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164】你猜猜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韩白衣坐在床上,饶有兴趣的看着画面里的小人儿被随机分配到他所经历过的各个场景受虐。

  本来他以为这些人物被分配进去,只是相当于一个个观众。

  却不想,这些被选中的孩子们都被随机分配到了各个场景中的某些特定人物体内,能够凭借这些人物的身份参与进剧情里。

  经历过一系列剧情,一直到他们死亡之后,每个人都被系统根据他们在剧情中的表现进行评分。

  不过在这十个人里,立即接受了自己穿越身份,并采取措施加入到剧情中的只有四个。

  虽说死肥宅们每天嚷嚷着好想穿越开个大大的水晶宫之类的话,但叶公好龙是人之常情,真正在穿越之后做到立刻接受自己现有情况的人,想来在现实生活里也不会是鶸者。

  在这四个加入剧情的人选当中,又独属这个名为刘莽的阿嘿颜评分最高。

  【观众:刘莽】

  【评分:乙上中】

  【获取灵机:48点】

  【贡献灵机:133点】

  在其他人评分都是‘丙’字开头的情况下,唯独他拿了个乙级评分。

  除此之外,每个观众的头像下方都显示出‘获取灵机’与‘贡献灵机’两个部分。

  韩白衣研究了一下,大概明白了这两个项目的意思。

  将这些‘观众’拉入他所经历的世界中,无论是对韩白衣还是对他们而言,都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根据‘观众’们在场景中表现的不同,每个人在场景内‘挖掘’到的灵机点数也是不同的。

  他们与众不同的智慧、情绪、行为方式,都会在原本固定的场景中,造成与原本剧情路线有所不同的‘影响’。

  这种‘影响’带来的扭曲度越大,观众们挖掘到的灵机就越多。

  这就是【获取灵机】。

  与此同时,收获与产出从来都是相对的。

  在他们扭曲场景挖掘灵机的同时,场景也在通过扭曲‘观众’,从而获得更多的灵机。

  这就是【贡献灵机】。

  当然,此扭曲非彼扭曲,如果非要认真考究的话,所谓的扭曲无非就是变化二字。

  二者的共同点都在于剧烈的‘变化’。

  韩白衣将两项数据铺开,调整成线形图,竖轴为灵机增长量,其中红线为【获取灵机】、绿线为【贡献灵机】,横轴为场景内时间。

  单以这刘莽为例。

  从立体影像与图表对比,刘莽的【贡献灵机】在他进入这世界的那一瞬增长量最大,绿线曲折着达到第一个高峰,之后几秒迅速下坠。

  很明显,穿越那一瞬的场景变化给他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但他很快平复了心情。

  第二个绿线高峰则是在苇名弦一郎开口的那一瞬。

  在这一点上,韩白衣不太确定原因,暂且放过。

  而【获取灵机】的增长量变化,也即是图表内红线的第一个高峰,则是在刘莽用镖中回力标撕烂了屑一郎的屁股的那一瞬。

  结合立体影像与图表,韩白衣很容易就能判断出观众个人心理变化、场景变化与灵机增量变化之间的联系。

  【获取灵机】与【贡献灵机】并非简单的买卖交易,而是切实的共赢,观众赚了,负责场景运转的韩白衣也赚了,两方都在互相为对方提供‘不同’与‘变化’,从而将名为灵机的这块蛋糕做大,最后获取双赢。

  至于谁赔了?

  大概是麻花藤吧。

  不过,哪怕是在明白灵机与‘变化’之间的关系后,韩白衣还是有些不明白这种东西是怎么从人身体内产出的。

  是因为人的意识所具有的主观能动性?

  还是命运线偏移导致的时空波动?

  抑或是只是某种情绪产生所溢散出的能量?

  这些都有可能,也可能一个都不是。

  韩白衣毕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本科生,也就能凭借大开的脑洞天马行空的联系一下,真要让他从侧面寻找线索研究证明,那他肯定是没辙的。

  另外,虽然场景中的‘变化’会影响灵机的增量,但并非所有‘变化’都能正向促进灵机增加。

  比如在这十位‘观众’里的一个小肥宅。

  这个小肥宅很不幸的被开局分配到平田宅邸的平田家臣队伍当中。

  ——就是那群被土匪tusha的小菜鸡。

  又因为他恰好看到韩白衣在平田宅邸中将蚺蛇重藏一刀枭首的画面,再加上他自己也被蚺蛇重藏的颈中的血喷泉呲了一脸,小肥宅瞬间尿了裤子,他图表中原本就艰难增长的灵机瞬间垮了一大截。

  韩白衣在立体影像与线形图表中就能清晰的看到,代表小肥宅【获取灵机】项目的红色曲线跟腰斩一样,咔的掉了半截。

  到最后,小肥宅获得的【获取灵机】总共才3点。

  跟刘莽先生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由此可见,似乎是唯有某种标准判定下具备‘正向反馈’的情绪、智谋、行为,才能带来灵机的增长。

  不过韩白衣也不敢确定。

  这一切,毕竟仅仅是他个人的猜测,算不得数的。

  大概将思路捋清之后,韩白衣便将自己的猜测搁在了一旁,转头看起系统面板。

  除了对灵机产生原因的腿短之外,韩白衣最大的收获,显然就是这笔【贡献灵机】了。

  【世界投影—虚拟投影】

  【本次观众贡献灵机总量:872点】

  【是/否提取】

  韩白衣看着这个选项怔了一下,对系统提问道:“观众的贡献灵机,还可以用在别的地方吗?都能用在哪?”

