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别墅穿诸天 第一百一十三 陈子天人
作者:萌哈来袭的小说      更新:2020-02-21

  黑色的箭头接触到地面上的青草,青草的叶子刹那间变成枯黄。这箭头上的毒,竟然猛烈至此,那些号称所谓见血封喉的毒药恐怕也要逊色于它。

  幽冥军的毒果然狠辣。

  场子中央,那些盘子、碗儿跳起来半米高,然后跌落地面。

  咔嚓一声清脆的轻响,商君喝茶的那只玉碗跟一个银盘碰撞在一起,裂成两半。

  三丈外的幽冥将军和紫媛仙子猛地气灌双腿,和震入他们脚底的巨力相互碰撞,一刹那间他们的小腿上穿的麻衣裤腿轰然炸得四分五裂,两人经受不住余力,重重地摔倒在地。

  陈盛一脚踏下,无论敌我,所有人都被震翻在地,无一可以站立。

  “陈子!”

  “陈子!”

  ……

  几声惊呼声响起。

  前面一声带着浓浓的惊喜和不可置信之意,这是爬在地上的少年人姬延所发出的。

  本来是被幽冥军袭杀的绝望之局,却没想横生变故,遇到的陈子除了学问好外,居然还是一位武学高人,高的匪夷所思的高人,令他们绝处逢生。

  后面的一声是幽冥将军,他摔倒在地面,正以手撑地,满脸震惊和震怒。

  他的声音还带着惊惧,万万没想到,陈子不仅是学问大家,还有惊天动地的神通。

  此刻唯有陈盛独立于场中。

  他一拂袖,周身三丈外地面突然巨大的baozha纷纷炸起。

  轰轰轰。

  一刹那间,所有的幽冥军连连惨叫,身体飞到半空中,空中还有残肢划过,分散落到地面,死的不能再死了。

  这些幽冥军虽然身穿鳞甲,但是又怎么能抵挡住baozha呢。

  即便是幽冥将军,也被炸成四块,飞到空中,落在地面。

  唯有紫媛仙子,在baozha中,单膝跪地,左手持剑,右掌撑地,一圈白色的透明护罩将她笼罩。

  护罩中,她脸色坚毅,柳眉倒竖,似乎在用尽全力将baozha挡在护罩外。

  “天罗护体!”

  baozha停歇,满地血红,宛如修罗场。

  透明护罩上面突然出现道道裂痕,仿佛琉璃裂纹一般,看上去摇摇欲碎,但是最终却没有碎烂。

  地面上,除了紫媛仙子外,来犯的敌人在一击之下全部灭亡。

  “唔。”陈盛看了一眼周围的场面,四周场面狼藉,还有些血腥。

  “三成力量的螺旋气劲好像有些过于霸道了。”陈盛的心中闪过一丝念头:“不过杀敌效果还是不错的,唔,需要再改进几次,增加一些阴柔的劲力中和,最好再带点腐蚀性,场面应该会好看点。”

  至于紫媛仙子的护罩,完全没有放在陈盛的眼中。

  他的护身罩看起来像是法器的作用,也有些像自身功法,不过不管是什么,她这个罩子能挡住陈盛三成力的一击,也算是坚韧了。

  “没死也好,跟我走吧,我有话要问你!”

  陈盛平地拔起,飞到空中,五指伸出,五条粗大的白色气劲将紫媛仙子卷起,射向商山山峰。

  紫媛仙子猛一咬牙,举起宝剑斩向离她最近的那根粗大白色气劲。

  然而那条白色气劲仿佛游龙一般从她的宝剑处扭身而过,随即缠住她,同时护罩应声而碎,化为光点消失了空中,她的身体被卷到半空,手足在半空中乱舞。

  “放我下来……”

  四条粗大的白色气劲随即缠上紫媛仙子的身体,将她牢牢捆住,顿时她声音停歇,手足也不能挣扎了。

  商君和护卫从地上爬起,抬起头,仰望着天边的一道白线,脸色露出劫后余生的庆幸和掩饰不住的震惊眼神。

  陈子竟然有惊天动地的神通,还能飞天遁地,莫非是神人不成?

