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738、又到了喜闻乐见的命名时间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ntent

  科研体系已经形成了团队模式,所以科研产出越来越多,越来越快,同时进行的项目也越来越多。

  除了大口径的电磁炮、量子雷达、激光近防这几个重点科技,其他的一批处于类似水平的相关基础科技和应用技术,也已经陆续完成了一大批。

  有了成套的基础技术,沐风就和远望姐妹、天狼星姐妹一起规划,使用这些技术设计下个时代的军舰。

  首先是075型两栖登录舰。

  075的默认设计,常用排水量36000吨,满载4万吨,舰体尺寸与吨位,与法国的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基本相当,与二战时期各国海军的主力舰队航母基本相当。

  当然,三者的技术水平和设计用途,都是完全不同的。

  075的建造速度也是一骑绝尘,从出现在船台到下水不过五个月,而且一个船坞同时建三艘。

  这种批量化生产大型军舰的速度,比二战的埃塞克斯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还是和平时期,如果是战争状态全力赶工,速度和产量还会大幅度提高。

  不过075毕竟是两栖登录舰,而不是真正的航母,在n海军中的地位也不高,在阅兵的时候甚至可能和登陆舰一起被划到辅助舰队伍中去,因为她不属于大洋作战的舰队。

  当然,这不能说075不重要,075很重要,到了这个群岛世界,登陆舰就更加的重要的。

  沐风穿越的时候,075还没影呢,所以不能直接建造出来,要通过科研系统来完成设计。

  现在沐风有了新一代的科技,再加上这个世界的需求,直接放弃了075的默认设计,整体推倒重来。

  至于设计的方向,沐风也早就有了思路。

  经常有人将两栖登陆舰当作是小航母,但是对于地球上的各国海军而言,两栖登陆舰绝对不是航母,也不会用航母的标准来设计。

  但是这不代表不能用航母的标准来设计。

  先设计一艘航母,再加上两栖登陆舰需要的坞舱、武器舱、人员舱等舱室,机库里面少放点战斗机,多放点直升机、运输机,甚至空出一部分用来装人。

  平时当两栖登陆舰用,必要的时候客串一下航母,在不考虑成本的前提下,当然是完全可以的

  地球上的各国海军中没人这么干,主要是考虑成本问题。

  现代航母,相比常规的两栖登陆舰,建造和使用成本,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不可能拿航母当两栖登陆舰用,也不可能用建造航母的标准建造两栖登陆舰。

  但是沐风没有这些顾虑,所以会放开了手脚设计。

  最终,舰娘版的075,常用排水量被沐风放大到了6万吨,与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基本相当。

  舰体长度达到了310米,吃水线宽38米,飞行甲板宽75米,吃水深10米,满载排水量66万吨。

  使用两套“资源-电力01版”能量系统,搭配全套电磁、激光武器、量子雷达,使用喷水、螺旋桨联合推进系统,设计航速35节,最大航速40节以上。

  这种075,看上去就是一艘正常的中型航母,只是肚子里面不只有机库,更多的是两栖登陆舰的坞舱。

  既然不在意成本了,沐风当然也不会使用折中的滑越甲板配短距起降战斗机,而是选择使用正常航母的电磁弹射和阻拦系统,搭配沐风升级过两次的鹘鹰战斗机。

  最多能够搭载48架鹘鹰战斗机,4架空警700预警机,但是平时战斗机的数量会被缩减到24架。

  更多的空间会用来装各种直升机、装甲车、登陆艇和其他的两栖装备。

  因为全部都是现有的技术,所以科研需求并不高。

  但是075的设计稿最终敲定,正是保存启动的时候,沐风看到几行让自己头晕的说明和体型。

  因为沐风穿越之前,075还没有准确信息,而现在的075,是全新设计的,与地球上后来建成的075,除了名字一样,实际上已经没有任何共同点了。

  所以这个075的命名的方式,同型舰的建造数量也都不再受地球的影响。

  舰体同型号舰娘的建造数量,在设计定稿时,由“独立个体意识信息和能量纠合体”中的信息量确定。

  信息量越大,维持信息需要的能量越高,所以同级别个体的数量也就越少,反之则越多。

  如果一个型号的舰娘数量不够,那么只要再设计一个略微改动的型号,数量就可以翻倍了。

  同时,每一艘075的名称,也在科研方案确定保存时,由设计者直接指定。

  现在系统显示,这个075的同级别舰娘数量,是16艘,所有的名字都要一次指定。

  一次取16个名字,沐风看到这句话,顿时感觉眼前一黑,一阵天旋地转,差点就晕过去了。

  旁边的海王星伸手扶住了沐风,一脸笑意的大声叫道:

  “司令官,挺住,你要挺住啊!”

  沐风有点无力的摇了摇头,向远望七号等人说:

  “七姐,这个名字你们来吧,我是真的不擅长这个……”

  远望七号看了看几个姐妹:

  “两栖登陆舰,按照以前的规则,是使用山或者山脉的名字命名的,这个其实翻一下山脉列表就可以了。”

  海王星故意说:

  “我们重新设计的075,这那还是两栖登陆舰啊!这完全就是航母嘛,所以继续用山命名是不妥的。

  “特别是,比较出,比较大的山脉,像是五岳、黄山、太行、昆仑、峨眉什么的,都已经被占用了。

  “所以我认为,我们的两栖登陆舰,应该启用新的命名规则,来来来,司令官,这是你的任务!”

  沐风抓住海王星的头发就是一阵猛搓:

  “海王星,就是故意整我对不对,你要是非让我取,那我就只能学英国佬翻字典了!”

  沐风这边叫着,那边远望六号微笑说:

  “其实我觉得,以后其实就跟地球脱轨了,我们要继续设计新的舰装的,而且以后是要去地球宇宙,甚至要去和地球人打交道,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确应该重新制定一套命名规则了。

  “至于这个规则得制定,我觉得司令官说的翻字典,还真是个不错的办法,不过不是随便翻,而是按照规则去翻,按照规则找同类的,同时也合适的词汇,命名同类的舰装,不就可以了吗?”

  现场稍微安静了一下,大家各自思考了一会儿,觉得这姐姐说的有道理。

  沐风也愣了一下,然后忽然来了精神,放开了海王星,站稳了脚跟说:

  “翻字典我会啊!我们的两栖登陆舰,以后可能是要从登陆岛屿,变成登录星球了,所以两栖登陆舰的名字,就以星字开头好了。

  “星海、星河、星夜、星火、星雨、星空、星座、星门、星环等等,这样的名字我现场就能取一大堆!”

  大家听了也是慢慢的点了点头,沐风这说的的确不错,这个还真的可以。

  那边海王星稍作沉吟,继续开口说:

  “那个司令官,那航母呢?核潜艇呢?战列舰呢?全能舰呢?驱逐舰呢?护卫舰呢?还有巡逻艇呢?扫雷舰、补给舰、探索舰、工程舰,这些舰种,你也现场给来一个呗?”

  沐风伸手按住了海王星的嘴巴:

  “你丫现在给我闭嘴,这些以后有了再说!”

  看着两人的反应,其他舰娘们都是人忍不住笑出了声,整个科研中心充满了欢快的气氛。ntent

  舰娘之血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