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161】天启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对于能力的使用与拉普拉斯妖化一事,韩白衣自然是一点都不知道。

  由于韩白衣在游戏世界中摸爬滚打过,只狼世界又是同样具备超凡力量的世界,身负巨量灵机的韩白衣很容易就能看出羊小雨体内不断增长的灵机,于是便主观的认为羊小雨这天赋应该算是不错的,也就没管她。

  至于灵机量大、实力强,

  这不是好事么?

  毕竟实力越强,自保能力越强,他平时也不用担心羊小雨这小东西出事。

  灵气复苏大潮流嘛,肯定是越强越好的。

  “白衣,我想吃内个。”

  羊小雨瘫痪在水上公园外围的沙滩椅上,面前是白色的塑料四人圆桌,怀里捧着饮料,旁边放着薯条和香辣鸡柳,一副自眉毛以下高位截瘫的模样,懒洋洋的朝韩白衣撒娇。

  细嫩的食指指着桌子上的巧克力圣代。

  韩白衣坐在临近的沙滩椅上,不着痕迹的看了眼身边的塑料袋。

  里面是两份全家桶和三碗海鲜意面的残骸。

  “你这下午茶都吃了这么多了,现在才刚三点,不许再吃了。而且不是告诉你这几天不能吃圣代了么,怎么又偷偷买回来了?”

  韩白衣一副严厉老父亲的模样。

  虽然是超凡者,不过该克制的还是得克制一下。

  “晚上回家吃主食,零食少吃点,这杯圣代我帮你吃了吧。”

  一边说着,韩白衣一边伸手去拿那杯圣代。

  他刚伸手,就见羊小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嗖的一声把桌子上的圣代拿走,反应快得连韩白衣都是一懵。

  啊呜。

  羊小雨用小勺子狠狠挖了一口圣代塞进嘴里,用极具威胁性的目光瞪了韩白衣一眼:

  “不行!”

  “郭老师都说了,人如果连吃饭都不能像拉裤子一样痛快,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少女一声清喝可谓是令人振聋发聩。

  话刚说完,羊小雨低头看看白色圣代上黏糊糊铺成一滩的巧克力酱,

  忽然有点没有食欲。

  小眼神盯上韩白衣手里刚吃了一口的草莓圣代。

  “白衣,要不......咱俩换换吧?”

  这小东西还腆着脸笑。

  看得韩白衣一把拽起她白嫩嫩的脸皮往外一揪。

  “疼疼疼疼疼......错了!我错了!我认输,我跟你学功糊......”

  “还吃不吃了?”

  “不吃了!不吃了!都给你。”

  “以后每天吃几顿?”

  “疼疼疼!三顿,只吃三顿,不吃下午茶和夜宵甜品前汤零食了。”

  “再胡吃海塞小心把你吃成坦克。”

  “不会啦,我才不到一百斤,而且我又不是露西亚人。”

  “那你保证。”

  “我保证以后不吃那么多了。”

  韩白衣这才稍微松开,羊小雨立刻一脸幽怨,眼泪汪汪的看着他,慢慢悠悠的把手里的圣代放回桌上,目光里满是不舍。

  韩白衣则丝毫不顾及她的感受,大口大口把两杯圣代吃干净,收拾收拾东西准备走了。

  羊小雨瘪着小嘴看他。

  在吃货面前吃她的东西,可谓是人间一大酷刑。

  正准备回家,韩白衣目光忽的一闪,转身拉起羊小雨就准备绕路。

  还不等他隐藏进人群里,就听身后远远传来一声招呼。

  “诶!你看,那不韩白衣么!”

  韩白衣和羊小雨的身形顿时停在原地,羊小雨不解的看看韩白衣,又往身后看。

  一个身着红黑条格杉的男人拉着一个大波浪女孩,离着快八百里开外朝韩白衣这方向招手。

  羊小雨眉毛都拧起来了。

  要不是刚刚那一声喊得特别响亮,引得周围人群目光汇聚,估计连她这个超凡者都分不出那么远处是谁在喊他们。

  那男人身边的大波浪女伴一脸懵逼的看着他,在周围找了半天都没看见他口中的那位老同学。

  韩白衣本想混入人群一走了之,没想到那男人一路喊着往他这方向跑,跑了快有一分钟才赶到他们俩人面前。

  他身边的大波浪那叫一个喘,反倒是这个男人呼吸平稳,一副没事人的模样。

  这是一个高瘦的男人,带着黑框眼镜,头发蓬乱,下巴略微上钩,皮肤显现出一抹不健康的苍白色,显然是在家里宅的久了。

  不过与他外貌相反的是,他的身体素质似乎格外出色。

  准备混入人群却未能过关的韩白衣这才一脸惊喜的回过头:

  “哎!昭文,你小子怎么在这呢!”

  这个男人就是韩白衣的游戏分类基友,南昭文。

  刚刚韩白衣就是凭借超常的五感察觉到了他的位置,这才拽起羊小雨想提前离开,避免俩人碰面尴尬。

  毕竟,他在电话里的推辞可是说过自己忙于实习才没法去聚会的。

  出来玩却被人逮个正着,那得多尴尬。

  除此之外......

