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112】斩蛇神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从山崖向下望去,一道白色的影层层盘绕在谷底。

  底部,是一片绿水沼泽。

  虽说是沼泽,但由于峡谷地形崎岖,其间也间或冒出几个小小的山峰。

  此时,这条巨大的白蛇,就盘绕在一座沼泽之中的山峰上。

  难以望见边际的身体自一处洞窟钻出,白蛇头型扁平,可即便如此,脑袋的高度也接近两米,身躯直径在三米左右,哪怕将身体盘起,也将身下的山峰完全遮蔽,猩红的信子,在白色薄雾中若隐若现。

  韩白衣即便站在数十米高的山崖上,也没有丝毫安全感,仿佛只需尾巴一甩,就能将他们二人从山崖上拍下来一样。

  如此漫无边际的超长身躯,却仅仅是从洞窟中钻出来的一部分。

  不得不说,韩白衣很难想象正面面对这种巨物的时候,它们会爆发出怎样的破坏力。

  反正韩白衣是想不明白,仙峰上人是怎么面对面硬肛干掉另一头白蛇的。

  不过游戏的魅力就在于此,正面打不过,那就圣光治疗啊,带奶都打不过,那就背刺啊!

  不会背刺的圣骑士不是好忍者,这不是常识么。

  韩白衣现在所处的这个悬崖,就是游戏中的白蛇斩杀点之一。

  站在近百米高的悬崖上,一根独木从山崖延伸出去,宽度不到一尺,却延伸出足足七八米。

  站到这根独木的末端,落点刚好正对山谷中正在休憩的白蛇。

  身后,已经被解开绳索的假御子犹豫了一下,没有第一时间转身逃走,而是看着韩白衣走向狭窄的独木桥,又略有些担忧的看了看下方的白蛇。

  哪怕是从数十米外看去,那白蛇已经巨大得有些骇人。

  虽然双手依旧被绑住,心中对这个忍者仍有些难言的愤恨,假御子也对这巨大的实力对比感到些许忧虑。

  ‘他......不会就这么死了吧?’

  韩白衣因为知道自己是个天才,非常厉害,所以心里没多少害怕——大不了重来嘛!

  借助飞猿招法与仙峰寺拳法带来的身体加成,他缓慢的在这狭窄的独木桥上移动。

  半空中,寒风肆虐吹拂,巨大的风力让韩白衣不得不随时控制着重心,让自己不至于被一下子吹落。

  等他走到独木桥末端时,全身肌肉都紧绷了起来。

  越是靠近,白蛇那巨大的身体,便显得越是恐怖。

  在韩白衣眼中,每个鳞片都显得无比清晰,白蛇那巨大身体随意在山峰上缓慢盘卷,坚硬的岩石便随之裂开一道道缝隙。

  就连红色的蛇信抽在岩石上,都能留下一道道印迹。

  韩白衣缓慢拔出黑不死斩·开门。

  虽然在原剧情中,玩家用平平无奇的楔丸就能斩杀这头巨大白蛇,但韩白衣还是觉得不死斩保险一些。

  自独木桥上站直身体,韩白衣身成十字,以信仰之跃的姿态笔直下坠,双脚离开地面。

  呼——

  熟悉的失重感再一次袭来,韩白衣一头长发吹起,贴着双耳,身上的衣袍随着风阻紧紧贴在身上,目光直指下方的白蛇头部。

  白蛇的弱点,就在那里。

  下方的白蛇依旧盘蜷在山峰上,蛇身紧紧裹住柱状的岩石。

  耳边风声呼啸。

  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巨大的白蛇忽然抬头看了一眼。

  正下坠的韩白衣一愣。

  白蛇神抬头也是一愣,

  两方四目相对。

  白蛇神哪能想到还有天上掉馅饼这种好事?

  韩白衣则是傻了,这特么跟游戏里不一样啊?!

  但是蛇类反应极快,见到韩白衣坠在空中,白蛇神一点没含糊,不给他丝毫反应时间,张开一张猩红大嘴,身子一窜,啪的一声把韩白衣接住,嚼都不嚼咕咚一声咽下去。

  韩白衣,卒。

  吞掉馅饼,白蛇神吧唧吧唧嘴,又盘了回来,就当做无事发生。

  过了没一秒,韩白衣熟练的打开系统面板,调整时间线,回到站在独木桥上的那一刻,站在独木桥末端,呆呆的思考人生。

  这个情况......跟游戏里不一样啊?!