  “天人,这是御风天人啊!”

  姬延从地上爬起,满脸的激动。一百多年前的大贤列子就能御风而行,姬延读书也曾读到过,“列子御风而行,泠然善也。”心中常向往之。

  姬延满面潮红,口中喃喃自语:“陈子天人,天人……”

  ***

  商山学宫是一座高大的宫殿。它坐落于商山半山腰上。

  整个宫殿大约1亩地大小。它的根基是一座巨大的花岗岩山头,被陈盛用剑气切平,切成了一块巨大的平台,然后在这个平台上建造的大殿。

  商山密林深处有粗大的圆木,只需要用剑气切削成梁柱,再喷上一口三茅真君炼魔真火,刹那间就将木中水分逼出,成了一根可以使用的粗大柱子。

  然后无数条仿佛章鱼触角一般的气劲同时开工,很快就能建立起一座大殿。

  这座学宫从建立到建成,大概只花了一个月时间。

  学宫里外面还有一些低矮房屋,那些是来此求学的士子们所修建的住所。三年来,大约有三千名学生慕名前来求学,陆陆续续学成归国。

  这些低矮房屋换了一位主人又换了一位主人,流转不歇。所谓铁打的营房流水的兵,也差不多是这个意思了。

  就在此刻,学宫外尚有约莫五百名学子散居。

  学宫二楼的一个宽大的房间内。

  陈盛将紫媛仙子摔到光滑的地板上,收回五条白气,然后盘坐在中央,默然不语。

  地板是陈盛用剑气切成的,表面光滑无比。

  紫媛仙子迅速从地上爬起,脸上露出复杂的表情。她被陈盛一路提在空中,受到山风迎面吹,令她此刻冷静过来。

  这陈子居然是一名飞天遁地,神通广大的方士。他的“气”极其雄厚,又运用的灵活无比,简直是她见过所有人中的最强者。

  战国名山大川中多有方士存在,方士山中修炼,多餐风宿露,吐纳天地之气,将气修炼得花样繁多,威力巨大,低下者可以运气打人,威力无穷,高明者可以长命百岁,御风而行。

  这眼前的陈子,无疑是那种最高明的方士。

  方士一般学识渊博,而陈子毫无疑问学识渊博,七国中轰传着他学究天人的大名。他同时还有一层身份是隐藏的高明方士,也合情合理,并不让紫媛仙子意外。

  “没想到在七国中大名鼎鼎的陈子也是我辈中人。”

  紫媛仙子缓缓开口,字正腔圆,但是声音中带着一丝沙哑。

  “我叫紫媛,乃是秦岭一名方士,我在秦岭静心修炼气之术,追求长生不老,可惜十几年过去了,长生不老宛如水中之月,始终看不清,道不明,飘飘渺渺,不能触摸。就在我希望破灭之际,事情有了转机,一年前,我被秦王嬴政派人请出,替他寻找长生不老的法术。

  嬴政也想长生不老,而我正好可以借助嬴政的力量,来搜集天下所有记载了长生不老秘密的秘籍。因为听闻商国国君祖传有一本玄女天书,上面记载了长生不老的秘密,所以我带着幽冥军潜入商国,谋取玄女天书。

  可惜功亏一篑,竟然没有看出陈子您是一名惊天动地的高明方士。

  不知道您想怎么处置我?”

  一点黄色的光点从陈盛手中射出,一刹那间没入紫媛仙子的体内。

  一时间身体麻痒上涌,几乎难以忍耐,紫媛仙子脸色惨白:“这是什么东西?”

  “生死符。”

  陈盛的话从中央传来,带着淡然和威严。...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