  【‘观众贡献灵机’可用于在固定世界内创造‘世界投影’】

  【世界投影:在玩家指定范围与指定时间内,创造出一个仅仅包含玩家本人,以及玩家选中存在的世界】

  【注:临时投影只可消耗‘观众贡献灵机’】

  韩白衣看着选项犹豫了一下,他现在的灵机点储备还算充足,而且他也想研究研究这个【临时投影】是个什么东西,于是在选项上点了个否。

  在韩白衣否决这一选项之后,【世界投影】大分类的【真实投影】、【虚拟投影】下方,就多了一个【临时投影】选项。

  在这个选项旁边,还标注着【观众贡献灵机:872点】的小字。

  韩白衣看着这行忽然出现的选项沉吟了一会儿。

  看来这个系统本身并不完美,或者说,并没有向他开放所有权限。

  一切,都需要他自行摸索。

  韩白衣正琢磨着,门外忽然传来一声叮咚的门铃响。

  羊小雨和李月露同志都在厨房做饭,韩白衣就起身去开门。

  打开房门之后,一个身着灰色快递制服的小哥站在门外,手里抱着个大箱子。

  “您好,请问是韩白衣先生吗?”

  快递小哥帽檐压低,声音略显沙哑,听不出本音。

  韩白衣看着他手里的箱子,眉头一皱。

  他这些日子没买过东西,也应该没人给他寄快递。

  正奇怪着,羊小雨踩着小羊拖鞋嗦着棒棒糖从厨房里溜出来。

  “白衣,这几天你好像没买东西吧?”

  羊小雨抬头看了他两眼,

  “是给我的第3385天情侣纪念日零食大礼包嘛?”

  韩白衣没理她,而是皱着眉看向面前的快递小哥,心中本能的感觉有些不对,伸手将羊小雨压住,示意她回屋。

  “不好意思,您看看是不是发错了,我近日没有买过东西。”

  韩白衣声音略显低沉。

  面前这个快递小哥,让他忽然感受到了一种在回到现代社会之后,就显得熟悉而陌生的感觉。

  危险。

  快递小哥点点头,很有礼貌的鞠了一躬,将箱子放在门口,主动退了一步。

  韩白衣依旧紧紧盯着他。

  虽然没有任何原因和来由,但很多时候,他更愿意相信自己的感觉。

  小哥扬起帽檐,露出一张约莫三十出头的黝黑面庞。

  眼中充斥着赤红色的血丝,连瞳孔都消失不见,尽是一片眼白。

  两边嘴角诡异的高高挑起着,如同被刀划开一样撩到颧骨,整张脸皮都好像纠结在一处。

  直到他抬起头,才露出他下巴与喉结之间那道巨大的豁口。

  那是一道血淋淋的空洞。

  里面镶嵌着一只眼睛。

  韩白衣瞳孔顿时一缩,粗暴的将羊小雨一把推飞进屋里,脚步极迅捷的一脚踹飞包裹,蓬的一声闯出防盗门,将眼前的诡异面孔一把握住,脚下大步迈出。

  只眨眼不到的功夫,二人瞬间从门口撞进楼道阳台,韩白衣手掌一抡,就将眼前的男人砸进阳台的墙壁中,死死嵌进去,扣都扣不出来。

  两侧的石灰墙都被韩白衣这超越人体极限的超高速带起一阵飞扬尘灰,将两边楼道都充斥,飞起的包裹被韩白衣单手拽住,顺着楼道阳台一把抡向外面的天空。

  面容诡异的快递员身体里,传来与他全然不符的清亮男声。

  “来啊。”

  “杀了我。”

  目光平静而诡异。

  轰——

  baopo声震耳欲聋。

  被韩白衣甩到外面的包裹在刹那间炸裂,于半空绽放出一朵灿烂火花,巨大的冲击波将周围数栋高楼的玻璃都震碎,耳边不断传来一声声惊声尖叫。

  韩白衣的面色近乎狰狞。

  “你是谁?”

  “噗滋......”

  快递员的身体内传来一声难以抑制的怪笑,似乎早已预料到韩白衣的反应。

  他的头颅缓慢的向左侧扭转,一点一点扭过去,一直到用后脑勺对着韩白衣。

  身体却是一动不动。

  撕拉。

  浓密的黑色短发间裂开一张黑色的嘴巴。

  同样是那诡异的笑容。

  “你猜猜。”

  韩白衣的瞳孔猛地缩紧。

  话音方落,耳边便传来一道怪声。

  咔哒。

  头掉了。...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