  按照游戏剧情,这个时候,玩家明明是顺利的信仰一跃,落到白蛇神头上,然后一刀扎进去没死,再扎第二刀,直接把人家那颗小脑袋整个剌开,然后迎来弑神结局才对!

  现在这特么是什么鬼?

  韩白衣玩了这么多个周目,两条白蛇神,一条在外面,一条在白蛇神社里面,都宰了不知道多少回了,从来没见过白蛇神还有这操作!

  真特么鬼了,蛇不管长成什么样,不都应该是热感应和腹部震动传导寻找猎物的么?我明明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它是怎么知道的?!

  这不物理啊!

  假御子在后面看他,不知道这个忍者在独木桥上站半天是在干嘛。

  韩白衣有些出神的思索了一会儿,身上忽然浮现了丝丝雷光,心想没准反应快点就能在蛇嘴里来个七进七出。

  然后又是一跃。

  呼——

  风声呼啸。

  啪。

  白蛇神优哉游哉的把大脑袋一摆,崖壁上多了一滩不起眼的血迹。

  韩白衣就不信这个邪,重新读档,换了一个方法,然后又双叒被一口吞掉。

  这游戏可太特么难了。

  不知道在冲动的支持下重复了多少回,韩白衣再一次坐到独木桥末端,呆呆的望着谷底盘蜷的白蛇神。

  思考人生。

  忽然,韩白衣注意到了白蛇神那巨大粗壮的赤红蛇信。

  柔软的红色蛇信在半空摇摆。

  看似毫无目的,但韩白衣却忽然想起,蛇类的视觉极差,听觉一般,绝大不过分感知功能大都集中到了这根信子上。

  ‘视觉、听觉、嗅觉......’

  ‘嗅觉,应该也靠蛇信吧?’

  这么想着,思索着,韩白衣忽然眼前一亮。

  周身风声依旧呼啸,但韩白衣却感觉这风不再是如此讨厌。

  在指尖舔了一下,用触感时刻感知风向,站在独木桥末端的身子在烈风中来回摇摆,这危险的动作看得身后假御子直皱眉头。

  忽然,韩白衣在某一刻掉了下去。

  一直揪着心的假御子差点惊呼出声。

  风声依旧,韩白衣的身子却不再像之前那样笔直下坠,巨大的风力吹得他身子外偏,却也借助着这股逆风避开了白蛇神的嗅觉侦查。

  短短数十米的距离在引力拉扯下迅速抹平,直到韩白衣即将落到蛇身上时,飞爪骤然刺出。

  噗滋。

  白蛇头部溅出一朵血花。

  忽然袭来的疼痛,让白蛇神身体一滞,连蛇信的摇摆都蓦的停下。

  韩白衣则没有丝毫停顿,身体在飞爪的巨力拉扯下,几乎在半空形成弓状,遍布全身的电流刺激肌肉,反应高度敏感,将瞳孔笼罩的白色灵机,让整个视界都变得无比缓慢。

  黑色的开门,在半空拉出一条流光。

  刺啦——

  刀锋斩落,带着雷光的锋锐刀尖在巨大的惯性拉扯下,如同热刀切黄油般轻易的斩裂白蛇坚固的鳞甲,哪怕是比牛皮更为坚韧的白蛇神皮也没能阻挡丝毫。

  韩白衣浑身被白雷缠绕,牢牢握住开门,身体带来的瞬间惯性在这一刀之下被抹平。

  但他的动作却没有停滞,白雷刺激着肌肉膨胀,力量也瞬间增大了数倍,腰力与双臂共同发力,身体在半空带着刀锋旋转。

  “嘶——”

  白蛇嘶鸣,缠绕着雷光的韩白衣如同锋锐的陀螺般滚过,巨大的头颅在这高速震动的雷刀之下竖着一分为二。

  蛇血在白蛇神体内的高压下,如喷泉般涌出,一分为二的头颅轰然落下,眼中再无神采。

  韩白衣将刀锋插在蛇头上,身形随着蛇头落下,稳稳落地。

  山崖上,原本以为韩白衣失足坠落的假御子,目光出神的见证着一幕,看那忍者浑身浴血,斩落蛇神。

  【不死斩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