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73】菩萨谷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菩萨谷的地势相对苇名主城较高,正靠苇名东南,比邻仙峰寺,往西走一些便是深不见底的苇名之底。

  此处有一条源之水汇聚而成的河流,经由仙峰寺蜿蜒而下,自悬崖坠落即为瀑布,又加之谷内修有不知何时建成的石雕佛像,故名菩萨谷。

  韩白衣此去的目的地,便是这里。

  说起来,苇名之地还真不是个适合普通人生存的地方。

  就从主城到菩萨谷这么一段在游戏里走路顶多五六分钟的路程,韩白衣硬生生砍了将近二十个小怪。

  有怨魂、有淤加美混血后裔‘蛇眼’、还有仙峰寺研究出来的生化武器‘长手百足’。

  就这还是他一路飞过来,一步都没敢停留的结果。

  这帮坏东西攻击性太强了。

  这里还得重点提一下这帮叫蛇眼的坏东西!

  她们是古代淤加美人与普通人交合,混血出来的后裔,族群中只有女性没有男性(繁衍方式参考土匪抢压寨夫人)。

  因为是混血,所以并没有继承淤加美人的全部外貌,只有一双眼睛如蛇一般,是竖瞳。

  除此之外,那帮蛇眼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是十二三世纪的年头,一个个手里都带着98k似的长管步枪。

  虽然威力不怎么样,但他们打得是真他娘的准啊!

  第一次遇到蛇眼的时候,那个真·老阴比躲在树丛后面,刚刚掌握了立体机动装置飞行技巧的韩白衣,正在半空一路飙车。

  就在他经过的那一瞬,这老阴比二话不说,一枪打在飞爪落点,一下把飞爪打崩了一个角,让韩白衣第一次体验到了高空坠物的蹦极快感。

  要不是他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岩壁的一块凸起,韩白衣可能就要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死因为摔死的主角了。

  至于之后的操作自然不用多说,暴露位置的狙击手=死了的狙击手,蛇眼姑娘被韩白衣一通妈妈式靠近平A顺劈带连击,在剧烈的喘息中满脸的痛苦去了。

  这一路走来还真是无比艰辛呢!

  叉腰。

  不过说实话,韩白衣对这次的任务目标并没有什么头绪。

  仙峰上人,这是一个说熟悉也还算熟悉,但说陌生,也十分陌生的人物。

  在游戏原剧情中,仙峰上人夺得了这个世界的很多第一次。

  例如带头信奉樱龙,第一个背叛大光头、第一个虫附不死、第一个创立仙峰寺、第一个谱写仙峰拳法等等。

  从游戏历史上来看,这是一个疯狂追求永生的角色。

  但他也存在很多矛盾点。

  按照游戏剧情中的说法,能够斩断不死的不死斩,也即是‘开门’与‘拜泪’两把刀,一开始都由仙峰上人保管,说他熟悉也是因为这一点。

  如果按照游戏流程进行,主角‘狼’的不死斩,只能从仙峰寺的变若之子处获得——游戏中暂时没有获得黑刀开门的方法。

  赤刀拜泪的来历已然不可考,但黑刀开门,必然和佛门有很深的联系。

  这从刀的外貌上就可以判断。

  开门通体漆黑,刀镡上刻有三重莲花,拔出后,刀身上印刻着梵文。

  所谓花开见佛性,这里的花,指的就是莲花。

  而且真要深究,开门能通过献祭的方式召唤死者,从某方面而言,与佛门生死轮回之说也有很深的联系。

  要是说这把刀和仙峰寺一点关系没有,那至少韩白衣自己是不信的。

  相对而言,赤刀拜泪的外貌就寻常了许多,只是颜色比较红。

  说仙峰上人陌生,则是因为他从未在游戏剧情中与玩家产生任何联系。

  当玩家操控着狼第一次找到仙峰上人的时候,他就已经死了,坐化在鸟居,只在身边留下了一个卷轴。

  若非韩白衣正巧遇上赤鬼之乱这么一件事,还真就想不起这个人物。

  因为他留下的东西都贯穿游戏全线,而他本人又似乎太没有存在感。

  直到之前,韩白衣从道策师徒那得到消息,才忽然感觉有哪里不太对。

  仔细一想,只狼整部游戏中,总共四个结局,其中有两个都受这位仙峰上人所引导,他带来的不死斩更是斩断不死必备之物,必须获得他留下的经文,才能继续推动游戏前进,他带头挑起的不死研究,让整个仙峰寺都成为了玩家口中的生化研究所。

  这一切都不得不让韩白衣开始动脑子去思考——这特么到底是个什么怪物?

