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630、西方系的代表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沐风跟着昆明和小十,在太空岛基地周围跑了两天,通过指挥两人日常的战斗,让两人熟悉实战的节奏。

  第三天,昆明基本上熟悉习惯了,沐风就正式把太空岛的近海防卫工作交给了两人。

  然后沐风自己又去了建造中心。

  现在核心多了,现在又正是忙碌的时候,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沐风引导完了一个新舰娘,就继续建造。

  打开建造容器,放入一颗系统核心,深吸一口气,按下启动按钮。

  “检测到舰船灵魂核心……正在进行核心溶解……

  “溶解完成……正在识别灵魂信息……”

  “识别成功,正在注入资源……”

  “注入完成,共消耗元初物质240单位,活性能量150单位。”

  “建造开始……预计需要时间30分钟!”

  沐风眨了眨眼睛,这时间,似乎是第一次见,被以前的其他主力舰,时间都稍微短了一些。

  虽然时间短,说明吨位小或者舰体比较老,但是同时也说明,这是一个新的型号的舰体。

  吨位小可以成熟之后舰体重塑,舰体老的可以升级装备,这都是不是事。

  目前沐风没有的主力舰型号,已经不多了,这是哪仅有的几个之一。

  新的舰娘,是让人最为期待的。

  看看剩余的时间,30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沐风也不去科研中心了,就在现场做个地方坐下,通过系统处理一下日常的工作。

  30分钟的时间一过,沐风马上跳起来。

  到建造容器前面站直了,调整呼吸和心态,争取给新来的同伴一个好印象,然后郑重的按下了开启按钮。

  舱门升起,一个看上去二十岁上下,身材高挑纤瘦的女生,丰姿绰约的走了出来。

  她上身穿着贴身的白色衬衫,黑色的束腰马甲,下半身是黑色的筒裙,脚上穿着灰色的过膝高跟皮靴。

  皮靴和筒裙中间留下一段空间,能够看到腿上是一双有些厚度的完全不透明的黑色连裤袜。

  外面这身装扮都是修身的款式,显得身材格外的高挑修长。

  外面还罩着一件黑色的长款风衣,前襟敞开,下摆随着走动轻轻的晃动,又给人一种飘逸的感觉。

  她径直走到沐风跟前,上下打量了沐风一圈,慢慢的微笑点头说:

  “你就是这里的司令官对吧?052型导弹驱逐舰哈尔滨号前来支援,司令官你可不要掉链子才行哦。”

  沐风听着她的自我介绍,轻轻的点了点头,微笑和她握了握手:

  “放心交给我吧,我自认为还算是靠谱的。”

  哈尔滨表情相当淡定的点了点头:

  “希望司令官说到做到!”

  052型导弹驱逐舰,哈尔滨号,满载排水量4800吨,1989年9月8日,在江南造船厂动工,1991年8月28日下水,1994年5月8日服役。

  相比有着典型的二战驱逐舰风格的051,052型导弹驱逐舰可以说是中国第一级真正现代化的导弹驱逐舰。

  设计于中美蜜月期的80年代,所以应用了大量的欧美技术。

  其中有来自美国通用电气的lm2500燃气轮机,雷神公司的雷神de1160b声纳,法国的响尾蛇防空导弹、以及指挥和控制系统,德国mtu公司的柴油机。

  相比中国的其他的驱逐舰,052型的两艘是最为西方化的,而90年代蜜月期结束之后,后续的配件得不到供应,后期改造都尽可能的更换成了国产产品。

  052是海军小步快跑策略的第一环,研发和建造的过程中学习了大量的欧美技术。

  与后续完全苏俄风格的052b型一起,可以说是plan现代海军舰艇现代化的两个技术启蒙舰。

  通过这两级舰艇,分别学到了苏俄和欧美的技术,加上自己的摸索和改进,经过051b、051c、052c、052d四级两条路线的设计和生产,最终融会贯通,才有了集大成者的055。

  作为八十年代设计的军舰,没有改造之前的哈尔滨舰,舰载武器装备的水平,放到一些小国仍然是主力舰,但是放在plan中,是真的完全落伍了。

  不过不用担心,改造就是了。

  而且不像完全外购的杭州号,052型作为自研的起源舰之一,是可以通过舰体重塑一路升级到055的水平的。

  沐风和哈尔滨打过招呼,带着她离开建造中心,一边参观介绍,一边互相熟悉。

  和前两天的昆明完全不同,哈尔滨是个性格相当成熟稳重,而且相当有气质的女性。

  但是相应的,她对于自己这个指挥官,一开始的时候,也是带着审视的目光的,而不是像性格简单的昆明那样一上来就相当亲切和依赖。

  不过沐风也没有想太多,就按照自己本心,认真对待,进到一个指挥官应尽的义务就是了。

  而这种心态和对待方式,对于舰娘而言本来就是最好的方式。

  心思复杂,瞻前顾后,反而让她们反感。

  再加上沐风现在已经不是人了,身上由内而外的散发着明显的同类气息,哈尔滨跟沐风相处了没多久,两人很快就熟络了起来。

  和之前的昆明一样,沐风先带着哈尔滨去熟悉了环境,跟其他舰娘打了招呼,晚上去安排了住处,第二天早饭之后,就开始了第一次舰体改造。

  哈尔滨侧躺在床上,一手支着脑袋,微微弯曲着身体,有些紧张的看着沐风:

  “司令官,我们现在就开始吗?是不是早了点?我们是不是应该先熟悉一下舰体的控制呢?”

  沐风微笑摇头:

  “不早,不早,我的改造可以说是全面大改,你现在熟悉了改造前的舰体和装备,改造之后你还得重新熟悉,不如干脆直接熟悉新的。”

  哈尔滨点了点头,放松身体,在床上躺平了,闭上眼睛说:

  “我准备好了,司令官你开始吧。”

  “嗯……”

  沐风微微点头,在床沿坐下,进入系统,找到哈尔滨号的舰体,开始研究改造方案。

  052的舰体设计,有学习西方的经验,也有在051的基础上发现了问题,改善了问题之后得到的经验。

  两者融合之后得到了一个相当漂亮的舰体,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后续的舰型设计。...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