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75】斩首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闪动,碎裂,空气中发出噼啪鸣响,浑身都缠绕着燃烧的光。

  灵机涌动。

  韩白衣站在巨猿面前。

  背后是瀑布轰隆震响。

  手里拎着刀,电弧顺着开门莲花刀镡爬向刀身,黑色的刀身缠绕着一圈圈曲折环绕的细微电流,瞳孔呈现淡白色,竹黄羽织在身后微微漂浮,随着电流发出一声声微不可闻的噼啪响。

  腿部肌肉膨胀又紧缩,电弧缠绕在脚上。

  略微躬身。

  ‘蓬’

  烟尘四散。

  韩白衣迎着风,长发在半空拉直,疾速让他的身体如若雷霆之末,贴着地面突兀而又暴烈的一次次闪现,人的视觉早已无法跟上他的速度,若非有灵目加以辅助,他连哪怕最基础的方位都无法判别,每一步都在地面上落下一个碗大的坑,掀起一次次尘埃,却又在尘埃落定前再一次消失。

  狮子猿怒吼着挖起地上的石块一次次抛飞,却根本无法跟上韩白衣的速度,人头大的碎石在潭边的地面上砸出一片又一片散坑,却连哪怕一块都没能跟上韩白衣的影子,哪怕直面飞石,也能依靠灵目的视觉与白雷的急速敏锐的躲开每一块飞石。

  人的潜力是有限的,但是挂比不是。

  侧头、转身、回肘下腰、身形拧转,一切都在半空中完成,核心力量大幅度增加的韩白衣全然不顾牛顿快要掀开的棺材板,如有神助般躲开同时袭来的数十飞石。

  落地,前扑。

  碎石如雨点一般从空中打下,韩白衣目光冷漠的看着一片片飞散的石屑顺着自己额边划过,速度在白雷的活化作用下被大幅提升,整个人如若在暴雨中飞落的海燕。

  翩若惊鸿,婉若蛟龙。

  不外如是。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韩白衣的错觉,在灵目的视野中,狮子猿身上包裹着的赤红灵机愈发浓郁了起来,手中的飞石也如开了锁定挂一般一次比一次准。

  但是虽然眼力可以提升,但飞石的速度与准确性却无法提高多少。

  在灵目之中,只要灵机给够,一切都可以是静止的。

  经历过轮回中的无数次疼痛洗练,韩白衣早已失去了对这种碎石的恐惧感,只是那么冷漠的借助灵目掌握每一块飞石的飞行路线,强悍的身体操控能力让他一次次躲过足以将人砸成肉酱的碎石雨,耳边呼啸着狂风。

  快!

  再快!

  还能再快一点!

  超高速的奔跑让韩白衣甚至有种被网罩住的错觉,空气带来的阻力形成风压抗拒着他脚步的前进,浑身带着电弧贴着地面留下一道闪耀的三连之字走向,绕着狮子猿拐过一个半圆。

  身后,是被无数碎石埋没的蓬勃尘烟。

  脚下,是在超高速踢踏反震下一寸寸炸开的水面,整个人都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在水面上高速奔行,乘风破浪。

  刀锋回转。

  淡白色的瞳孔极具缩小。

  ‘刺啦啦——’

  空气被带着电弧的开门刀锋撕裂,身前的巨大阻力在刀锋面前仿佛一下便被切开,周身都包裹上了一层淡淡的薄雾,雾里带着闪耀的光。

  “吼!!!”

  看着捅了自己菊花的小人身上冒着光,狮子猿先是本能的有些畏惧,而后又猛地咆哮一声挥舞着巨拳砸向面前。

  砰。

  水面在巨拳带来的风压冲击下形成一个巨大的凹陷,四周水流如喷泉般溅洒开,在湖面上炸开一个偌大的空洞,白色的波浪卷着潭边的鹅卵石重新涌入湖底。

  狮子猿一拳跟着一拳落下,口中愤怒的咆哮。

  ‘噗嗤!’