  这小子的眼神有点毒啊。

  南昭文嘿嘿笑着,拽了拽身边的大波浪:

  “还能干嘛,跟我女神约会啊。”

  何文月略带腼腆的朝韩白衣笑了笑,又朝羊小雨点点头,一头黑色自来卷微微披散,姣好的面容搭配着恰到好处的杏黄连衣裙,让她微微一笑的表情在外人眼中显得格外清纯。

  羊小雨默不作声的瞥了眼她半露在外的两大哈密瓜之间深邃的缝隙,也微笑着点点头。

  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大波浪。

  没错,就是那位投币刷卡请上车,还曾经妄图挖羊小雨墙角的大波浪。

  不过,南昭文毕竟是韩白衣的基友,而且舔狗毛病死活不改,羊小雨也总不能当场揭人老底,落了南昭文的面子。

  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

  南昭文一脸灿烂的笑着跟韩白衣打招呼:“嘿,你丫的,刚刚还不理我。就现在d站上特别火的那个只狼,前几天打四折我入的手,现在满脑子都是危......”

  这人一开口就没完没了。

  韩白衣一听只狼脸色就是一僵,他在游戏世界里一个多月真人模式打只狼打的都想吐,于是瞥了眼他身边的大波浪,打断他的话头转移话题:

  “只狼啊......那游戏还行。怎么,你们俩又没事了?”

  话题转移方式很僵硬。

  “啊......是,我这不是在大学里做了点小投资么,现在开始有点资产了,文月也说收心了,会好好和我在一起......”

  南昭文苦笑着低下头避开韩白衣的目光,声音略微低沉,无奈的看着身边的女孩。

  何文月抱着他手臂的动作更紧了些。

  韩白衣见他听明白自己话里的意思,也这么开诚布公的说了,心里虽然觉得昔日的基友头顶一片青青大草原,替他感到些许不忿,但这毕竟是人家的生活,自己干预不了。

  不过,尽管南昭文已经接纳了让生活过得去的事实,但韩白衣对何文月这种人依旧看不上眼。

  在他看来,这种自我物质化,在身体各处明码标价,按f键投币即可任意进入的女人,连花瓶都算不上。

  她就是个穿着衣服的杯子。

  作为一个直肠系钢铁直男,韩白衣自然不会对这种人有什么好脸色,几句话下来,连带着南昭文面子上也不太好看。

  该劝的他已经不知道劝过多少回,该说的他也说了,奈何舔狗不听呢。

  舔狗是真的牛比。

  一来二去的几句话下来,两边便闹得不欢而散。

  韩白衣只觉得今天一天的好心情,都被一根这两位硬生生搅和散了。

  ......

  ......

  十分钟后,

  南昭文拉开鸥翼式车门,打开车内空调,静静聆听着车内外的风声,目光眺望着远方,略显出神。

  大波浪何文月则是乖巧的拉开另一边车门,坐进这辆通体白色车身,车头小牌牌上画着一看就知道不怎么值钱的金色公牛小跑车里。

  一言不发。

  南昭文向远方眺望了许久,一直都没有说话。

  车内空调的风呜呜吹着。

  直到车内的温度降低到二十度之后,这才仿佛从水里出来一般,深深吸了一口气。

  “嘶”

  胸膛高高鼓起又落下。

  面色几近酡红。

  仿佛醉酒一般,整个人都有些摇摇晃晃的,语气几近疯癫。

  “美味......”

  “何其美味!”

  “呵呵呵呵呵......”

  南昭文咚的一声关上车门,整个上半身都趴在方向盘上微微的颤抖着,浑身的肌肉都在随着他的低笑声抖动。

  “如此美味的灵机,居然直接出现在我的人际网里,而且一出现就是两个。”

  “这一切......简直是概率学上的奇迹。”

  “不,这应该是决定论中所谓的命中注定!”

  “对!这就是我的命中注定。”

  “否则,我怎么会看到与他有关的天启......”

  “太美味了......”

  南昭文肩膀高高的怂起,又瞬间垮塌,身体激烈的反映着他堪称狂喜的情绪,仿佛疯了一样。

  副驾上的大波浪依旧是温和的微笑着看向前方,腼腆表情从开始到现在都没变过。

  似乎整个人都被固定在这种状态。

  唯有艰难抖动着的眼角肌肉,表现出她可能拥有的某些情绪。

  南昭文忽然回过头,眼白上布满血丝,面上带着诡异的笑。

  “你高兴吗?”

  “你怎么能不高兴!”

  他的语气忽然一变,手爪掐着何文月的脖子,用鼻子紧紧的顶住她的脸颊,眉心对着眉心,目光几近狰狞。

  “你怎么敢不高兴?!”

  在精神状态的剧烈变幻中,连南昭文自己都似乎没有发现他那扭曲的笑容几乎咧到嘴角,可目光中却满是恨意与怒火。

  “哦,是我忘记打开开关了吗?”

  他忽然反应过来,松开手,将何文月的上半身压在她的腿上,另一只手则在她的脊背摸索着什么。

  咔哒。

  一截脊骨像收音机按钮一样凹陷下去。

  何文月的身体却有违常理的直起来,原本腼腆的面色无缝切换做一副魅惑表情。

  “老公,我当然高兴啊......”

  她的声音甜腻腻的,甚至还故意恶心人似的拉着长音,

  做作得令人有些齁得慌。

  但南昭文却就喜欢这一套,原本愤怒激动的面上露出享受的表情。

  何文月一双眼眸含情脉脉,嘴唇贴近南昭文耳边。

  声音轻柔和缓,却带着一丝丝令人欲罢不能的诱人感。

  “那......能不能让我也尝尝呢?”

  “就一点点。”

  眼角依旧在抽搐着。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