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别墅穿诸天 第二个世界小结
作者:萌哈来袭的小说      更新:2020-02-21

  写了五十多章,第二个世界婆娑天龙世界终于写完了。

  在此,卑微萌哈可以长出一口气了,虽然收尾太匆匆了。

  关于第二卷,原本设定是元蒙初期的故事,也大概写了二十多章。

  那段故事是属于半原创,大概的内容是倚天前期,玄冥二老的师父百损道人纵横江湖的故事。

  不过由于本书的几乎无人问津,所以在写到第二个世界的时候,卑微萌哈觉得那种世界可能对阅读不利,本来就没几位读者看,再看到未知的世界就更没人看了。

  所以在马桶上思考的时候,临时决定写天龙八部世界,只不过原本的故事暗线不改。

  这一改动,就没有了一点存稿了,写出来的文也赶。

  写天龙八部世界的目的是写出高武打斗的那种飞来飞去和爆炸效果,比如袖子一拂,对方炸成四分五裂。

  为此卑微萌哈还看了几次东方不败的电影,寻找高武的感觉。

  当然写的不好。

  虽然如此,但这个世界的明线、暗线依然按照剧情一步步地推进,最终引出了乌那摩这位被大能残念附体的小反派。卑微萌哈在写这个人的时候,也做了不少伏笔描写,而且格外多写他的戏份。

  比如他不逃走原地等待陈盛抓他的情节,比如他教导星宿弟子、嗡嗡嗡念经的情节。

  他的戏份显得略多。

  主要是因为这个人物将会在大战中变身,化身本世界的最大boss——某位其他宇宙的大能。

  通过这位大能,引出本书的一个大世界,也就是中央清微世界。

  那将是一个大能无数的宇宙。

  猪脚会数次穿梭于那个世界。

  不过在进入中央清微世界之前,会有一个小世界——战国世界作为过渡。

  战国小世界将会进行快穿,故事剧情不会复杂,预计大约在五六个或者七八个章节以内。主要看卑微萌哈写的简洁与否了。

  战国小世界的主题是休闲。

  因为猪脚在第二个世界中经受两次千年时光冲刷,已经往非人方面转变了,许多表情都是冷漠,就在小世界里休闲一段时光吧。

  嗯,中央清微世界的主题将会是修炼与成道。

  第一个茅山世界的主题是学习与初踏道途,第二个娑婆天龙世界的主题是杀戮与逆天。

  猪脚在第二个世界中,由之前的略微小白和带点心善的性格,变成了一路开杀的武林中人。其中的转变略显突兀,不过也没有办法了。

  第一个茅山世界中,猪脚很少动手打,都是前辈或者师长打反派,动手最多的是最后上茅山后,跟阁皂宗的人、鬼、尸、鬼仙、打了几场。

  第二个娑婆天龙世界中,猪脚从头打到尾,其中师长比如玉玄子,只在打斗中起辅助作用。

  这个世界里,错字可能多了些,有时候赶着时间写完就急忙上传了,然后再花十几分钟修改原文错字,这个习惯不太好。

  卑微萌哈以后将改正。

  关于别墅,陈盛之前可以呆在别墅里修炼,但是最后被别墅升级弄的不得不走出去了。别墅变成没有食物的小木屋了,还怎么呆哦,尤其是没有了电视机、游泳池,没法爽了。不过他也将开启自己的亲身经历。

  娑婆天龙世界里,也有很多地方没有写到,比如各大道派的老不死们,隐世长老们,写这些人的话,篇幅就更长了,只好故意忽略他们,就当这类人在某些偏僻的海岛仙山隐世坐关修炼的吧,反正猪脚也没有灭绝任何一个道派,估计惹不出来这些人。

  最后再说一下主世界。

  主世界很坑,被不少人在qq阅读上大骂。卑微萌哈反思了一下,主世界写的的确有问题,本来就是一个穿梭的故事,干嘛去写主世界啊,很多诸天流就不提主世界。

  尤其是主世界还有异能打斗,这简直更不好了。

  所以,以后就尽量不提主世界了。等猪脚成道之后,再稍微提一下吧。

  而且主世界极其容易涉地雷,一不小心就踩雷被禁了。

  好了,本次小结结束。

  请各位读者继续支持。欢迎大家订阅,投票,打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