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4】捕捉与背叛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来,慢一点,还能继续走吗?”

  连诚一手扶着墙,一手扶着一个身材纤细的黑衣女人,地面依旧在不断的震动着。

  “嘶——哈,没事。我能撑住,多谢你啊......接下来往左拐。”

  女人单手搭在连诚肩上,左脚自胫骨中间扭曲成奇怪的形状,明显断成了三截,裤腿里渗着血,眉眼间闪过一丝痛色,却死死咬着牙一声不吭。

  连诚脸上依旧是一如既往的温暖笑容,动作轻缓的扶着女人往安全屋走。

  本来他也是跟着大部队走,只是跑过厕所的时候,发现了这个不小心摔断了腿的女人。

  毕竟是初次遇到这种情况,连诚刚刚在逃命和救人之间犹豫了好一阵子。

  只是犹豫再三,连诚还是没法直接扔下她自己跑路。

  他们现在可是在地下四层,离着地下六层有足足两层距离,动静还是那么大。万一她在敌方间谍逃离过程中被波及到,这个断了腿的女人,基本没有幸存的可能。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脸。

  嗅着身边带着丝丝血腥气的桂花淡香,连诚不由自主的偷偷瞥了身边的女人一眼,颇有些心猿意马。

  女人一头长发搭在肩上,柔美中略带些英气的五官微微皱紧,牙根咬得紧紧的,一身宽松的黑色制服也遮不住玲珑窈窕的身材,是个难得一见的美人。

  连诚的动作愈发小心翼翼,生怕走快了引动她的伤口。

  “嘶,哈哈,以前好像没见过你......是新人吗?”

  女人似乎听见连诚因为紧张逐渐急促的心跳声,心里有些尴尬,想说些什么引起话题。

  “嗯?嗯,对对。我是新人,刚来一个月,还没过新人期。”

  连诚走着走着,似乎有些心不在焉,脸色透着一抹淡淡的红。

  有点害羞。

  一边说着,这个大男孩秀气的脸上一边露出歉意的笑。

  “哦,对了。还没自我介绍过,我叫连诚,连线的连,诚实的诚。”

  “我叫温道韵,七队的。”

  女人也强忍痛苦微笑着自我介绍。

  两人一边说着,一边缓慢向安全屋前进着,地面的震动幅度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小。

  在一个拐角,两人忽然停了下来。

  眼前的通道里,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拦在正中,面色透着黑。

  正是韩白衣他们在大厅里见到的兰队长,兰庆东。

  在他身后,还有刘治和何赤野两人。

  其他队员则分别布置在其他几个通道出口里负责拦截。

  兰庆东身材极高,约莫一米九出头,一身健硕的肌肉将本应宽松的黑色制服绷得紧紧的,国字脸,头上留着一层细密的干练短寸。

  此时他正抱着双臂,就那么直直的拦在两人面前。

  他的嗓音沙哑而低沉,闷闷的,如云层里的雷。

  “你悔改罢。”

  双眼直视扶着温道韵的连诚。

  连诚一愣,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兰庆东见他一副迷茫的模样,伸出手臂,点点腕轮上的按键,一副立体对比图出现在几人面前。

  正是连诚和唐泽五莲城的对比图像。

  “你的身份已经暴露了,唐泽五莲城。”兰庆东瞥了眼温道韵,嘴角咧了咧,“还知道找个人质,倒是个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自己暴露了。”

  立体画面一出,连诚就愣在原地。

  什么情况?这什么高科技?上面怎么有我的照片?旁边的这谁啊?

  一连串的问题在脑中闪现。

  然而身边的温道韵反应却比他更快,原本扶住他的手臂一卷,看似断裂的小腿猛地发力,整个身体立刻挂了上去,两手瞬间完成颈部十字固,左腿卷上腰部将身体固定,连诚直接失去平衡,没有丝毫反抗能力。

  转眼一看,左腿笔直修长,哪还有什么断裂的迹象。

  两人砰的一声倒在金属地面上。

  整个过程沉默无声,温道韵纤细的手臂上肌肉高高鼓起,连诚的脸庞顿时被勒成绛紫色。

  兰庆东面带讽刺:“可惜,你没料到。你的人质是一位天都来的特处科队长。”