  在游戏原剧情中,活了八百多年的他,又是为何而死的?现在又为什么活着?

  为什么原本应该守护苇名的仙峰寺,现在变成了苇名屠杀先锋军?

  对比只狼世界与游戏的差别,韩白衣发现,他之所以会引导这次赤鬼之乱,八成是因为自己没有像原剧情一样,大肆屠杀苇名的将领。

  为了逼迫苇名主动出手,他才不得不出此下策,引导正在研究赤鬼,还与苇名有所交易的道策师徒发动赤鬼之乱。

  虽然这师徒俩在原剧情里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研究过程中也会诱导苇名军民进实验室,但至少他们没有现在这般肆无忌惮。

  可究竟为什么呢?

  仙峰上人,为什么会如此急于消灭苇名呢?

  这些问题一条一条的堆积在韩白衣心头,人的任何行动都有其所以然的理由。

  可是韩白衣想不明白,苇名与他的永生,存在着什么不可避免的冲突吗?

  这与他在原剧情中的死亡,有什么联系吗?

  一个生活清贫孤苦,几乎没有享受可言的老僧,又为何会如此执着于不死呢?

  他总不能还有个老婆吧?

  顺着菩萨谷林间的道路逐渐前行,韩白衣习惯性的来到菩萨谷中的传送鬼佛前。

  四只手的鬼佛雕像两手合十,两手上举,托着熊熊燃烧的火焰,周围围绕着一圈鬼火。

  哪怕只是远远的看过去,韩白衣也能感觉到极浓郁的灵机。

  虽然不清楚鬼佛传送是个什么原理,但韩白衣至少能看出来,这火焰是依靠类似灵机的能量燃烧着的。

  大概是什么古代黑科(仙)技(术)吧。

  可目光刚瞥过去,原本还空无一人的鬼佛处,忽然多了一位几近骷髅模样的僧人。

  身上披着紫色袈裟,头顶佛冠。

  仔细望过去,那僧人身上的皮肤已经完全腐朽,漆黑如墨一般,合十的手掌上隐隐能看到内里同样腐朽的骨骼,眼眶空洞,眼珠不知何在,嘴唇腐烂,露出里面发黑的牙齿。

  从脚下一直到腰身,全都是缓缓蠕动着的蜈蚣似的虫。

  韩白衣瞳孔微缩。

  仙峰上人。

  哇!这个人怎么能丑成这个亚子!

  心里是这么想,但韩白衣的第一反应却是挺腰直射,飞爪蹭的一下就蹿了出去。

  可还未等他有所动作,那骷髅似的仙峰上人微微朝他一礼,身后鬼佛忽然点亮,火焰冲天而起。

  韩白衣眼前只是一闪,身形已然变幻。

  再抬头,周身已近水潭。

  在他面前,是一头足有五六米高,脖颈毛发浓密,颈部插着一把一米三四的巨刀,浑身白毛,手底下正挠着自己红屁股的大猩猩。

  面前的瀑布轰然自山崖飞流而下,浇在面前的巨猿身上,却不过淋浴一般,未能将他动摇丝毫。

  巨猿似乎是闻到了什么,阔鼻微动,扭头四处看。

  ‘噗嗤——’

  射出去的飞爪扎进狮子猿的菊花里。

  巨猿一声蕉灼痛呼,回头怒目而视,正好与身后的小人四目相对。

  韩白衣一脸懵逼。

  “淦您凉的老秃驴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