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551、不仅仅是为了赚钱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这些企业毫不例外的提出要大量购买,要求更低价格,要求建立合作关系,甚至要求购买图纸的条件。

  呼伦和凝霜同样不好做主,还是把消息转给了沐风。

  沐风第一反应是不降价,因为自己的产品不愁卖,但是张开嘴巴准备吩咐的时候,沐风又忽然收住了。

  沐风自己思考了一会儿,有跟深圳和辽宁讨论了一下,确定了自己的思路,才最终吩咐呼伦和凝霜说

  “对方如果能够一次性购买50套银狐,价格11000,如果能够一次性购买100套,那么价格可以再降到10000单位。

  “但是,合同中必须注明,对方的对外零售价格,不得超过13000单位。

  “合作的事情,先签订个意向书,细节让深圳有空了去跟她们慢慢谈。”

  凝霜听了有些意外的确认道

  “司令官,真的降这么多吗?这飞机很受欢迎的,如果我们零售,哪怕10套起售,也能够原价卖出去很多的……”

  沐风微笑摇头说

  “我开始也是这样的想法,但是跟深圳和辽宁讨论之后我明白过来了。

  “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或者说,不仅仅是为了赚眼前的钱。

  “更重要的,是为了挤压n本地航空研发企业的市场空间。

  “对于一个研发主导的企业而言,科研消耗是非常重的。

  “这些企业之前肯定都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才研发完成了这些喷气式战斗机,以及其他的配套设备的。

  “现在她们要通过高价销售这些产品回血,恢复足够的资源储备,才能继续去研发下一代的新产品。

  “我们现在忽然插一脚,用近似的价格,出售性能更高的产品,普通客户就会转而购买我们的产品。

  “对方的现有的产品卖不出去,消耗的资源去无法迅速恢复,下一代产品的研发也会跟着受到影响。

  “我们现在卖出去的同级别产品越多,对方下一代产品的研发受到的影响也就越大,所以银狐要薄利多销。”

  凝霜和呼伦听了沐风的解释,马上就明白过来,把沐风的条件转达给了这些企业代表。

  这些代表都是喜出望外,进价11000,售价13000,这利润空间已经超过了以前和其他航空公司的产品了。

  而且,按照银狐的性能,即便是13000的价格,对于终端用户而言也是非常划算的,肯定会非常好卖。

  如果进价继续压低到10000,那就是史无前例的大赚了,自己手上掌握的任何产品图纸,都不可能得到这么高的利润。

  现场这几个大型装备经销商,几乎马上就确认了购买意向。

  她们现场就直接签订了订单,每一家至少决定订购50套银狐,有两家规模比较大的,直接选了100套。

  凝霜答应她们,最迟两个星期之内交货。

  沐风通过凝霜的视野,看着现场的情况,内心也在沉思。

  从长远上看,对于一个有着完善工业基础,成熟的科研攻关体系的大型司令部而言,压制其发展的正确方法,不是制裁和禁售。

  如他想要的东西在外面买不到,在外面看到的东西也买不了,那她们只能自己去研发,这是在逼迫他们不得不提升科研能力。

  对于有工业基础,科技基础,人才基础,而且规模足够大的司令部而言,越是封锁,对方的研发能力反而会越越来越强大。

  正确做法是用合理的,持续性的,有规划的倾销,逐步打破对方的内部科研循环,摧毁对方的创新、研发能力,最终动摇其工业基础。

  你要什么,我们都有,价格也不贵,我们还会一直持续不断的升级,不断为你们新功能,你们还辛苦的自己研发做什么?

  久而久之,对方不但不会想着抵制我们,反而会不断的追逐我们的新一代的产品,期待下一代会有什么新功能。

  封锁失败的例子有很多,而压制成功例子,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微软。

  但是,自己不能指望自己的计划完全顺利。

  如果对方司令部的高层足够聪明,或者利益相关,都肯定会出手干预。

  她们可以建立贸易壁垒的,收取高额关税,保护本土企业的发展。

  在本土的具有创新性的企业经营出现困难,可能挺不过去的时候,她们可以直接官方的贷款和订单,帮助企业生存。

  这是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两个司令部软实力较量。

  银狐的合同敲定之后,一部分经销商的代表而注意力,很快就集中到了紫貂这个真正的顶级产品上。

  紫貂外贸版定价30000,100套起售,这个价格和条件让这些经销商都是相顾无言,然后吞了吞口水。

  一个经销商的经理忍不住问道

  “请问,你们这个紫貂的价格,是否太夸张了一点呢?”

  凝霜跟沐风和深圳联络一下了,把两人的意思转告这些经销商

  “这价格很正常,诸位都是经销商,我们也跟你们直说了。

  “这是目前的绝对垄断产品,这是下一代战斗机,性能对于银狐和美洲狮,都是绝对碾压的。

  “而且,我们的紫貂可以一个月内供货,其他企业的同级别产品,一到两年内你们是看不到的。

  “特别是,距我们所知,她们的这些产品,性能仍然是落后于紫貂。

  “就是说,普通用户购买了这种飞机,至少在其他企业的下下一代飞机量产之前,都拥有相对领先的优势。

  “这个领先的时间,至少有三到五年,甚至八道十年,在这样的前提下,你们觉得,它到底值不值这个价?”

  几个企业代表对望一眼,知道凝霜说的确有道理。

  正常而言,这属于有价无市的产品,短期没有竞争对手,卖多少都可以。

  但是紫貂的成本太高了,如果进了货卖不掉,资金链都可能断裂。

  现场的代表做不了主,后方的企业决策者,一时间也下不了决心。

  经过一段时间的犹豫,这些代表再次找上来,她们的意思出奇的一致,都是希望能够降低单批次的数量,单价能降更好。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