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55】跃龙门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不行!不行啊!你的手不能伸进来啊!”

  韩白衣一言不发走近,在春平的尖叫声中把手伸进春平藏身的水缸里,在春平面红耳赤的喘息声中掏出一卷发黄的卷轴。

  上书《飞渡浮舟》四个大字。

  是一本技法书。

  韩白衣冷着脸把书往地上的草叶上蹭蹭,擦去粘液。

  “哎呀!讨厌!那个是要换的商品啊!你不能现在拿走!”春平不知不觉就走了调,伸高了触手去够那本技能书,结果韩白衣往后退了两步,它站在水缸里就够不到了。

  韩白衣则不理他的哀怨尖叫,打开技法书翻了一遍,一个潜能点直接打上,咔嚓一下两秒钟的功夫就把这招飞渡浮舟学会了。

  学会了之后还得意洋洋的拔出楔丸比划了两下,一副‘老子果然他奶奶的是个天才’的模样。

  一边挥着刀,韩白衣一边琢磨。

  严格来说,在这一招上使用潜能点并不算划算,因为《飞渡浮舟》是一个单一不成体系的招式,而非像他之前学习的‘飞猿招法’那样自成一脉,将一点潜能点的利用程度最大化。

  不过,韩白衣之所以会直接使用潜能点学习这一简单招式,并不仅仅是为了增强实力,而是想通过这一简单招式,摸索体内灵机运行的规律。

  等他感觉自己熟悉的差不多了,才悠悠然抬头示意春平,让他继续说。

  这给春平气得,一张深蓝的章鱼脸差点憋紫了!

  这也太侮辱触手怪了!

  咱们这是交易啊!交易!

  又不是py!

  居然把手伸进那么深的地方,还把那么大的宝贝拿走了,这么玩你给的酬劳也不够啊大兄弟!

  刚刚你可只给了一片鱼鳞,那本技能书我都标好价了,你看看,明码标价写的五片鱼鳞啊!

  五片!!

  不过看韩白衣一副皱眉的模样,春平也只能默默地咽下这口大亏——去过源之宫的人真的太少太少了,再这样等下去,估计等到他疯了,都找不到能给自己收集鱼鳞的家伙。

  无奈之下,春平也只得心平气和的继续讲述自己的伟大计划。

  “其实......如此这般,这般如此......”

  韩白衣心不在焉的听了一遍,和他在游戏里所知的情况大同小异。

  之前说过苇名一地的地理,整个苇名城都是建立在山上的,苇名城建立在山腰,再往下一些流经两条大河,其中一条就是平田家驻守的龙泉河,也称龙泉川。

  往山上走,便是苇名一地的佛家圣地——仙峰寺。

  原本的仙峰寺是佛法圣地,众多名僧高人来往期间,香火鼎盛。

  然而,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建立仙峰寺的僧人‘仙峰上人’开始转信樱龙,带领僧众们研究起不死之力。

  之前苇名弦一郎身上的变若水与变若之渣,就是仙峰上人通过研究前几代御子的龙胤之力研发出来的副产品。

  不得不说,仙峰上人确实是个人物,不但佛法超群,就连生物学、神秘学也颇有研究,虽然变若水存在种种问题,无论是容易令人疯狂,还是只能免除一次死亡都无法磨灭,他确实以人力研究出让凡人触摸不死之力的机会。

  然而人力难触天意,相比让人真正拥抱不死的‘京城水’,变若之水的效果还是太差。

  而‘京城水’便是源之宫内的宝物。

  也称源之水。

  这种源之水,会散发出一种奇妙的馨香,从来为苇名一地的人所钟爱,以至于苇名人将源之水当做信仰来崇拜的程度——盗国之战之所以会发生,就是因为内府发配到苇名一地的大名,禁止当地人民祭拜源之水,这才被一心剑圣占据大义,一举推翻。

  由此可见苇名之人对源之水的大爱。

  不过,源之水却并不是什么好东西。

  从仙峰寺再往山顶去,通过某种方式到达位于群山最中央的一处高地,便是源之宫的所在。

  自古以来,便在苇名一地被尊为圣地的源之宫,是源之水的源头,也是一切不死的起源。

  亦是樱龙所居之仙乡的外城。

  曾经居住在源之宫的‘樱龙仆从’淤加美一族,也被不死的力量污染。

  他们居住的所谓‘京城’,也即是源之宫,便是源之水最为浓郁的地方,所有的淤加美贵族都居住在这里,每天饮用被他们称为‘京城水’的最高浓度源之水。

  最后,他们确实获得了长生不死。

  但是,淤加美一族的贵族们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所有长期饮用京城水的淤加美贵族,都变成了春平这样,一副不鱼不人的怪异模样,浑身黏糊糊,长得跟章鱼似的。

