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7】 樱龙与强制回归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冷兵器时代的战斗从来残酷,三两秒便足以生死两分,至于大战七天七夜那类神仙操作......至少韩白衣是做不来。

  两人间全力以赴的死战看着好像挺长,实际上总共也不过是五六秒的功夫,即便如此韩白衣身上也出了一身大汗,握刀的手都有些发软,嘴里忍不住大口大口的喘息着。

  等到休息的差不多时,御子正好赤着脚蹦蹦跳跳越过地上的尸体,顺着墙根跑到韩白衣身边。

  “狼,干的很好。”

  御子看着地上不停抽搐的尸体,一脸笑容的对韩白衣点头,雪嫩的脚丫点点山内重则的尸体,犹豫着似乎想踹一下,又好像有点嫌弃,最终还是没能下去脚,语气略有不快。

  “此人曾对吾有所不敬。”御子好像想起什么,小脸生气的鼓成小包子,“竟敢戏称吾为女子!当真是大逆不道!”

  韩白衣刚缓过劲儿来,看到九郎这副表情,忍不住回头多看了一眼。

  九郎似乎也反应过来,鼓起来的小脸又瞬间缩成平时那副小大人的平板面具,两人目光相对时,九郎眼里好似正平静漠然的对韩白衣的诧异表情表示疑问:‘咋地啦?’

  韩白衣装作一副无事发生的模样,沉吟着收回目光。

  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御子这么孩子气的样子。

  看来并不是被龙胤的力量改变了性格,而是为了维持主人的威严才装成这样的吗?

  似乎是察觉到了自己的轻浮表情,御子似乎是想要掩盖什么一样快快走了两步,跑到引水城门前使劲推了推,整个人几乎趴在门上,赤着的小脚在地上用力扒拉出两条痕迹——城门纹丝不动。

  再抬头一看,城门上着锁。

  御子面无表情的直起身子,小拳头背在身后紧了又紧,一副想发脾气却又怕被现在唯一的仆人看不起的模样。

  “狼!”九郎对着韩白衣喊了一声,“把锁砍断!我说的密道要从那边的桥过去!”

  “不用了主人,那边可以......”

  韩白衣正想着像游戏里一样从城门楼侧面搭起来的小道过去,却好像想起来什么,突然顿了一顿。

  对啊,这里是游戏世界,为什么还要像游戏里一样循规蹈矩,按照游戏里的规则走呢?

  心里想着,嘴里也立刻顺从的改了口。

  “遵命,主人。”

  御子刚一听到反驳,正想说些什么维护一下自己的主人威严,听到韩白衣改口,这才微微松了一口气。

  这样才对嘛,我可是主人。

  或许是因为家中突逢剧变,而且自身受到他人觊觎,九郎目前对谁都不敢深信。

  原本身负龙胤敢为他而死的狼当然是值得信任的,毕竟这个年代的教育对忍者忠诚要求极为严苛,更重要的是有龙胤的力量护持,就算死了也能活过来——但现在,他却感觉不到狼身上的龙胤之力了。

  在被杀就会死的时候,御子不敢相信,也不敢怀疑狼对自己的忠诚。

  因为他是自己现在唯一的助力。

  所以他不敢问狼,问他身上的龙胤之力是如何消失的,他经历了什么,问他会不会还继续保护他。

  家族患难时发生过的龌龊事简直不能再多,九郎年纪虽小,但在家族被屠灭的那一天,放弃主家为命奔逃的下人那是多了去了。

  ——在现代人看来,寻常下人又不是死士,主家遇难时逃命太理所应当不过,但这种行为对从小受到君臣教育的九郎来说,这就是吃果果的背叛。

  所以九郎才会怀疑狼,才会对他有所保留,为的就是强调自己的价值和身份。

  而且当时和现在却是不同......

  万一现在连这唯一的仆人都走了,他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人在身处危险时,总是格外敏感的。

  所以九郎才会对身为‘主人’的颜面与架子如此执着。

  “哼。”

  御子一脸傲娇的回过头。

  韩白衣则没那么多心思揣测九郎心里的那些小九九,盯着引水城楼的门锁仔细看了两眼,用刀背敲了几下,却没能敲到锁头上,大概浮在半寸左右高度,就会被一股无形的力量阻住,掀起点点涟漪。

  这就让韩白衣有些啧啧称奇。

  在只狼世界是存在超自然力量的。

  无论是最终boss‘樱龙’,不老不死的龙胤,还是能让主角瞬间回城和回到过去记忆世界的‘鬼火’或是‘鬼佛’,都是游戏中的超自然存在。

  但是局限于游戏主角‘狼’仅仅是一名喜欢跑酷的忍者的缘故,只狼世界在游戏玩家的眼中基本就是一个带着砍砍砍元素的跑酷游戏,除了这些特殊用具之外,很难看到超自然的能力,所以即便是韩白衣也对此稀奇得很。

  “唔?是结界吗?”