  温道韵目光冰冷,双手愈发用力,头部紧贴连诚耳侧,一双狭长美眸仿佛蛇一样紧盯自己缠住的猎物。

  听到兰庆东的话,连诚先是不敢相信般瞥了温道韵一眼,而后立刻奋力挣扎起来。

  然而他的力气又怎么比得过队长级强者,奋力的挣扎反倒让体内氧气消耗更快,被紧紧勒住的气管几乎没有丝毫空气流通的余地,越是挣扎越是无力。

  双手在空中胡乱的扒拉想抓住什么,两腿使劲蹬在地面上,鞋底与金属摩擦发出一声声刺耳的响。

  连诚的脑袋艰难的晃动着,似乎是想说话,想向他们解释,说自己不是间谍。

  可是一切挣扎皆是无用,随着时间的缓缓推移,他的动作幅度越来越小,挣扎的力气几近消失。

  兰庆东嘴角咧起一抹笑。

  不知道是在得意着什么。

  紧接着,背后忽然一阵剧烈刺痛。

  一根前细后粗,约莫半米长的黑色棍子直直插在兰庆东背心。

  黑棍上,是极细又极淡的灵机纹路。

  纹路上放着光。

  刘治表情淡淡的握着黑棍尾端,手里将黑棍狠狠在兰庆东体内拧了一圈。

  “啊啊啊——”

  还不等兰庆东反应,黑棍上忽然传来一阵扎人感。

  在黑棍的剧痛刺激下,兰庆东猛地尖叫出声,原本沙哑低沉的声音却在嘶喊过程中转为尖利,黑棍上的灵机纹路在他体表急速蔓延,形成一道道成型的黑色纹路。

  原本身材高大的兰庆东在这黑棍纹路包裹下,体型迅速干瘪脱水,整个人仿佛瞬间老了几十岁,眼珠高高凸出。

  唯有腹部留有一处略显突兀的巨大球状体,仿佛一具早已脱水的孕妇干尸。

  此时,兰庆东腹部高高凸起,表面的皮肤被血丝布满,形状狰狞难以形容。

  眼前情形之阴森诡异,直叫人心里发毛。

  刘治冒着仙气和黑眼圈的脸上没有表情。

  然而身边的何赤野却是再也忍不住愤怒,指甲死死嵌进肉里流出血,胳膊上从拳背到小臂是一串鼓起的青筋,两眼几乎泛着红,却又强自平静着。

  刘治握着黑棍的手臂一挥一挑,兰庆东背心的皮肤瞬间撕裂,露出黑棍顶端尖尖的锋锐。

  扑通。

  一个蜷缩着的赤果人体掉在地上,浑身被黑棍独有的密集纹路紧紧包裹。

  漆黑干瘪如瘦猴般的脸上满是惊恐,双眼瞪大,似乎想不明白自己是怎么被发现的。

  兰庆东高大干瘪的尸体定在原地,被破开的背心已经没了血,里面空洞洞的,什么都看不到。

  显然,是已经被掏空了。

  刘治视若无睹,语气淡淡的:

  “伊莱贾·莫克森,

  太平洋联邦十三区成员,

  代号,傀儡。”

  瘦小的黑人在地上拼命的挣扎着,却无论如何都挣不开体表的黑棍纹路,身体在地上一弹一弹的,表面灵光不断闪现,显现出其高出常人的灵机能级,然而依旧被死死禁锢在原地,黑棍纹路岿然不动。

  温道韵和连诚从地上爬起来,原本被勒得脸色酱紫的连诚坐起身,艰难的揉了揉脖子,口中连连咳嗽。

  虽然温道韵在刚刚已经告诉他这是演戏,但连诚依然有种自己差点被勒死的错觉。

  看着从兰庆东体内爬出来的黑人,连诚心里止不住的惊骇。

  温道韵则面无表情,伸手从兰庆东的尸体内掏出一个精巧的机器,不知是做什么用的。

  嗒嗒。

  脚步踏在金属地面上。

  何赤野面色平静,抢过刘治手中的尖头黑棍上前,似乎全然没有人类的情感。

  然而,有些东西压抑越重,爆发出来时便越是澎湃。

  比如,怒火。

  ‘嗤——’

  砰!

  黑棍猛地扎进黑人大腿,用力之重,连金属地面都深深凹陷下去,大腿肌肉连带骨头瞬间粉碎。

  “啊——”

  伊莱贾猛地发出刺耳的尖嚎,剧烈的疼痛折磨着神经,眼球几乎要从眼眶里凸出来。

  何赤野的脸色不复平静,甚至无比狰狞。

  声音几乎是从牙缝里蹦出来,一字一句:

  “我兄弟的尸体,好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