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554、两个字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赤城怀疑自己是否听错了,下意识的再次确认道:

  “那个,凝霜,沐风司令就没有多说什么吗?就这两个字吗?”

  凝霜解释说:

  “倒不是只有这两个字,司令官还说,交易是自由的,是两厢情愿的。

  “我们不会干涉你们与其他司令部的贸易,所以,这种事情你们自己决定就好,不需要专门问我们的意见。”

  本来以为不可能允许的事情,就这么轻易的被许可了,

  本来应该是非常高兴的事情,赤城却隐隐觉得有些不妥,但是又说不上哪里不妥。

  飞龙则是没有想太多,大喜过望的拉着赤城说:

  “赤城大人,这太好了,我们这就去跟其他企业谈交易吧!”

  赤城现在也说不出什么话来,和欣喜异常的飞龙一起离开了。

  两人走远之后,凝霜再次问沐风:

  “司令官,你为什么要允许她们去买usn的产品?”

  沐风沉吟了一会儿,整理了一下语言:

  “赤城提出这样的问题,说明她们内部有一些人不理解我们的政策,觉得我们对她们不好,觉得我们在限制她们。

  “ijn内部发出这样的言论和有这样倾向的人应该为数不少,赤城只是作为执政官,将她们这一批人的意见表达出来。

  “对于这种倾向,我们有两个做法,一种是去认真的开导和解释,让她们明白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这个比较麻烦。

  “另一种就就简单多了,让她们自己到外面去闯荡,让她们自己看看外面的世界,对比一下就知道谁对她们好了。”

  凝霜慢慢的点了点头:

  “原来是这样,我懂了……”

  …………

  航空展仍然在继续。

  赤城和飞龙没有回到使节团,而是找来了来自ijn的其他代表,一起去了usn的大型军工企业集团的展台,开始调研比价。

  得到沐风自由贸易的许可,包括赤城在内的ijn代表,就好像终于离开家门,来到繁华都市里的孩子,准备出去买买买。

  之前整个代表团蜻蜓点水似的参观一圈,完全没有任何购买的意向,本地的军工企业的人都是相当的无奈和失望。

  现在ijn代表表现出了兴趣,本地的工作人员马上打起了精神,耐心介绍各种武器装备的参数和价格,非常卖力的推销。

  usn的舰娘,大部分都还没有完成第一次的全面改造,所以她们现在需要的不仅仅是飞机,还有全部的配套装备。

  ijn其实有改造经验,赤城、瑞鹤、大凤都是沐风亲手改造的。

  完全可以让赤城,把沐风的改造内容列出来,让这些企业直接报价的。

  但是这些代表们,本能的想和沐风撇清关系,故意不提这些事情。

  赤城仍然觉得有点问题,自己也没有开口,自己在旁边看着。

  让飞龙去和这些usn的军火工业集团的工作人员从头开始谈。

  飞龙说出了自己的需求之后,这些军工企业的工作人员都是眼前一亮,这是来大生意了啊。

  整套改造比单纯卖飞机的利润大多了,这个军工企业在会展的负责人,一个副总裁马上亲自过来谈。

  她非常热心的介绍和规划改造方案,为了销售更多的产品,这个方案当然是要尽可能的全面,从里到外的,从头到脚的整体改造。

  当然,这都是需要钱的。

  军工企业的副总裁把所有可能用到的装备、设备,以及配套的舰体调整,全部列出来,说明用途,做成表格,填上价格。

  最终的数字是20万单位资源。

  看着这个结果,包括飞龙在内的ijn代表,都下意识的吞了吞口水,飞龙马上表示这价格真的太高了,自己是接受不了的。

  目前ijn方群岛分部的资源产出已经自给自足并且有了盈余。

  但是分部目前是不受总部控制的,总部手里没有多少储备资源。

  20万这么高的价格,司令部掌握的盈余资源,根本改造不了几个舰娘。

  飞龙和几个代表经过简单讨论,都认为自己不需要这么全面的改造的。

  然后飞龙拿出笔来,把大家认为应该用不到,不需要的,轮机、锅炉、管道、舱室调整等子项目给划掉。

  然后让这边的副总裁又估算了一遍价格,得出的数字是15万资源。

  飞龙眨了眨眼睛,再次摇头表示,还是太贵,还要再缩减。

  于是飞龙又忍痛把新式防空炮、防空导弹、新式雷达、火箭弹、空空导弹等等看上去应该不是很迫切需要的装备删掉。

  只留下了新飞机、弹射器、阻拦索、升降机、制导zhadan、起飞降落引导设备等等这些看上去应该是必不可少的东西。

  再次让副总裁估算价格,这次得到的结果是十万左右。

  飞龙等ijn的代表还是觉得贵,其实关键是自己太穷了。

  这边的副总裁无奈的表示,价格是不可能再降了,一个美洲狮飞机就要12000呢,fj-3要13000,还要再加一个攻击机,价格不能再删减了。

  不过她表示,如果ijn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她们可以介绍usn的银行提供贷款,她们只要首付30%就可以提货,剩下的货款分期五年偿还。

  飞龙等几个代表听到这里眼睛一亮,首付三万,五年还清的话,还是可以能够接受的,因为随着移民继续,五年后司令部就有更过盈余资源了。

  于是飞龙就把讨论的最终结果,拿去给旁边的赤城看。

  赤城仔细的看了一遍,计算了一下价格之后,脸色越来越黑。

  本金加上利息,加上分期手续费,最终需要支付的总金额直接翻倍了。

  10万资源的订单,五年之后核算,最终需要付出去的资源是20万。

  20万资源买价值10万的东西,本来就很吃亏了,关键是,这所谓价值10万的东西,自己看来根本就不值10万。

  因为根据自己的了解,沐风无论是给自己和大风做的全面改造,还是给光辉、齐柏林做的全面改造,都只是要了10万资源而已。

  沐风给自己做的改造的具体内容,比这个副总裁列出来的那个所谓价值20万的全面升级改造方案的全部内容都还要多很多。

  舰娘之血统...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