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48】父慈子孝悖论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时间向前回溯了一秒,韩白衣站在破庙里。

  面前是托盘上摆着铃铛的佛像。

  韩白衣一愣,他才把时间往回倒了一秒,还想扭头给他这位爹爹来个小惊喜,怎么从三年前回来了?

  打开时间表:

  6:12:52:05

  正是自己第一次进入三年前的时间。

  韩白衣脑子里顿时一懵。

  什么意思?

  自己在三年前度过的那么长时间,实际上都是假的?

  好像想起什么,韩白衣立刻伸手往胸口袋子里掏了两下,一颗淡粉色的晶体掉出来。

  正是樱露。

  再摸摸裤兜,里面有两颗大大的、硬硬的、圆圆的东西。

  没错,就是佛珠!

  ‘既然都带回来了,那看来是真的。’

  ‘只是,时间线回溯对三年前场景无效吗?’

  眼皮低垂,韩白衣默默的想着。

  既然自己能将物品从那片空间里带出来,就说明它是事实存在的,是这个守护铃让自己通过某种手段到达三年前。

  说起三年前,就不得不再提一嘴薄井右近左......就是枭。

  这对父慈子孝的模范可以说是没完没了了,韩白衣光是想想都头疼。

  韩白衣都想不明白,不死斩明明是对不死生物的最佳武器,他可是用这把开门实实在在的把枭的脑袋砍下来,然后连着身体一起扔进火里的。

  都死的这么彻底了,他怎么还能活呢?!

  还特么活蹦乱跳的拿刀捅了自己一下,还是背刺!

  堂堂一个忍者被人背刺了?

  丢人!

  不过他到底是怎么活过来的呢?

  韩白衣捋着思路。

  在游戏里,枭总共和狼交战了三次。

  第一战:

  时间:三年前

  事件:狼被枭背刺重伤,与御子缔结契约

  第二战:

  时间:三年后

  事件:内府入侵,枭带队掳御子,被狼拦截;

  第三战:

  时间:三年前

  事件:通过斩杀掳掠御子的枭(第二战),得到他身上的专属守护铃,回到三年前的平田府邸,在狼被背刺的地点(第一战),与枭再一次交手。

  把游戏里的交战顺序这么一捋,就会发现——枭特么简直就是个违反时间逻辑,不停复活又不停被砍死的挂比!

  时间理论中,有一种理论叫祖母悖论。

  大意是你有了时间机器,回到过去杀了你的祖母,于是时间形成悖论——因为如果你杀了你的祖母,那你就不会出生,从此推导,你无法杀死你的祖母,这件事也不会发生。

  因此,你究竟是怎么杀了你的祖母的呢?

  现在剧情里就出现了一个类似的悖论。

  如果狼在‘第三战’中,于三年前就干掉了枭,那他怎么可能在三年后又杀了枭一次,取得他的守护铃,从而回到三年前呢?

  嗯,只狼版父慈子孝悖论。

  这么一想,就能得出一个结论。

  他这位亲爱的爹爹有某种不为人知的复活手段——并非不死,而是复活。

  不过韩白衣也不敢确定这一点,只得再次进入平田府邸副本刷一遍。

  想到就做,韩白衣再次跪坐在佛像前,把铃铛放上托盘。

  两眼一闭,再一睁,就到了三年前的场景里。

  看着面前龙泉涛涛,韩白衣没有丝毫停留的意思,飞爪直射,一头撞进夜晚的平田烽火里。

  ......

  烽火小道里,

  一个持枪的光头带着几个弓箭手挺着枪尖怼着面前的一队护卫,口中大喝着拦截:

  “吾乃忍者猎人,弥山院圆真,尔等何人速速报上名来,我枪下不杀无......”

  ‘嗖嗖嗖——’

  台词还没撂干净,耳边就响起极具穿透性的破空声,一道黑黑的影子也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一下就从几人头顶上刮了过去。

  弥山院大光头身后的一群弓箭手,小眼神特无辜的往头顶上瞟,瞄了半天都没见着人。

  正打算回头跟自家头领报告,等他们齐齐回过头,就见面前的弥山院大光头那颗在黑夜里锃亮的大脑门儿忽然消失不见了。

  面前雄壮的身影长枪杵在地上,脖子以上空空如也,就剩一条条血线如喷泉般滋遛滋遛的往上喷,切口干净利落,没有一丝肉茬,堪比当年泰丰楼片鸭子手法最利落的大师傅。

  弥山院圆真身后的几名弓箭手,看着那具无头尸体,再看看周围烽火连天的景,心里猛地泛起一股子凉意,背心都被汗水浸透了。

  不止是这些弓箭手,就连小道里和他们对峙的几个平田护卫武士也是一阵牙酸。

  不过还好,不知何时驻留在平田家的这位夺头恶鬼,似乎对他们这些平田家子没有恶意,只干掉了对面领头的贼匪。

  心下畏惧的同时,也多了一股子底气。

  领头的一个武士护卫眼见形势大好,眼珠一转,立刻急中生智,拔刀高声大吼:

  “多谢无首鬼相助!”

  “吾等若能活命,必定为尊上供奉香火!”

  头领护卫转头又对瑟缩不安的同伴解释:

  “弟兄们!这是我等平田家二十年前败亡在战场上的苇名之众化妖而成!现为无头鬼庇佑出身苇名众的平田一族,我们也受到了前人庇佑!”

  “无首鬼大人显灵,我等自有不死相护。”

  “上!杀了他们!”

  “哦啦哦啦哦啦!”

  小道里又是一阵刀剑碰撞响。

  飞在半空的韩白衣打了个喷嚏,下意识的用手捂嘴,差点亲上手里的大光头。

  等反应过来,吓得他连忙把脑袋扔掉,一脸嫌恶的在半空甩着手。

  刚刚趁着夜色摘人光头的,正是韩白衣。

  倒不是说他强到能秒杀弥山院圆真的程度,只是趁着夜色偷袭,再加上当时弥山院圆真正在一本正经的撂狠话,没看到从身后飞翔而来的韩同学,这才让他捡了漏。

  不过,毕竟已经杀过一次了,杀第二次的时候,果然没有经验,也没有佛珠。

  确定了这一点之后,韩白衣立刻转变方向,在高楼小道之间选了一条近道,笔直的飞着向山顶冲过去。

  既然没有经验也没有掉落物品,他自然是没那个闲心屠杀小兵的——杀人这种事情,也就只有变态才会乐此不疲了。

  让韩白衣白干活,那可比让他这个死宅男出去玩还难受。

  之前杀过的boss没有经验,那就去杀他没杀过的boss。

  他亲爱的爹爹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次查看任务记录,韩白衣才发现,记录里根本没有‘枭死亡’的存在。

  从蝴蝶的话里推算一下她与御子现在所在的位置,以及枭受伤的情况,韩白衣大抵清楚他们现在在哪。

  于是,韩白衣操着飞爪一路向山上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