,就决定干脆就不加了,直接上综合电力系统。

  接下来开始调整舱室。

  将成员舱室压缩到极限,将机库向前向后尽可能的延长,加宽,机库层必须保留的舱室,也尽可能的转移到其他层。

  调整后的机库,面积从2200平方米提高到了4000平方米,如果继续搭载二战的螺旋桨飞机,正常搭载量能达到100架。

  但是沐风既然作为主力给她改造了,还要考虑明天可能要和satuojia等usn使节团成员碰面,就不能让她继续用螺旋桨了。

  至少要换成银狐,以后再升级紫貂、雪豹。

  最后是甲板和上层建筑的调整。

  甲板全面加强、拓宽,形成现代的外飘结构。

  斜角甲板改造,使用全尺寸标准,一步到位,从舰尾的右后方外飘,向左前方一直延伸到舰体三分之一处。

  这样能够起降更重的飞机,轻型的飞机起降也更轻松。

  最后在前甲板安装两台,斜角甲板安装一台弹射器。

  八门203毫米重巡炮全部拆掉,烟筒和舰桥同时向外移动。

  更换了锅炉之后烟筒大幅度缩小,和现代航母一样与舰桥融为一体。

  甲板上的内置升降机拆除,安装三套侧舷升降机。

  防空武器系统、雷达、火控、船电系统全面升级,安装现代的全天候助降引导系统,获得全天候作战能力。

  这些都是司令部改造航母们通用的,沐风的操作已经非常熟练了。

  这些调整结束之后,沐风把需要的飞机装了上去。

  主力战斗机和攻击机,还是两种型号的银狐。

  银狐尺寸本来就不大,而改后的列克星敦的机库面积几乎翻倍,和再次大幅度扩大的甲板,正常的搭载量就有64架,极限搭载还能更多。

  大熊猫机体改装而来的小型预警机空警5,也可以再携带6架。

  空警5使用涡桨10发动机,巡航速度650公里每小时,最大速度将近800公里,最大航程6000公里,非常适合侦查、巡逻、反潜。

  最后加上10架各种途的普通直升机,总计80架左右的载机量,一艘相对现代化的中型航母基本成型了。

  全部改造细节敲定,沐风看了一下改造预览。

  航空母舰列克星敦改,飞行甲板长度285米,标准排水量45000吨,满载排水量55000吨,动力输出20万马力,航速33节。

  沐风让系统再次检查,确保没有问题,按下了最终确认按钮。

  列克星敦进入休眠状态。

  沐风吐了口气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走向床前,看向远处的大海。

  窗户外面的长春看到沐风起来,马上转身躲到旁边墙后,心里面嘀咕:

  “这俩人……满嘴骚话,结果最后就是个改造而已……”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