  身后传来九郎平静的疑问声。

  韩白衣回过头,九郎正学着大人模样,背着手往这凑近了看。

  眼里是藏不住的几分小得意。

  结界这么高大上的东西,平常孩子可不知道哦!

  只是九郎刚得意了没多久,脸色又突然耷拉下来——这不就出不去了嘛?!

  “主人见多识广!”韩白衣拱拱手小小拍了个马屁,然后攀着墙壁往上,试着翻过去从对面找找钥匙。

  结果手刚摸上城头,就感觉好像被什么东西滑开,明明前方空无一物,却有一种无形的力量阻挡着他前进,连翻上城头都难以做到。无奈之下,韩白衣只得从上面跳下来。

  ‘原来游戏里的路线限制,反馈在现实中是这样。’

  韩白衣暗自点头,面上却没有反应。

  在游戏中,玩家到了这个引水城楼面前是无法通过的,前面被打败的小兵身上也没有钥匙,想要通过只能从城门楼侧面的城墙边沿蹭过悬崖,中间还得过一条独木桥,一步踏错就是粉身碎骨。

  韩白衣当年因为习惯性按右键掉下去好几回,可谓是印象深刻。

  只是没想到,游戏里的路线限制会在现实世界里也生效——这辣鸡现实,自由度有点低啊。

  “可恶,为了关住我,他们居然连结界都动用了......”

  九郎见此顿时心急如焚,却强自镇定着四处找路。

  韩白衣也不管他,心里正琢磨着该怎么大幅度改变剧情完成任务早点回去。

  不过想来想去,他也没觉得这总共就出来过两三个人物的序章里还能从哪凑游戏破坏度。

  只能跟着剧情继续走么?

  韩白衣咬着手指。

  连主角死了都才给10%的游戏破坏度,韩白衣都怀疑自己杀穿整个游戏能不能凑到30%。

  原本在杀游戏里第一个精英怪山内重则之前他还抱有一点希望,可是宰了他之后,韩白衣眼前连一丢丢面板提示的意思都没有,很明显按照剧情惯性杀了山内重则是无法得到‘游戏破坏度’的。

  必须要违背游戏剧情惯性,做出游戏中完全做不到的事情才行。

  一开始韩白衣也想过宰了御子凑个数,之所以没这么做,一是杀孩子让他在道德层面有点过不去,二是御子基本没有武力,只要他想随时都能干掉,所以在未到山穷水尽时,他打算留着这个存粮......

  说白了韩白衣还是有些侥幸心理,想给自己的良心找个借口。

  于是韩白衣尝试着换了一个思路。

  ‘......不能杀怪,因为在原剧情里他们本就会死......难不成,改变剧情是让他们一直活着么?’

  ‘嗯,我手里有御子,要不学曹操试试挟天子以令诸侯?不老不死应该挺诱人的吧?’

  就在韩白衣低头深思的时候,九郎正为了找路的满头大汗,扭头看了看后面优哉游哉的韩白衣,心里更是一阵火气腾腾。

  ‘他怎么能这样?作为忍者居然让自己的主人上前探路!当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哼!且看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就不信没有你我还逃不出去了!’

  九郎心里先是一阵委屈,又努力给自己打气,嘟着嘴小声嘀嘀咕咕着,小手扒开挡在面前的灌木丛。

  顿时,眼前柳暗花明。

  一颗足有一人合抱的大树不知被什么力量连根拔起,树冠和树根搭在悬崖两头,刚好在悬崖上搭起一座天然独木桥,连接了被城门楼隔开的悬崖两岸。

  这就是游戏剧情里要过的正常道路,韩白衣跑了不知道几百遍了,自然一清二楚。

  但九郎可不知道。

  在他看来,这种逃命绝境里凭借着明才智绝处逢生的事情,简直堪比那些异闻传奇里坠崖得绝学的主人公桥段。

  ——连老天爷都站在我这边。

  从小高人一等的身份和天赋,与突然而来的气运,让九郎产生了这种错觉。

  初生牛犊不怕虎,自觉天命加身的九郎同学毫无防备的一脚踩上木桥,正想着扭头招呼那个不听话的下人一起过去。

  恍惚间,似乎看见对面悬崖的草丛里伸出来一杆火门枪。

  砰——

  暗处抽冷子的一枪让木桥上的九郎小朋友避无可避,眼睁睁看着胸膛被铅弹开了个小小的口子,鲜血先是喷溅,而后又像关小的水龙头一样汩汩流着,九郎只觉浑身气力都在随着血液被掏空。

  眼前有些发黑。

  ‘我...我这是要死了么?’

  伴随着念头发散,九郎脚下一软,一头倒进无底深渊,笔直落下。

  韩白衣站在后面,看到这一幕顿时傻眼了。

  ‘卧槽?’

