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89】噬神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韩白衣和格斯两人走出走廊,顺带从走廊尽头拿了一个卡在边角的卷轴。

  【守身吐息·阴】

  【忍杀成功时,

  躯干会恢复的常驻效果。】

  【忍者需要做好与多人战斗的觉悟

  斩杀敌方后与残心一并呼出守身的吐息

  重整态势】

  除此之外,卷轴旁还系着一个小小的佛珠。

  好东西好东西,全都收起来。

  格斯则是一脸奇怪的看着他,却什么都没有说。

  韩白衣把卷轴和佛珠塞进怀里。

  上次他斩杀怨恨之鬼后,就从7→8级,获得了1点潜能点。

  不过由于之前使用潜能点发现的规律,韩白衣暂时没有立刻将这潜能点用于【守身呼吸·阴】,而是将它暂时存放,看看之后能不能从仙峰上人那里弄到【仙峰拳法】。

  与【忍者招式秘籍】一样,【仙峰拳法】与【苇名剑法】都是一整卷招式系列。

  如果将潜能点用在这方面,韩白衣的空手战斗力,可能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而且在【仙峰寺拳法】中,还有一个名为【功德】的奇妙招式。

  在游戏中体现的方式,是在击败敌人后,可以获得一定量的金钱。

  在【功德】之上还有【大功德】,获得金钱量提升。

  韩白衣在游戏里的时候,就一直很想知道这两个技能到底是怎么体现的,你说打一个土匪、士兵这样的人形生物能掉钱就算了,为什么杀匹狼还能掉钱呢?

  韩白衣对此表示好奇。

  至于什么学会这个技能回到现世,通过街头霸王成为世界第一首富之类的想法,他连想都没想过,也绝没有实施的念头。

  他像是贪财的人么?!

  不可能。

  格斯看了看他,只是一言不发的往前走。

  由于现在身边多了一个铁甲人的关系,韩白衣自然不可能像在游戏里那样飞檐走壁的玩跑酷游戏。

  但是吧,忍者的精髓不就在于‘潜行’二字嘛。

  什么是潜行?

  无数游戏玩家早已用实际行动给人们完成了证明。

  在仙峰寺这种地方,谈笑有高僧,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

  于是,韩白衣和格斯二人,就在一路与仙峰寺高僧中的言谈笑闹间一路穿行。

  仙峰寺的高僧们素质很高,都很有礼貌,看到二人先是一声问候。

  “尔等何人!”

  然后恭敬请入寺门,

  “前来受死!”

  进门之后,理所当然便是一阵礼乐欢迎,

  “叮叮当叮叮当叮叮当当当。”

  在只狼这个游戏里,动作音效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也就是打铁。

  只狼的本质,就是打铁。

  韩白衣也很有礼貌啊,几刀下来劈开对面和尚的架势,一刀戳进这个憨批脖子里,喀啦横着一斩。

  忍杀完成。

  相比韩白衣这技巧与力量结合的流畅刀术而言,格斯的动作就显得傻大黑粗了很多。

  拔出大剑,一米多长、好几十斤的大剑横着一抡。

  仙峰和尚一跳,

  再一抡,

  咔嚓,断成两截。

  所以说,战斗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

  走位!走位!手里干!不能跳!

  一跳就完蛋。

  就这一点!

  不得不说,有了格斯这个帮手之后,韩白衣的战斗流程变得轻松了许多,战斗环节中的走位一项也减少了不少,只需要一头撞进和尚堆里,然后一个劲儿往前莽就行。

  格斯一身重甲,两米多高,几十斤一米来长的大剑抡起来,撞进人堆里,那威慑力比什么无双乱舞可强得多了。

  这可是真正的压路机。

  而且这货的身体强悍的有些过分。

  一百多斤重甲穿在身上行动自如不说,对钝击的抵抗力也极其强悍,仙峰和尚们内劲通透的一拳砸在他重甲前板上,钢铁都肉眼可见的下凹了一小块,这货却是一步都没退,跟个没事人似的,一剑把对面那个和尚拍成了肉酱。

  对。

  像这样门板一样的大剑,最适合的使用方式不是劈斩,因为它的厚度,本身就限制了大剑本身的锋利程度。

  能抡得起这样大剑的人,使用方式一般都不会像韩白衣这样‘精细’。

  重剑无锋,追求的就是一个势沉力大,一剑过去带着风,他想追求的效果不是像高压水刀一样把敌人切半儿,还让他没有知觉。

  他想要的就是让你浑身粉碎,站都站不起来。

  有这样一个能坦还能输出的队友守护自己的绯菊,韩白衣表示很安心。

  两人就跟闯黄道十二宫的小强一样飞速在仙峰寺宫殿内奔行,仙峰寺的和尚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个个跟傻了一样,前一个庙宇里打的叮叮当当那么激烈,后面寺庙里诵经的僧人跟鼻子聋了一样,看到韩白衣二人又是一阵大惊失色的‘尔等何人’。

