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708、一个星期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舰娘司令部联盟和深海基地之间的战斗暂时平息。

  在这个短暂的和平时期,双方都有大量的事情要去做。

  虽然沐风没有占领前段时间深海搭建的防线,但是深海高层经过讨论之后,还是主动放弃了。

  深海本来就损失了大量的人手,现在又有为数众多的人手,被抽出去参与“种子”行动。

  算上“种子”行动的人手,开战以来,深海基地的总人手已经损失过半了。

  现在她们明显感到人手不足了,所以主动收缩了防线。

  反正现在的防线已经几乎完全被辐射粉尘污染,舰娘们是无法去占领和建设新的前进基地的。

  收缩防线之后,防御的范围缩小,防御的密度就能提高,现在准备更多的放射性尘埃,下一次的战斗就可以将所有防守区域全部污染。

  剩余的深海认为,舰娘们的舰载设备燃料有限,所以能够遥控的距离也是有限的。

  一旦污染范围大于她们的遥控范围,她们要么本体进入污染区,要么放弃进攻。

  部分深海认为这个一个绝妙的主意。

  所以深海开始在收缩之后的防御圈内,大面积的布置可以释放放射性粉尘的爆炸物。

  另一边,沐风这边的登录基地,在一边清理深海俘虏的深海残骸,一边将她们向后方转移,整个司令部联盟,都开始接收和改造这些深海。

  同时为了与企业合作而组织的人员、物质、设备,也开始陆续的从几个基地起运。

  参与这次的行动的人员,沐风没有用其他司令部的一个普通舰娘,全部都是深海改造蜕变完成的舰娘。

  而且其中一部分本来就是南方群岛的深海。

  第一批沐风安排的人手,带着大量的物资设备,与企业的第一批下属的舰队,在双方指定的荒岛边汇合。

  双方互相确认身份,然后一起靠岸登陆。

  沐风的人手制导企业的手下,组装工程设备、资源采集设备,建设临时住房。

  其中的一些相对高级,能够交流的深海,就遇到了一些曾经认识的人。

  “你也投降了啊!”

  “我没有投降!”

  “没有投降怎么来这里了?你们不是要接受改造吗?”

  “是要接受改造,但是那是按照我们司令的命令,和你们配合进行一些测试而已。”

  “明白了,明白了,以后还是自己人,我是老人,我罩你啊。”

  “什么自己人,你这个叛徒!”

  “吼什么吼,你也是叛徒。”

  “我不是!”

  “是!”

  “rua!”

  类似的交流在不同的地方时有发生,不过总体而言这个计划还是比较成功的。

  在相对中立的区域,自主执行改造和建设工作,不受外面的战争影响,来到这里反而能安下心来。

  几个星期之后,沐风就能收获几个甚至十几个海外基地,六万改造舰娘,以及大量的资源。

  与此同时,萨拉托加一行人,为了尽快恢复,从回到沐风的基地之后,就一直在治疗舱中泡着,连续泡了三天,一次性将深海化完全消除了。

  在列克星敦的建议下,这些曾经的usn高层,在恢复之后没有立刻返回usn本土,而是留下来和列克星敦一起管理usn派到西方群岛和南方群岛的舰队。

  沐风自己的工作重心,再次转移到了科研上面,闲暇的时候阅读系统数据库中的各种资料。

  系统升级完成之后,八个辅助核心可以辅助沐风科研,现在沐风专心执行科研工作的时候,速度比远望七号都要高了一大截,所以有空就来科研中心帮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