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8】母亲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之前因为不清楚鬼佛的使用方法,再加上为了给御子创造一个安全点的环境,不愿与苇名为敌,韩白衣一直都闲在家里练技能,要不就打打赤备军刷点经验。

  现在发现鬼佛能用了,他的活动范围就可以宽泛多了。

  鬼佛(传送门)这东西可太人性化了,整张地图随便跑,省了不知道多少时间。

  再加上,它能让人穿越时空......

  虽说是穿越时空,但寻常鬼佛只能穿越空间,穿越时间则需要另一种特殊的鬼佛佛像,而且只能穿到一个特定的副本里。

  这个副本,就是只狼世界的开始。

  【三年前,平田府邸】

  龙胤御子九郎,从小被苇名重臣平田家收养,狼也是在三年前成为九郎的忍者。

  在三年前的某一天,狼的义父‘枭’暗中联系内府,发动自己的忍者势力‘孤影众’,与一众以蚺蛇重藏为首的土匪,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打劫了收养御子平田家,并把整个平田家杀了个干净。

  最后幸存的唯有御子和当年闯进敌阵营救御主、身受重伤的狼。

  御子和狼,也是在那坍塌的佛堂中第一次缔结契约,达成龙胤不死。

  当然,这和现在的韩白衣都没什么关系。

  他之所以想跨越时空,只是想去取得一个宝贝。

  佛珠。

  这些佛珠不知从何而来,分散在众多特定BOSS、精英怪身上,狼在得到佛珠之后,会有增加血量上限的效果。

  保命的东西,谁都不嫌多。

  不过绝大多数佛珠都与苇名城有关,毕竟苇名城是宫崎老贼钦定的Boss窝,但韩白衣刚想办法和苇名缓和了关系,自然不能在这会儿打破,所以只能去一些特定的地点获取佛珠。

  正好,平田府邸里就有几个持有佛珠的精英怪,只需要一路杀过去就能拿到,顺带还能提前获取一些后期道具,一举两得。

  只是,在前往平田府邸之前,他还需要先拿到一个前置道具。

  韩白衣走出小院,一路前行。

  沿大道走向苇名城城邑,顺着城门道一路潜行,避开一个个在大道上巡逻的火枪兵和太刀兵,用刚刚熟练了几天的飞爪嗖嗖越过山和大海。

  很快,韩白衣就熟门熟路的来到了一栋苇名郊外的破损城楼前。

  原本完好的城楼早已被火炮洞穿,屋顶他了大半,瓦片撒了一地,整个楼体都被打的千疮百孔,屋内摆设乱成一团。

  到处都能闻到硝烟和血的味道。

  这样的地方,显然是不合适住人的。

  但就是在这样一栋随时会塌的二层楼里,一个白发苍苍,穿着一身红色和服的驼背老太太坐在屋子一角,眼神呆滞,口中不知呢呢喃喃的说着什么。

  韩白衣飞爪进屋,老太太用那双呆滞浑浊,明显透着雾色的眼睛抬头看他,忽然露出笑容:

  “哦!是伊之介啊。”

  “不,我不是伊之介。”

  “儿砸,你回来啦。”

  “我不是你儿子。”

  “伊之介,你又说这种话!”

  老太太生气的皱着眉头,褶子都挤到一处。

  只见她颤巍巍的走过来,伸出手,干瘪濒死的身体却爆发出莫大的力量,将韩白衣都拽得一踉跄。

  “就算你说我脑子不正常了,但我总不会认错自己的儿子吧!”

  韩白衣默默的点头。

  “嗯,罢了。”

  “儿啊,这个铃铛就交给你了。”

  “这是我担心少主人做的守护铃。”

  “去把这守护铃供到佛像那里吧。”

  “总是要为死者们祈福的......”