  韩白衣后来干脆理都不理,直接莽过去。

  在一个满屋僧众的诵经堂里,两人潜行完毕后,各自坐在诵经堂最前的佛像脚下。

  格斯浑身浴血,大剑上扯着不知道是什么的内脏碎块,被他一脚踩着碾了下去。

  韩白衣的情况要比格斯好不少,但亦是浑身浴血,手中正拿着不知从哪撕下来的黄色僧衣静静擦拭着楔丸。

  虽然是只狼世界最硬之刀,其坚硬程度,下可阻拦数百斤重的狮子猿巨拳,上可一道斩落樱龙劈下的雷电,成千上万次与他人对刀也绝无半点裂缝,没有哪怕一丝变形。

  从表面上看,似乎完全忽略了物理、化学、材料学、牛顿经典力学等各种学。

  牛顿:没错,爬出来的又是我。

  但是作为一名时刻敢于亮剑的剑客,韩白衣还是要通过种种细节,来建立自己与手中刀剑的联系。

  正把楔丸上的血迹擦下去,一旁的格斯忽然朝他抛来一个丹丸。

  韩白衣下意识的接过。

  格斯面无表情: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之前在收集这种东西吧。”

  他说的大概是韩白衣刚刚找到的那颗佛珠。

  心里虽然很想吐槽你确实看错了,但韩白衣情商毕竟没低到那种程度,只是点点头示意,而后默不作声的查看这个丹药的名称。

  【噬神】

  【物品描述:使HP完全恢复的古老妙药,同时也能恢复所有异常状态

  传言,生长在苇名极遥远之地的草木,吸引着无名的小小神明到来

  该药便是用此类草木提炼制作的,承有神明之恩惠的秘药

  但是,自从神龙生根于此地,小小神明们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看到名称,韩白衣立刻反应过来这是什么东西。

  不过心中却没有太多惊喜。

  只狼这个游戏与其他呦西不太一样,在很多游戏中,能瞬间回满血量的秘药应该都还算珍贵。

  但在只狼里,绝大多数小怪乃至精英怪,都能保证一刀半血的攻击力。

  而且所有怪物,除了格斯这个铠甲剑士和少部分Boss算是异类意外,绝大多数怪物的攻击频率极高,如果不能拉开距离,根本没时间在攻击间隔中使用药品,但拉开距离,又会被远程怪找到机会,一枪崩你个菊花三尺开。

  再加上韩白衣一开始,从御子那借来的那个‘伤药葫芦’。

  这个葫芦虽然因为韩白衣得到了SL大法,很长时间没出场,但在只狼游戏中,这个伤药葫芦是个极为重要的恢复类物品,而且通过找永真小姐姐升级葫芦,还能提升其治疗量。

  最高的时候,甚至能一下回复半血以上,而且有短暂CD、无限使用次数。

  当然,韩白衣的情况比较特殊。

  为了活命,他在开场的时候就把永真小姐姐毙了,没经过升级的伤药葫芦虽然也能用,但治疗量比较成问题,所以基本也没怎么出现过。

  纵向对比一下,这个名为【噬神】的瞬间满血伤药,就显得略微鸡肋了起来。

  但是,现实可并非游戏。

  在现实中,这可是一个能让人在只剩一口气的时候,硬生生恢复到满血的神药。

  不管是脖子断了、心脏被掏了、抑或是全身重度烧伤、身体被霰弹打成筛子。

  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能把命吊回来。

  韩白衣一直觉得只狼世界里的很多东西真的很神奇。

  就例如这个药丸。

  ‘以能够吸引小小神明的草木,制成的秘药吗?’

  韩白衣心中默默思考。

  提到‘小小神明’这个名词,他脑中第一反应出现的就是‘妖精’。

  在瀛洲的古代传说中,任何东西都可以成为能够为人敬拜的神明,类似的天地精灵自然也不会例外,称其为小小神明也没有什么问题。

  只是......

  草木,为什么会吸引神明呢?

  而药品的名字,又叫噬神。

  韩白衣脑中,不自觉就想起依靠诱饵吸引飞虫,而后一口吞下的猪笼草。

  能够将人一口气回复到满血......

  这种植物,该拥有怎样丰厚的生命力啊?

  这种级别的生命力,又是从哪里吸取营养得来的呢?

  “还真是个诡异扭曲的世界啊......”

  韩白衣低声喃喃。

  格斯回头看他:

  “怎么了?”

  韩白衣假笑着抬头:

  “无事。多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