  正胡乱捶打着水面上的小人,狮子猿忽然感觉拳背一痛,耳边传来刀锋入肉的响。

  大手从水下抽出来,通体漆黑的开门被韩白衣反握着,牢牢插在狮子猿巨大的手背上。

  随着大手抬起,韩白衣抬头向上看。

  与狮子猿四目相对的那一瞬,他脸上露出极狰狞的笑。

  狮子猿一愣,耳边忽然传来极具穿透性的鸣响。

  ‘刺啦啦——’

  白雷在狮子猿手中呈负距离炸裂,超高压电流如白色的蟒蛇般在狮子猿的巨掌上缠绕狂舞,白色的毛发在雷电激发下猛地炸起来,口中登时发出一声难以忍受的痛呼。

  还不等它喊出声,带着血的飞爪蹭的一声扎进它大张开的嘴里,喉咙咔的一下噎住,巨大的牵引力带着韩白衣以极快的速度飞向它的那张布满獠牙的大嘴,心中却没有丝毫恐惧。

  单手握刀,别于腰处。

  在外人看去已经难以捕捉的极速,在他眼中却是无比漫长。

  灵机蓦然汇聚在刀刃上。

  韩白衣深深吸气。

  “飞渡浮舟。”

  刀刃猛地自腰间抽出,只那一瞬,灵机便随着手臂挥舞如沸腾般炸裂开来,蓬勃的灵机带动着他的手臂高速运动,刀锋撕裂空气,仿佛完全不受万有引力拉扯,凭空划过数十锋刃,每一刀都如实质般印刻在半空中,耳边依旧残留着那一声悠长的铮鸣。

  咔哒。

  收刀入鞘。

  韩白衣落在巨猿的肩膀上。

  直到他落下的那一刹那,听到入鞘声的刀痕才猛地穿透过去,如风一般轻若无物,却又如雷霆般势不可挡。

  这一式,便是传自仙乡的淤加美刀术,

  飞渡浮舟。

  站在狮子猿肩膀上,脚下是那柄插在它脖子上的大剑。

  韩白衣不动声色的把脚往剑上一踩。

  蓬——

  头颅斩断。

  灵机刀锋同时划过,狮子猿在半空掉落的脑袋在开门的灵机刀刃下如西瓜般被劈成数块,头骨带着血肉落进水潭,溅起好一片浪花。

  韩白衣俯视着被斩碎的猿首,轮回的苦楚都好像淡了几分,假装手里有发胶似的往头上一抹:

  “完美。”

  虽然狮子猿虐他千百遍,但韩白衣就没有折磨它的想法,三下五除二唰唰唰就干掉了。

  毕竟他又不是什么魔鬼。

  还不等他把这一秒的比装完,狮子猿的无头尸体中‘噗嗤’一声窜出好大一条蜈蚣,光是伸出体外的就有两米来长,口器狰狞的发出咔哒咔哒的响,百足在空中狂乱挥舞着,给韩白衣吓了一大跳,小蛮腰一个三百六十度大回旋躲过,一双口器擦着胸前衣衫划过,皮肤隐隐能感觉到触爪的尖锐感。

  一步跳开三米远,韩白衣惊魂未定。

  刚才要不是他身手敏捷刚好侧过身,光那对匕首似的口器就够他喝上一壶。

  不过韩白衣在疼痛的帮助下,反应速度增长的很快。

  在大虫子窜出来的那一瞬,他本能的拔出开门把它斩成两段,虫子落在地上立刻化作飞灰消散。

  踮着脚尖拨了拨虫尸化作的飞灰,韩白衣有点好奇这东西的形成原理,一死就化灰,火葬都免了。

  这只大虫子,就是不死之法的其中一种‘虫附’。

  只要将这种生长在不死鲤鱼王体内的寄生虫吃掉,就能获得不死且保持理智的生命。

  刚刚韩白衣看到的仙峰上人身上,布满的就是这种虫。

  望着飞流直下的瀑布,韩白衣知道,这就是源之宫京城水的一条支流。

  只要顺着这里一直往上爬,登上仙峰寺,再往上爬一段时间,就能到源之宫。

  再回头看看身后的无头狮子猿。

  长久生活在苇名一地的狮子猿,在瀑布下误食了上一任不死鲤鱼王的尸体,把不死虫的幼体也吃了下去,从而被虫附误得不死,不过不死并没有影响它的生活,生命本就悠长的狮子猿依旧平静的与自己的伴侣生活在这里。

  在原本的游戏剧情中,没拿到不死斩的玩家们,是要和这头大猴子打两次的,而且第二次还要面对狮子猿夫妻双打。

  不过韩白衣就不一样了,这个挂比提前拿了不死斩,在这一关自然是一遍过。

  而且似乎运气还不错,母猿应该是出门找吃的了,现在并没有在巢穴里。

  韩白衣伸手摸了摸上衣被斜着撕开的一条口子,装在怀兜里的两个守护铃摇摇欲坠。

  “呼,差点掉了。”

  接住铃铛,小心谨慎的把两枚守护铃系在腰间确保牢固。

  这可是个好东西,不能丢了。

  俗话说得好,不是守财奴的玩家不是好咸鱼。

  看着狮子猿巨大的无头尸体,以及它脖子上插着的那把大剑,韩白衣眼前一亮。

  “都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