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没想重生啊 408、以前不屑,现在羡慕
作者:柳岸花又明的小说      更新:2022-11-26

  晚上吃饭的时候,孙壁妤罕见的吃了两碗米粥,这阵子她心情不佳,食欲也不振,现在想到了应对方法,精神很快恢复过来。

  虽然整件事的时间跨度有些长,可能萧容鱼本科毕业了,官司都没有一个明确结果。

  不过孙教授站的角度很高,她想给国内有类似情况的女同胞竖立一个标杆,甚至打算推动某些法律条例的完善,在这种信仰的支持下,老太太浑身都有着力量。

  她嘴里几乎没停过,还拿出上课时的状态,说话抑扬顿挫又富有感情,眼神很锐利,偶尔也变得亲切,吸引或者督促学生紧跟她的思路。

  陈汉升前后两世没听过孙壁妤这种级别的教授讲课,心想不愧是拿着国家津贴的大佬,东大的学子真幸福。

  吃完晚饭,陈汉升看到孙教授都没有停下来的意图,自己先告别离开。

  虽然孙教授的课能够学到知识,但是一点不影响陈汉升回宿舍打牌玩游戏。

  第二天中午,陈汉升来到办公室转悠,突然看到黄慧还有些不习惯,有一种警察见到惯犯,下意识想掏手铐的感觉。

  “陈总。”

  黄慧从电脑前站起来,礼貌恭敬的打招呼。

  “昂。”

  陈汉升应了一声,随意找个椅子坐下,招呼聂小雨汇报工作。

  “孔经理已经离开杭州了,浙中省的高校分布比苏东省还不均匀,几乎都坐落在省会城市杭州,所以拿下杭州的大学生市场,基本可以宣布攻占浙中省了······”

  黄慧也在听着这些汇报内容,但是她关注的重点是陈汉升,这个一年多前,还是坐火车送女朋友回老家的大学生。

  只见他眯着眼睛仰在椅背上,翘着二郎腿还不老实的踮着,时不时的开口问两个问题。

  大部分数据聂小雨都能准确的答上来,偶尔个别忘记的,聂小雨马上跑到电脑或者打电话查清楚,丝毫不敢有糊弄的意思。

  “现在想想,我最初的眼光还是正确的。”

  黄慧暗暗说道,当时看到陈汉升,她就觉得这个大学生不简单,尤其还有王梓博作对比。

  后来了解到陈汉升只是兼职送快递的,黄慧还有些不屑,没想到那么快,陈汉升不仅登上了电视台,公司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黄慧看不到流水,但知道营业额不会低,因为火箭101在附近的工行和邮政储蓄已经升级成VIP客户了。

  “赚多赚少无所谓,主要是把影响力扩大。”

  陈汉升听完汇报,睁开眼睛扫视一圈,摇晃着身体走上二楼。

  黄慧赶紧低下头,不知怎么,她似乎觉得陈汉升的视线在自己身上多逗留了一会。

  黄慧是真的有些怕陈汉升,她觉得自己比王梓博更了解他。

  王梓博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死党,所以印象里都是陈汉升小时候的糗事,可黄慧在陈汉升手上吃瘪不说,原来的工作都被玩丢了,现在还来到火箭101求职。

  这里工资还是蛮高的,陈汉升开给黄慧2500块钱月薪还提供住宿,平时有绩效,年终也有奖金,虽然任务比较重,可火箭101是个上升阶段的公司,黄慧觉得这一步棋是走对了。

  “咚咚咚。”

  陈汉升最多在上面办公室抽了支烟,接着就大踏步的跑下楼梯,一句话不说直接开车离开。

  “安萍。”

  等到那辆夏利走远了,黄慧悄悄叫了声秋安萍,这是她的直属领导。

  当然,黄慧是不怎么瞧得起秋安萍的,她觉得整个火箭101的员工,除了孔静比较厉害,其他都不值得一提。

  “什么事,慧姐?”

  秋安萍客气的回道,在秋安萍的思想里,黄慧是王梓博的女朋友,而且也是大学生,大概会很好相处。

  “陈总一般时候上班?”

  黄慧小声的问道。

  秋安萍想了想:“这个不好说,有时整天不来,有时一个下午都在办公室里玩扫雷,没事,只要把他交代的任务完成就行。”

  秋安萍以为黄慧刚来上班不太适应,友善的安慰她。

  黄慧笑着点点头,心里却想陈汉升的行事方式果真很难琢磨。

  “安萍,听说你男朋友刘鹏飞是火箭101的元老,资历比王梓博还深呢。”

  黄慧又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了,她这个人工作能力不差,嘴巴也比较会说话。

  以前没在火箭101工作时,黄慧非常瞧不起这些兼职大学生,现在自己过来上班,心里可能仍然这样想,但是表露出来的行为已经开始调整。

  当初王梓博为什么对黄慧一见倾心,甚至恋恋不忘,就是因为她每次说话都能击中自己的心坎,交流时好像如沐春风,再加上黄慧本身样貌也不算丑,足够吸引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王梓博。

  “哪有什么元老。”

  秋安萍听到黄慧夸自己男朋友,谦虚的摇摇头:“我们只是认识陈总比较早而已,其实小雨比我们更早呢。”

  “小雨那不必说,陈总的左膀右臂。”

  黄慧夸奖道,还故意让聂小雨听见。

  “哼。”

  聂小雨没什么太热烈的反应,甚至还悄摸冷哼一声,她是贴身秘书,心里很清楚陈汉升并不喜欢黄慧,那自己也绝对不能喜欢。

  喜欢老板所喜欢的,讨厌老板所讨厌的,这就是忠实小秘书的职责。

  ······

  陈汉升是去找郑观媞商量事情的,不过进入新世纪电子厂以后,各种各样的吹捧纷至沓来,远远比在财大里热情多了。

  象牙塔总归要单纯一点,也更加清高,有些学生即使知道陈汉升,但是两人不熟也就懒得打招呼了,还有些学生笃信陈汉升这样的成就自己毕业后也能达到,所以也没有放在心上。

  陈汉升也没什么架子,索性把车直接停在大门口,自己步行去找郑观媞,一路上谁打招呼就递烟,走到行政楼门口的时候,两包中华都散的差不多了。

  “哥,陈汉升真的牛逼了。”

  张卫雷含着中华,看着陈汉升一路寒暄,遇到厂里的技术骨干还特意驻足多聊几句。

  张卫雨笑笑不说话。

  “你笑什么?”

  张卫雷不爽的问道。

  张卫雨缓缓吐出一缕白烟:“你可能自己都没意识到,以前你提到陈汉升总是不屑和嫉妒,现在只有羡慕了。”

  “拉开的差距太大,我觉得怎么都追不上,自然就不会嫉妒了。”

  在自己哥哥面前,张卫雷也没有隐瞒什么。

  张卫雨帮弟弟理了理保安服的衣领:“陈汉升上大一时就敢收留我们,他腾飞是迟早的事,以后要心平气和看待这些人的起起落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