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644、专门改造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沐风带着义乌,站在机场跑道边上,看着从机舱出来,一路小跑过来的那个少女,表情都是有点古怪。

  作为司令部舰体吨位最大的深海航母,她却完全没有一般深海航母的高挑个头和火爆身材。

  星月的个头矮小,沐风感觉还不到一米五,身材不光短小纤细,特别是没有什么起伏,给人的感觉格外小巧玲珑,甚至有些chi,以至于看上去好像小学生一样。

  再加上一头灰白色的头发和瞳孔,给人一种弱不禁风,楚楚可怜的感觉。

  虽然已经见过不止一次了,现在再次看到她的样子,想到她的身份,沐风还是有些难以置信。

  星月快步跑到沐风跟前,情绪有些紧张,向抬头却又不敢抬头,双手食指对在一起,表情格外纠结。

  沐风稍作沉吟,慢慢抬起手,轻轻摸了摸少女柔软的头发:

  “恭喜你,星月,对于舰娘而言,能够主动舰体化,就是真正的成熟了,长大了。”

  星月本来非常的紧张,感觉到沐风动作,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但是感受到沐风身上的气息,却又让人格外的安心,心情很快就平复了下来,然后眯着眼睛,有些不确定的说:

  “谢谢司令官,你是专门来找我的吗?”

  沐风轻轻的点了点头:

  “我今天有点事情,需要一支舰队陪我出去一趟,我正准备召集人手,正好收到你能够主动舰体化的消息,就直接过来找你了,愿意跟我去吗?”

  星月连忙点头:

  “当然愿意了,只是我应该做什么?”

  沐风微笑说:

  “按照你这阵子学到的知识,担任防空、警戒、护航的工作就行了。”

  星月飞快的点头答应着:

  “星月明白,保证完成任务!”

  沐风点了点头,想到自己的最终目标,看着眼前的少女,内心稍微迟疑了一下,下意识咳嗽了一声。

  星月现在格外的敏锐,几乎马上就发现了沐风的异常:

  “司令官,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沐风深吸一口气,告诫自己,逃避是没有用的,就像和平方舟说的,这是自己的义务和责任。

  努力连忙调整了心态,沐风右手轻轻握住了星月的手:

  “星月,司令官有个想法,你好好考虑,不要顾虑身份什么的,单纯的思考自己内心是否觉得合适。”

  星月看着沐风忽然握住了自己得手,听着沐风的话的意思,眨了眨眼睛,莫名的紧张起来:

  “那个……司令官……您……想要我怎么样?”

  沐风再次深吸一口气:

  “是这样的,你愿意跟我签约,成为我的舰娘吗!就像我刚才说的,不要考虑身份,不要顾虑我的感受,你单纯的遵从自己的内心的想法。”

  星月瞳孔长大,表情错愕,整个人都愣住了。

  沐风吐了口气:

  “吓到了吗?果然是我太莽撞了吗?对不起……”

  星月猛地反应过来,格外紧张的否认和解释说:

  “不不不……不是……我是太震惊了……我怀疑自己听错了……司令官,您是认真的吗?要跟我签约?”

  沐风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是的,我是认真的……”

  星月马上点头说:

  “我愿意,我当然愿意了,司令官你这么好,没有人会拒绝你的……”

  沐风感受着脑海中出现的,契约完成的信息反馈,内心松了一口气:

  “星月,谢谢你……”

  契约完成之后,两人就可以直接心灵相通了,星月确认感受着沐风的心灵,自己心态也稍微发生了变化。

  对于沐风这个莫名的谢谢了,星月小小的鼓了鼓腮:

  “这有什么好感谢的……哦对了……司令官,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

  沐风愣了一下,也跟着调整了状态,招呼星月和义乌一起往外走:

  “你们跟我来,我还需要更多的人手,然后还要给你们做一些针对性的改造。”

  “哦……”

  两人一起答应着,跟着沐风先去找了深红,然后又一起去了改造中心。

  改造中心一直都是属于深红的管理范围,不过因为深红本人的其他任务和职责越来越多,而改造中心本身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深红现在已经不不直接管理了,现在改造中心的日常直接负责人是青羽和流云。

  因为现在大战当前,整个司令部都在忙碌之中,双方碰面之后简单打个招呼,沐风马上让青羽和流云去帮自己挑选一些人手,自己带着深红和星月去了休息室,开始给两人做专门的改造。

  首先是深红,深红的舰体和装备已经很久没有改动过了。

  沐风本来是准备,等着大口径的电磁炮,以及足够供应大口径电磁炮的,百万千瓦级的动力源,全部成熟之后,再给深红一次性一步到位的改造,现在不得不改变了计划。

  这次改造是有针对性的,最优先目的是增强反应速度,以及应对突发性近距离战斗的能力。

  对于这个目标而言,最合适的武器就是电磁炮,而更多的电磁炮,就需要力量更强,响应更宽的动力系统。

  深红原来用的是传统的锅炉加蒸汽轮机的动力系统,8套增压锅炉供应蒸汽,蒸汽驱动4台7万千瓦的蒸汽轮机旋转,轮机主轴带动发电机发电,电力驱动整个舰体运转。

  这一套系统庞大而且复杂,整个动力舱长度将近90米,占据了舰体中部三分之一的长度。

  而且作为锅炉,启动加速需要一定的时间,单纯的比较性能,是低于现代的燃气轮机的。

  沐风新研发完成的8万千瓦级燃气轮机,单个体型小于7万千瓦的蒸汽轮机,更小于烧水用的锅炉。

  拆掉了8太锅炉和4台蒸汽轮机,换成8套大功率燃气轮机和发电机之后,动力舱的长度缩短到了36米,一下子节省了超过1200平方米的底层核心舱室空间。

  8台燃气轮机分成两排,一排四个,每一个都在单独的隔离舱内,任何一台损毁,其他轮机都能正常工作。

  就算是只剩下一台能够工作,仍然能够以25节以上的速度航行,如果有两台,就能跑到32节。...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