  这是他的第一念头。

  然而,还未来得及感到愤怒,耳边便被一声长吟充斥。

  嗡——

  嗡——

  正所谓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在这声长吟鸣响于耳边的瞬间,韩白衣就已经失去了听觉,耳膜裂缝里止不住的流着血,巨大的声音仿佛震动了世界,小脑在瞬间失去平衡控制,身子无力软倒在地。

  视野中的所有东西都在震动不停,头晕目眩中还间杂着强烈的恶心感,好像灵魂即将出窍,连身体都不像是自己的。

  然后,眼前就被一片樱红色充斥。

  那是无比巨大的身体,从谷底冲向天空的场景。

  韩白衣却意识不到,只觉面前的世界成了鲜艳的樱红色——这身体实在太过巨大了。

  龙,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有人说,他能幽能明,能细能巨,能短能长。

  有人说,他身长,有鳞爪,能飞天。

  有人说,他角似鹿、头似牛、眼似虾、嘴似驴、腹似蛇、鳞似鱼、足似凤、须似人、耳似象。

  所有这些都是基于人的想象,谁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样。

  而若让韩白衣来形容,便是巨大!巨大!巨大!无比的巨大!!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什么,是哪个部位,是角还是须,只能隐隐看出那模糊的龙形,龙爪中似乎还持着一柄通天贯地的雷电长剑,耀人心魄。

  若不是根据九郎的死推断出这是‘樱龙’,韩白衣甚至根本认不出这是什么。

  那是一种震人心魄的视觉体验,仅仅是看着就能感觉到无尽的渺小与恐惧,仿佛精神震爆的刀刃一根根都要陷进他的身体里,心里好像有无数声音在争吵嘶喊哭泣,生而为人的理智在瞬间清空乃至疯狂。

  大脑在颤抖。

  唯有一个念头在他脑中不断的为这形象刻印着一个名字——樱龙。

  没有理由,没有思考,没有联想。

  仅仅是因为看到,所以明白。

  如此巨大的身躯的出现却没有引动任何符合物理规则的自然现象,风暴、龙卷、天气异变,什么都没有——原本因为小脑失控翻覆的肉眼世界仅仅因为他出现,便平静了。

  这并非超自然,而是一种完全超乎现实的体验。

  但这种体验所带来的种种情绪,却因为他的出现,而深深烙印在韩白衣脑中,无法抹去。

  直到那无尽的樱红色消失,韩白衣都还愣愣的站在原地,仿佛失去灵魂的行尸走肉,眼中的瞳孔微微扩散,就好像站着睡着了一样。

  韩白衣第一次意识到,令人不老不死的龙胤,是一种诅咒。

  过了很久,直到一只白嫩的小手在韩白衣面前晃晃悠悠时,他才从那极大震撼的呆傻状态中缓解过来,巨大的精神压力让他陡然头痛欲裂。

  本应死去,实际上却完好无损,连衣服都没破一个角的九郎,在他面前一脸疑问的站着。

  软乎乎的小手举高,在他眼前不停晃悠。

  看到韩白衣缓过神来,九郎才算小小松了一口气,又立刻把小脸板起来,做出一副主人的威严模样,稚嫩得有些可爱。

  “狼,快一点!再不走我们可就要被弦一郎大人的人追上了!”

  小主人语气凶凶的。

  中气十足的完全不像一个刚死过的人。

  韩白衣的目光呆滞着,略微有些出神。

  ‘他真的意识到自己死过一次吗?’

  不知怎么的,他脑子里突然出现了这样的念头。

  九郎挥着小手又开始在他面前晃悠,嘴里碎碎叨叨不知道念着什么。

  韩白衣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眼神深邃的看了他这位小主人一眼,目光又略微抬起,透过九郎挡在自己面前的身影,看向对面悬崖的草丛。

  一具趴在草丛中的无头尸体,自脖颈处,缓缓淌着血。

  在原本应该是头颅的位置,一块块难以拼凑的碎渣肉末摊成一片,让人胃里直泛恶心。

  显然,刚刚...他并不是最倒霉的那一个。

  令人意外的是,一直毫无动静的面板突然闪烁了起来,出现了好几条未读提醒。

  【御子死亡】

  【游戏破坏度+8%】

  【经验+2250】

  【等级:2→3】

  【你获得了1个潜能点】

  【直面樱龙】

  【游戏破坏度+15%】

  【完成任务4】

  【获得成就:直面龙的男人】

  【获得天赋能力:刚性理智】

  【评论:唯有直面恐惧者,才能克服恐惧】

  【由于游戏进程发生未知改变,现判定您已完成任务,开始强制传送回归......】

  【游戏故障补偿将在稍后发放】

  韩白衣先是一怔,心里顿时升起一股强烈的莫名其妙感。

  还不等他反应,指令已经下达,韩白衣全身顿时如飘散的蒲公英般化作点点白光,消失在原地。

  世界,又一次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