  老太太声音颤颤巍巍的,显然是很虚弱,待在这种破楼里,也不知道有多久没吃过东西了。

  韩白衣微微抿着嘴。

  疯老人说的少主人,自然便是御子。

  哪怕身处如此困境,她也时刻惦念着那个被自己一路守护的少女。

  说起来,这疯老太太也是当年平田之乱的受害者,身为平田家仆的她,为了保护御子,中了幻术,从那之后就变得疯疯癫癫的,儿子也瞎了眼,这些年都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

  是个可怜人。

  叮铃。

  守护铃落在手中。

  【少主人的守护铃】

  【老婆婆持有的守护铃,她希望将其供奉于佛前】

  【守护铃能以佛的庇佑保护持有者,但若已离开持有者之手,习俗上应将其供奉至佛前】

  看着手里的守护铃,韩白衣从布囊里拿出几个野菜团。

  “来,先吃些东西吧。”

  “嗯——儿啊,这条鱼可真香。”老太太没有推脱,美滋滋的接过野菜团吃起来,“儿啊,你也吃一点,这样才有力气保护少主人......”

  看着老太太狼吞虎咽的吃着,韩白衣似乎心里有了点安慰,笑着推脱了两句,便准备回破庙小院。

  正转身,却被老太太一把抓住袖子,灰突突的手如干瘪的鸡爪一样。

  老太太的声音不太清楚,嗓子里有点颤,也有点堵。

  “儿啊,你又要走了吗?”

  韩白衣没有用力,任由老太太抓着自己,和声答应着:

  “是啊,我还要保护少主人。”

  “要,要保护少主人啊......”老太太犹豫着,有些依依不舍的放开手,“你要保护好啊,拜托了......就靠,就靠你了。儿啊......”

  韩白衣点点头,看着老人迟疑了一下道:“和我一起走吧,我那里有住的地方,不会挨饿,也没有危......”

  “不要!!”

  老太太忽然激动的尖叫起来,扭头死死抱住柱子不放手,转眼又低声的呢喃着:

  “我就在这里等你,哪也不去......”

  “伊之介会回来的......”

  “伊之介去保护少主人。”

  “他让我哪也别去......”

  “这里安全......”

  干瘪的手指扣在木桩上,抓得死死的,一边扭头往墙边蹭,一边向韩白衣的方向踹,口中不断重复着几句话,衣服上、身上全是灰。

  韩白衣看着老太太这副模样,知道她是不会走了。

  回头看看这房顶都塌了一大半,承重墙都倒下,千疮百孔,却勉强支撑着的二层木屋。

  不得不说,这疯老太太能活到现在是一个奇迹。

  不过,对她而言,活到现在,也许是个悲剧。

  等韩白衣走出破楼,老太太就仿佛泄了心气,再一次有气无力的坐倒在满是碎砖烂瓦的地面上,眼神依旧呆滞。

  “伊之介......”

  ……

  走出破楼,韩白衣绕着破楼的位置巡视一圈,确定周围没有危险之后,他才沉默着攥着守护铃回到破庙小院。

  这个守护铃,是用来穿梭时空的信物之一,可以让韩白衣通过佛像回到三年前的平田家。

  只能在这个疯老太太手里获取。

  韩白衣现在要回到三年前,顺带......也想试着改变一下她的未来。

  回到小院时,正好是御子外出打水浇地的时间,韩白衣来到破庙里,正对破庙左侧的一个高大佛像。

  韩白衣将守护铃放在佛像面前的供盘里,跪在地上,双手合十,两眼紧闭。

  时间线上的数字缓缓变幻:

  6:12:52:05

  只一刹那,思想便投入一片虚无。

  没有声音,没有画面,只是眼前一黑,韩白衣就来到了另一个地方。

  湿润的空气,让韩白衣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存在,入眼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实。

  他环顾四周,脚下是一座高耸的山脉,尖尖的如坠子般直插云霄。

  向下望去,前方正对着一条大河。

  这是龙泉河,是苇名国里少有的几条河流之一。

  再往远处眺望,便是一片璀璨灯火。

  那是一片建立在半山腰上,熊熊燃烧着的山庄。

  【三年前,龙泉河畔】

  【平田府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