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天帝纪年 二四四章 争夺
作者:击楫中流的小说      更新:2023-05-30

  虚无君笑着道:“不知道友尊姓大名?”

  金袍人淡淡道;“贫道帝鸿,曾经小有名气,不过如今你们这些后辈,未必听说过我。”

  虚无君和太乙真人对视一眼,目露惊异,“原来是妖族大太子,幸会幸会。不过太子按理说与我等乃是同辈,纵然修为高超,倒也称不上前辈。”

  帝鸿道:“贫道成道于巫妖劫时,那个时候你们都还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里躲着。所谓达者为先,称我一声前辈不是理所当然么?”

  太乙真人摇头道:“太子还是这般霸道,不过你这么多年来,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这次竟也会突然出来抢夺徒弟,倒是贫道没料到的。”

  帝鸿看了哪咤一眼,淡淡道:“灵珠子和娲皇宫渊源不浅,此次转世重修,贫道自当肩负起点化之责,便是女娲娘娘,也深为赞同。”

  李靖一听,居然连女娲娘娘都牵扯进来了,一时间再次刷新了对儿子的认知,看来他这背后牵扯的关系网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大一些。

  太乙真人心中暗暗想着对策,接二连三冒出来强者,让他颇感头疼,但越是如此,越能说明这小小孩童的地位,连准圣都动心,自己收到门下,肯定有百利而无一害。

  “这样吧,收徒弟也讲究缘法,不能咱们一厢情愿,还得看哪咤自己的想法,不如咱们让哪咤自己选,这样大家都无话可说,还能避免无谓争端,如何?”

  虚无君哈哈一笑,点头道:“师兄倒是好心思,我三人中,数你修为最低,原本没有机会的,不过如果让哪咤自己选,小孩子懂什么修为高不高,一下子让我三人机会均等,贫道佩服。”

  太乙真人被当面说修为低,虽然略有不快,但这也是事实,倒也不好计较,淡淡道:“这孩子毕竟不一般,怎么?难道师弟还要用强来逼他拜你为师?”

  “当然不会。咱们收徒是为了传承衣钵,自然讲究你情我愿,贫道怎么会做出这种不讲规矩的事呢?”虚无君笑容和煦,手中灯火摇曳,仙风道骨,极具感染力。

  太乙真人哼道:“那好,想来帝鸿道友也是一般心思,那咱们就让哪咤过来自己选一选。”

  帝鸿不置可否,太乙真人的话冠冕堂皇,毫无问题,他也不好直接反对,只能希望哪咤和娲皇宫这点因果能起作用,主动拜自己为师。

  他自从当年在天庭吃了苦头之后,又听姨母教育,后来经历的多了,也渐渐磨去了少年棱角,不再愤世嫉俗,转而积极向天庭靠拢,这么多年来,效果不错,天帝对自己映象大为改观,这次收灵珠子是多种原因综合,其中向天后表忠心是比较重要的一环。

  “李靖,你且把哪咤抱来。”太乙真人吩咐道。

  这时哪咤出生不久,已经被殷夫人带到后院,准备等着三人商量出结果后,再来拜师。

  李靖点头离开,不一会,便带着哪咤前来,路上已经说明情况,这孩子虽刚出生,但已经有三四岁模样,口齿伶俐,虽然顽皮,不过智力足有七八岁。

  “父亲,就是这三个人么?”哪咤走过来,左看看、右看看,上面三人都露出和善的表情,尤其太乙真人,白胡子飘飘,很是慈祥。

  哪咤果然对太乙真人产生好感,多看了几眼,正要走过去,突然眼中闪过一丝恍惚,再次扫了三人一眼,看向虚无君,开口道:“这位仙长的灯笼好漂亮,给我玩玩。”

  虚无君笑眯眯的道:“跟我回山,这灯笼怎么玩的都行,还有好多好玩的玩具。”

  哪咤眼前一亮,拍手道:“好……”,正说着,突然一道虹光闪过,呼的一声,清风拂过,那灯火明灭不定,哪咤一愣,再看那灯笼时,却失去了莫名其妙的吸引力。

  “虚无君,堂堂准圣,暗中对一个孩子行魅惑之术,如此下作手段,不怕给圣人丢脸么?”

  帝鸿说话的同时,毫光璀璨中,一口天芒神刀无声无息的斩向虚无君,然而刀光透体而过,宛若斩在虚空之中,毫无阻碍,虚无君仍站在原地,既没躲避,也没还击。

  “化实为虚之术么?虚无大道果然神妙。”

  帝鸿眼睛一眯,身后升起七口神刀,呈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刀光挥洒之间,浓郁的杀气和死寂之气散发,锁定虚无君。

  “我只是希望他遵循自己本心选择,可别被先来后到的第一好感蒙蔽了。”

  虚无君仍是面带微笑,手中七角灯笼轻轻摇晃,灯光如水,泛起阵阵涟漪,如圣光普光,光明无穷,化解对手大道压迫。

  帝鸿冷冷一笑,虚无君的意思他当然懂,太乙真人是第一个来的,和哪咤已经见过面,毕竟熟悉一些,在小孩子心中感觉亲切,肯定占优。

  “素闻虚无君是玄门二代弟子第一人,化形就是大罗金仙,贫道今日就见识见识你的本事。”

  二人对峙片刻,突然同时消失在李靖府邸之中,虚空中光芒闪烁,已经真正动起手来。

  只见七色虹光闪烁,帝鸿祭起天芒神刀,一化万千,刀芒层层叠叠,将空间分割的支离破碎。

  虚无君屹立虚空之中,气息渐渐模糊,虽然法眼看到他站在原地,但在感知中仿佛已经消失了一般,万千刀光闪过,尽皆斩在虚无之中,激不起丝毫涟漪。

  李靖府邸之中,虚无君和帝鸿突然动上手了,暂时顾不得收徒,让太乙真人惊喜不已,原本哪咤被虚无君迷惑,差点拜他为师,让太乙真人沮丧,但没想到局势突变,两大准圣鹬蚌相争,自己倒渔翁得利了。

  “哪咤,他们两个已经走了,你拜我为师,我带你出去玩。”太乙真人诱惑道。

  哪咤咬着手指,可爱无比,脆声道:“你有什么本事,让我拜你为师?”

  太乙真人捋着胡须,自得道:“这就多了,翻江倒海,划陆为江,千变万化,长生不老等等,只要这世间有的,很少有为师不会的。”

  就在这时,一声嗤笑传来,“小小一个太乙金仙也敢胡吹大气。人家还没拜师,就自称为师,好不要脸。”

  “谁?”太乙真人脸色一沉,被人嘲讽挖苦,自然引起了他不悦之情,但仔细感悟一番,却毫无所得,心中又是沉重起来。

  “嘶嘶嘶……”就在这时,虚空中突然传来奇怪的响声,接着清朗的天空之中,出现一个黑洞,眨眼间便急压下来,卷起一阵狂风。

  太乙真人大骇,这时他已看清,那黑洞深不见底,散发强大的吸力,分明是一张血盆大口,还有两根粗大的森白獠牙,寒光闪闪,恐怖无比,正向着自己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