  除此之外,变成鱼人的淤加美贵族们,必须定时通过吸取下等人的精气,才能保证自身的活力,也唯有如此,才能保证他们长久的生命。

  至于春平口中的鱼王,则是生活在源之宫京城水湖泊中的真正不死之物——不死鲤鱼王。

  不同于其他淤加美贵族必须定时吸取精气,鱼王是真正的不死生物,虽然已经彻底变成了鱼,唯有面部还保持着人类的模样,但实际上已经与‘人’没有什么关系。

  但即便如此,为了不死的生命,也可能是出于疯狂的执着,有很多很多淤加美贵族,都在追求成为鱼王的方法。

  面前的‘壶中贵人’春平,就是其中一人。

  他之所以会生活在小小的水缸里,几十年如一日的等待一个去过源之宫的人,就是为了让自己变成鱼王。

  长久的等待,甚至让他曾经足有三米多高的庞大身躯,缩水到可以钻进一个半人高的水缸里。对淤加美贵族而言,没有京城水时一日复一日的等待与忍耐,甚至比瘾君子进戒毒所还要艰难。

  但为了真正的不死,春平也只能一日复一日的艰难忍受着。

  终于,他等到了韩白衣。

  可惜脑子已经坏掉了。

  咳,这一点不用在意。

  从壶中贵人变成鱼王的条件有两个。

  一个是自己身上有足够多的鱼王鳞片,二则是鱼王已死。

  从某种方面而言,不死的力量也遵循着超凡能力总量恒定原则——只要有一头真正不死的鱼王出现,其他贵族就不可能变成鱼王了。

  不但无法变成鱼王,甚至还有可能会直接死亡。

  这就是不死之力的残酷之处。

  “事情就是这么回事,所以,我要你帮我做一件事。”

  春平把一颗类似于乌龟的小蓝脑袋从水缸里伸出来,一副严肃的表情盯着韩白衣。

  可惜,就他长得那可笑的模样,韩白衣实在是跟他严肃不起来。

  “去吧,帮我把这颗剧毒的鱼饵喂给鱼王,只要它吃了这颗尊贵的鱼饵,它就必死无疑......到时候,我就能获得真正的不死啦!哈哈哈哈哈哈!”

  话音刚落,春平就发出一连串好像计划已经成功了的大笑。

  也不知道他哪来的自信,能驱使韩白衣帮他办事。

  韩白衣在玩游戏的时候就不是很懂,进游戏里体验了一遍,就更不懂了。

  这些变成鱼人的贵族是不是脑子有病?

  不动声色的等了一会儿,一直到春平笑得岔气,系统都没有丝毫动静。

  韩白衣立马懂了——看来这货身上是触发不了任务了。

  “我拒绝!”

  他韩某人最喜欢对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说‘NO’!

  笑岔气的春平一愣,一口气堵在嗓子眼差点没卡过去。

  这个剧情不太对啊?

  一般来讲,不应该是我说你听皆大欢喜双方受益吗?

  你怎么能拒绝啊?!

  韩白衣则一脸淡定的抽出又黑又粗的开门,噗嗤一下插进水缸里。

  还搅了搅。

  于是春平就在一脸懵逼的表情中变成了章鱼刺身。

  他,韩白衣,一个无情的蓝人。

  本来他就是抱着试试的想法,过来接个任务,顺带聊两句,看看能不能触发点什么特别的东西。

  能触发任务当然是意外之喜,不能也没什么损失。

  至于为什么要杀春平,除了想从他这淘淘宝之外,也是因为韩白衣实在不太喜欢这些为了不死的生命放弃一切的生物。

  当然,如果要付出很多代价的话,他也不会那么闲得慌——这不正好顺手么。

  韩白衣顺手宰了春平,把手伸进他蜗居的水缸里摸索了一会儿,确定里面确实没什么好东西之后,便转身准备离开。

  刚迈出一步,系统忽然弹出面板

  【跃龙门】

  【你的援助之举让鲤鱼王甚为感动,然而现在正在面对巨大危机的他,却无力给予你应有的奖励。为此,鲤鱼王真诚的邀请你前往源之宫助他一臂之力,度过这道难关。他会在之后给予你丰厚的报酬。】

  【任务描述:杀死樱龙,扶持鱼王成为新一任樱龙。】

  【任务奖励: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