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没想重生啊 603、我想看到你结婚的那一天
作者:柳岸花又明的小说      更新:2022-11-26

  “哎呀,开个玩笑活跃一下气氛嘛,挑人的决定权肯定在老太太手里啊。”

  陈汉升嘻嘻哈哈的否认,转身又去哄着萧容鱼。

  “谁知道是不是玩笑的,你别和我说话,也不许碰我肩膀······”

  萧容鱼转过头,不想搭理陈汉升。

  “原来这就是恋爱啊,多有意思呀。”

  边诗诗软绵绵的趴在桌子上,手里握着圆珠笔在笔记本上无意识的滑动。

  陈汉升和小鱼儿之间的互动,引起了边诗诗的羡慕,这个母胎单身至今的少女,其实就渴望这样一场恋爱。

  男孩子先故意招惹女孩子,等到女孩子有些生气的时候,男孩子再去道歉,最后两人和好如初,感情更胜往昔。

  这个行为看上去蛮幼稚的,就好像初中时,经常有男生揪着前排女生的长辫子。

  其实,男生并没有真的想捣蛋,他只是希望引起女生的注意。

  “好了。”

  孙教授在前面拍了拍桌子,有些闹腾的陈汉升和萧容鱼才停了下来,老太太扶了扶老花镜:“跟拍记者这个意见,汉升提的非常好,我会来安排的,另一件关于果壳和新世纪之间的纠纷问题,你们谁介绍一下?”

  高雯前倾身子,正准备发言的时候,突然大腿被碰了一下。

  “嗯?”

  高雯看了一眼栗娜,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不过当萧容鱼声音响起来的时候,高雯突然明白了,栗娜这是在提醒不要抢风头。

  萧容鱼才是容升律所的主任、法人和行政管理者。

  “我并不是一个恋权的人啊,为什么最近经常会有一些逾矩的行为?”

  高雯内心也在反省,抬头看了一眼正在讲话的小鱼儿,心想我也很喜欢这个甜美可爱的妹妹呀。

  “难道······原因是陈汉升?”

  高雯突然有些明白了,陈汉升的“事业破产和低迷”,连带着自己有些不太信任萧容鱼了,总觉得按照她这种挑男朋友的眼光,没办法领导律师事务所走向成功。

  陈汉升还不知道自己在高雯心里的辗转曲折,萧容鱼说完容升律所和新世纪之前的业务联系后,下面就交给陈汉升来回答了。

  “基本情况也简单,就是两家企业因为MP4产品卯上了劲,都想抢先生产出来。”

  陈汉升清了清嗓子:“这是所有问题的核心矛盾。”

  “可是。”

  这个时候高雯就能发问了:“洪总提供的材料,据说果壳在恶意挖掘新世纪的高管和生产线熟练工。”

  “这个问题就太复杂了,昨天中午两个企业的负责人还在一起吃饭了,今天新世纪转手准备把果壳告上法院。”

  陈汉升揉着下巴说道:“这只是双方明争暗斗的一部分,作为一个有良心的红领巾,我虽然也看不惯果壳的行径,不过还是建议你们把精力放在跨国官司上,因为那两个企业都是大厂,如果真的走行政诉讼这条线,几个月都不会有一个明确结果的。”

  “这样啊。”

  边诗诗有些担心:“可新世纪已经给了一部分定金了。”

  “给就收下呗。”

  陈汉升笑了笑:“其实洪仕勇根本没指望律所有什么太大效果,还是那句话,这只是双方明争暗斗的一部分。”

  “哪有自己嫌弃自己的,感觉你好像一直在帮着果壳说话啊。”

  萧容鱼不轻不重打了一下陈汉升,又看向孙壁妤教授:“孙教授,您觉得应该怎么办?”

  “如果仅仅从结果来讲,汉升说的是实话,两个大企业的诉讼过程非常复杂,可能几年都不会有一个结果。”

  孙教授缓缓的说道:“不过从老师的角度看,还是希望大家历练一下,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并非是挑战未知,而是明知道结果,依然愿意为之而努力。”

  “好!”

  孙教授话音刚落,陈汉升马上鼓起掌来:“老太太讲的太好了,对比之下,我就是一个凡夫俗子,深感愧疚啊!”

  律所的四朵金花同时翻翻白眼,陈汉升这脸皮也不知道怎么修炼的,不过细想之下,孙教授的“明知道结果,仍然愿意去努力”的境界,显得太过乌托邦了。

  “这就是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老人啊。”

  陈汉升表面上插科打诨,心里也在感慨。

  孙教授以前可是大户人家的小姐,她出生的时候,中国共产党才成立十年,她几乎见证了国家跌宕起伏的所有岁月,境界完全不是现在的狗屁专家所能达到的。

  为什么会显得乌托邦?

  只是因为信仰太纯粹了。

  “经历一下总归是好的,以后也不知道我还能教你们多久。”

  孙教授笑了笑,脸上的皱纹有些深邃:“汉升处理事情的思维,更符合现代社会的发展方式,其实我心里也很矛盾,既希望你们成为我,又希望你们不要成为我。”

  “老太太······”

  对孙壁妤教授感情最深的萧容鱼突然很想哭,声音都哽咽起来。

  “别哭,别哭。”

  孙教授伸出干瘦的手腕,轻轻抚摸着小鱼儿的瓜子脸:“我现在还能骑车呢,身体非常的好,肯定能看得到你结婚的那一天。”

  “嗯!”

  小鱼儿重重的点头,也因为害羞破涕为笑。

  陈汉升神情稍微僵硬了一下,很快又恢复正常,笑哈哈的吆喝道:“老太太肯定能再活100年的,大家还是想想,工作上有什么问题遗漏。”

  孙教授快80了,如果祝福长命百岁,还不如说希望她再活100年。

  边诗诗和吴亦敏看的都很羡慕,孙教授在东大一直以严厉著称,唯独对萧容鱼最好,吴亦敏则在怀念,上一次母亲摸自己脸颊的时候,大概是很多很多年了吧。

  “要说遗漏,还真有一件。”

  一直在默不作声记笔记的栗娜,突然抬起头说道:“到时候你们都走了,律所只剩下我和边师妹了,人手不太够啊。”

  “哎呦,这倒是个问题。”

  高雯点点头,瞅着陈汉升和萧容鱼问道:“你们有没有那种信得过,又愿意任劳任怨听从调遣的朋友?”

  “信得过,任劳任怨愿意听从调遣的朋友?”

  陈汉升看看萧容鱼,又看了看边诗诗。

  “信得过,任劳任怨愿意听从调遣的朋友?”

  萧容鱼也是先看看陈汉升,最后又看了看边诗诗。

  边诗诗一下子紧张起来了:“你们都看我看什么,谁认识谁找呀,我又不认识的。”

  “喂,鸡脖~”

  陈汉升掏出手机:“麻烦过来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