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羿仙传 一百八十二章 意外
作者:真至甚闲的小说      更新:2019-08-25

  “师兄,你发现没有,朱师弟前方第三个玉台的小子颇为面熟?”广场一侧,一身材瘦高的男子嘴唇微动,轻轻向身旁一位皮肤白皙的青年男子说道。

  “嘿嘿,何止面熟,我等能有今日之地位,也算是托他的福了,本执事没记错的话,那小子应该叫羿未吧?”白肤男子嘿嘿一笑,淡淡说道。

  “数月前朱师弟自闻道堂入册后回天鹰峰,就满肚子牢骚之言,似乎极为不满这小子居然能成为掌门记名弟子,还得以拜入苟太清长老门下……”

  “嘿嘿,他哪里是不满,分明就是嫉妒之心盛炽。当初练己二层修为,还差点死在我手上的小子,不到两年光景,如今就连我也看不透其底细了……。还好当时一念行得正,否则我等怕真会万劫不复了。”白肤青年眼中隐晦的闪过一丝庆幸之色。

  “师兄如今可是进阶练己八层了,难道还看不透其修为?!……咝……两年时光便精进如此,这小子资质恐怕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瘦高男子闻言,瞳孔一缩,不禁倒吸了口凉气,看向场中年轻男子的眼神顿时复杂起来。

  “让人看不透修为的办法很多,异宝护身,神念强大也有此效,并非一定要修为高过你我,不过,只要知道这小子不是寻常货色就是了……,此次比斗押注,就买这小子罢!”白肤青年将手中折扇‘啪’的一合,颇为驻定的说道。

  “……师兄此言差矣,传闻那素灵宗的小丫头是极为罕见的净莲之体,于外丹一道算是极有天赋的了,是本次比斗的夺魁大热,极多人押注她的。而且剑灵宗和灵兽山派出的弟子也是不弱。那羿姓小子与朱师弟一同入门修习外丹一道仅仅数月而已,想要夺得第一怕是危险……”瘦高男子闻言,摇了摇头说道。

  “嘿嘿,这只是我的直觉而已,师弟若是觉得不妥,大可自行决定押注于谁……”

  “哈哈,这位师兄怕是真要看走眼了,青阳峰杨裕师兄练己八层修为,据在下所知,其私下暗自密修外丹一道数年之久,炼药成功率据说已至九成以上,本次出山,意在问鼎桂冠,出人头地,师兄若是想发上一笔,何不与在下一样,押注杨师兄呢?”

  白肤青年话音刚落,其身旁一粗壮汉子接过话茬,哈哈大笑说道。

  “切,管胖子,你就别出来害人啦,跟你押注赌了十把,没一把中的,我看是你手太黑,押谁谁倒霉!”还未等白肤青年回话,那粗壮汉子身后一人应声骂道。顿时引起众人一阵轰笑。

  “谁说我没中过的?去年我还中过一把……”那位叫管胖子的男子闻言,似乎极为恼火,满脸通红的辩解道。

  众人又是一阵轰笑。

  观礼台中央,放置着一个数丈大小的日晷,其指针已正正对准了未时刻度。

  “辰时已至,接下来宣读比斗规则!”

  此时,一声锣响,场中不知何时出现一位身着丹成宗筑基期弟子服饰的修士,其手提一面黄绿铜锣,左手执金锤,轻轻一敲,整个演武堂广场都被那锣音震得嗡嗡直响。

  场内场外修士见此,都知道正戏即将上演,纷纷停止了喧哗。

  “诸位玉台之上,各有三十份灵药,三个时辰内提炼完毕,提炼灵药多者,成功率高者获胜!参与比斗者相互之间不得干扰影响,否则取消比斗资格!比斗开始!”

  修士再一次鸣锣,扯开喉咙,运起法力,浑厚的声音在广场之上回荡数息之后才缓缓散去。

  “三十份灵药,三个时辰!如此短时间,如何来得及?!”筑基修士话音刚落,场外顿时嗡的一声响,许多修士纷纷交头接耳议论起来。

  “去年不是四个时辰么?今年为何缩短如此多时间?”

  不光场外修士诧异不已,即便参加比斗的修士们也面面相觑,大感不解,这规则与往届比起来,明显严苛了许多。

  “就算是丹师,提炼某些难以提炼的灵药最快也要一刻钟时间,三十份灵药三个时辰内也是无法全部提炼完成的,我们这些初学者如何能完成?!”

  终于,场内一位修士忍不住出言大声叫道。

  “九十五号玉台,比斗场内喧哗,警告一次,若是再犯,取消比斗资格,逐出赛场!”那筑基修士闻言,狠狠盯了一眼那叫喊的修士后,颇具威严的说道。

  “规则中有要求全部提炼完成吗?与其发些无用的牢骚,还不如抓紧时间炼药……”筑基修士扫了一眼场内修士,淡淡说道,随后转身头也不回的出了内场。

  众修士似乎才反应过来,也顾不得这规则合理与否了,纷纷忙不迭掐动手诀,场中顿时出现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丹鼎来。

  羿未却是没急着动手,他眉头紧皱,扫了一眼台上的三十个玉盒,然后一个个打开来。

  “莜菱花,草花果,雾芋根?!看来这出题之人是存心不让人提炼完啊。”看清玉盒中的灵药后,羿未心中一沉,口中不禁朗朗自语道。

  三十个玉盒,一共只装了三种灵药,每种灵药十份。

  但这三种灵药并非随意选择,而是根据其提炼难度刻意安排的,莜菱花最易提炼,草花果次之,而那雾芋根,则是诸多外丹典籍都有提及的臭名昭著极难提炼的数十种灵药之一。

  不过好在这三种灵药的提取之法在丹阵天髓中均有记载,羿未倒不用在提炼之法上抓瞎,而且苟太清给出的提炼之法,那提炼效果自然远非普通的提炼之法可相提并论。

  “看来想要夺得第一,得把这些灵药全部提炼完成才稳妥。”羿未心中暗自思量,心中颇感焦虑,不由得扭过头看了一眼。

  如果他要将三十份灵药一一提炼完毕的话,恐怕所剩时间也不多了,如此一来,能否还有时间去帮殷宓,可就是两说了。

  殷宓似乎觉察到了羿未目光,也侧首看了他一眼。

  “如今情况超出预料之外,妾身自认倒霉,师弟无需介怀,那两件东西,就当见面礼送与师弟罢。”殷宓似乎也感觉到羿未的为难,突然传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