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740、你管这个叫驱逐舰?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沐风长长的吐了口气,抬头看向现场的舰娘们

  “这次我不逞强了,现在我真的没有什么好想法了,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吧……”

  海王星听了顿时扑哧一笑,一脸得意的扭头看向别处,沐风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

  远望七号和其他的科研舰讨论了一会儿,觉得以后护卫舰数量还会有很多,这个命名规则必须足够的广。

  而且还要和地球区分开,就不能使用数量庞大的地名。

  闹哄了一阵之后,天狼星眯着眼睛开口说

  “地名是分现代地名和古代地名的,现代的地名不能用,我们就用古代的好了,像云中、长平、千乘、大夏、贝丘、元城、东武、白马、平都、会稽等。

  “我们先用这些古地名为舰装取名,以后再用这些古代地名去命名我们发现的行星和恒星,让她们变成实质上的星名,与航母等主力舰的星官名相对应。”

  沐风听了之后,直接按住了海王星继续摇晃

  “喂喂喂,臭丫头,你给我学着点,这才是靠谱的意见!”

  海王星笑而不语,对着自己姐姐吐了吐舌头。

  新型护卫舰的设计稿和命名方法全部敲定下来,第二天大家开始讨论下一代的驱逐舰。

  护卫舰型号是057,那么驱逐舰的型号就只能用058了。

  现代驱逐舰基本上就是主力舰,特别是055这种只是不想增加一个新舰种,所以继续用驱逐舰的名字而已。

  本来就大量高能武器装备要上舰,再加上不在意建造和使用成本,所以吨位和设计标准都完全放开了。

  058型新驱逐舰的大致设计指标,基本上是这样的

  2座三联装360毫米电磁炮,发射反舰导弹、远程防空导弹、高速滑翔炮弹、制导炮弹。

  6座双联160毫米电磁炮,发射中程防空导弹。

  8座双联装80毫米电磁炮,发射近程防空导弹。

  4座8联装30毫米电磁近防炮,取代以前的1130近防炮。

  160单元的电磁发射装置,用来发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反潜导弹以及其他的特殊导弹。

  常规排水量一路上升到了25000吨,满载排水量达到了32000吨。

  单纯的看吨位,已经是小型战列舰的水平了,但是因为没有设计装甲,所以实际的舰体尺寸看上去比一般的中型战列舰都不遑多让。

  当设计基本定稿,沐风敲下了058型驱逐舰几个字的时候,海王星再次忍不住提醒说

  “司令官,你管这个叫驱逐舰?你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沐风愣了一下,再次审视了一下看了看眼前的军舰影像,看着舰体上的那些装备,干巴巴的嘀咕说

  “这个……好像……似乎……可能……过分了那么一点点吧……”

  海王星叫道

  “这岂止是一点点啊!这已经完全规格外了好吗!你就不能换个名字吗?”

  沐风经过短暂的犹豫,先把驱逐舰三个字删掉了,然后开始思考,不叫驱逐舰,你叫什么。

  沐风又不想叫她们巡洋舰,因为她已经这个吨位了,叫巡洋舰不比叫驱逐舰好多少。

  沐风沉吟良久,最终敲上了三个字,一个已经有一定群众基础的名字

  “全能舰”。

  海王星看了之后微微皱眉问道

  “为什么不叫战列舰呢?”

  沐风吐了口气说

  “因为她们不会再参与‘战列线’对战,所以她们本来就不可能是战列舰,相对而言,‘全能舰’这个称呼,明显更加的适合这种现代化的大型主力舰。”

  天狼星跟着说

  “应该有很多的人期待,通过电磁炮技术让战列舰重回战场,但是实际上现代战场上出现的,带着电磁炮的大型水面主力舰,根本不是战列舰。

  “你别看她们扛着一身大炮小炮,但是实际上主武器并不是炮,而是炮射导弹。

  “这些电磁炮当然可以直接发射常规炮弹,但是大部分时候不会用来发射普通炮弹。

  “因为她们这个级别,她们这个时代的主力舰舰,几乎没有机会打近战了。

  “这个近战不是指二战时期的视野内贴脸炮战,而是二十一世纪初航母的600公里警戒和作战半径。

  “下个时代的战斗会发生在600公里以上,甚至1000公里以上的距离上。

  “在这样大的范围下,电磁炮使用的必然是炮射导弹,而不是常规炮弹,甚至不是一般的制导炮弹。

  “炮射导弹也不是常规导弹,而是一种针对电磁炮设计的,介于制导炮弹和常规导弹之间的弹药。

  “她们拥有导弹的制导能力,拥有炮弹一样的装填性能,比导弹和炮弹更远的射程和相应速度。”

  天狼星说到这里,看了一眼身边的其他人。

  远望七号微微点头,继续说下去

  “导弹技术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削弱了航母的地位,我们这次实际上选择了两条腿走路。

  “004这种超级航母,会和以前一样带着一队新型护卫舰、核潜艇,组成航母编队活动。

  “这里的新型护卫舰,起到了以前的驱逐舰的作用,攻击核心还是航母,护卫药作为舰弹补充。

  “058这种全能舰,将和075或者其他中型改造航母搭配,二比一或者一比一的比例一起活动,再加上带上一群护卫舰、相应的核潜艇,组成另一种形式上的大洋舰队。

  “出海的时候,075或者其他的改造航母,以辅助的身份活动,负责防空、侦查、预警、中继引导等职能。

  “058全能舰,将担任整个舰队的攻击核心,其他的护卫舰作为弹药补充。

  “当然,这两种舰队可能会混编,因为两者的功能倾向是明显不同的,是可以互相补充的。

  “075或者中型航母负责防空、预警、巡逻,大型航母负责夺取制空权,全能舰负责对海、对地攻击,对地攻击完成之后,075负责登陆、占领。

  “当然,现在这都是设想,因为没有实际的敌人,所以不确定这种模式是否合理。”

  沐风微微吐了口气

  “总而言之,我们的设计目标已经确定了,等设计完成之后,建造出来,再进行实际验证吧。”

  舰娘之血统

  舰娘之血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