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169】自我克制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楼道里,韩白衣居高临下的看着刘治。

  刘队长则是蹲在地上抽着烟糖。

  “怎么回事?”韩白衣皱着眉,“你的能力还能变身是怎么的啊?”

  这情况一看就知道有问题。

  刚刚那种骤然膨胀混乱的灵机,韩白衣一感应就知道绝不可能是刘治本身的能力。

  可他偏偏像提前预料到一般,在身上预备了某种药剂,以及用于自我克制那种状态的符阵。

  显然是早有准备。

  刘治则是刚刚从那种状态中缓过神,一道道符阵残留的磨痕还留在脸上。

  他没接话,而是转过头,看看地面上留下的一刀痕迹。

  那是刚刚韩白衣用掌刀斩在符阵锁链上,隔空断开劲力时在地面上留下的痕迹。

  痕迹极深刻,足见那一刀下去时的劲道。

  刘治在妖化状态下,虽然浑身都是难以承受的疼痛,但正因为在从人向‘妖’的方向迈进,神志却是无比清醒。

  自然,他也看到了韩白衣的那一刀。

  这种灵机掌控能力,绝不可能是一个初入的超凡者能做到的。

  甚至连刘治自己也没把握能在全力以赴的状态下,将灵机凝聚到这个程度。

  但是,看韩白衣当时的神情,却仿佛随手而为之的小事一般。

  这不对劲。

  不过还好,面前这个人不是什么亡命徒。

  于是刘治权衡了一番,选择开诚布公。

  “你觉得,灵机是从哪出现的?”

  他缓缓站起身,背靠在楼道的墙壁上。

  韩白衣被问得一怔。

  他一个加点加出来的挂比哪知道灵机从哪出现的?

  看到他的表情,刘治也不意外,声音沉缓的解说着:

  “是灵魂。”

  “换一种说法,即是人在外部环境条件刺激下,自我主动完成的内部意识反应汇聚形式。”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意识力量。”

  韩白衣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刘治指了指自己:“我的能力是【见微知著】,可以通过一瞬间消耗大量灵机,从微小的线索预知到一定程度的未来。”

  “不过并不完全。”

  “按上面的超凡研究院给出的结论,我的能力其实只是通过消耗底层意识,将埋没在潜意识中,却曾经被我被动式忽略的环境信息在脑中通过某种形式组合,然后再一次显现到脑中表层意识,使我感知到。”

  “仅此而已。”

  他自嘲似的笑笑:“听起来是不是很无趣?一开始我们也是这么认为的。”

  “科学院的那帮大佬们曾经以为‘超凡’是某种新的生命体能源表现形式,抑或是人类跨纬度化的开始,各种各样的猜想都有过。”

  “曾经甚至还有过将发现第一个超凡的日子命名为人类进化‘开端’的提议,不过后来被否决了。”

  “最开始的那段时间,国家、科学院、各种国际组织全都在研究如何让超凡者达到极限,让超凡者再一步跨越超凡,甚至是人造神明。”

  “那时的我们都在渴望着‘新人类’的诞生,渴望彻底改变人类孱弱的身体和限制甚多的大脑。”

  “虽然在平常生活中波澜不惊,但绝大多数超凡者亦是同样自命不凡,在国家与科学院的帮助下,一次次冲击着自己的极限。”

  咔吧。

  刘治把口中的烟糖咬断。

  一口一口狠狠的嚼着。

  然后抬起头,看着韩白衣。

  “你知道,后来他们都怎么样了么?”

  韩白衣摇摇头,心里却不由自主的联想到刚刚的情形。

  “他们都疯了。”

  刘治面色平静的说着,语气中却是透着一丝苦涩。

  “从人,变成了妖。”

  韩白衣瞳孔紧缩。

  “妖?妖是什么意思?超凡者会变成怪物么?”

  “怪物?”刘治咀嚼了一下这个词中包含的意思,轻轻摇头,“不,人怎么会变成怪物呢,一点都不守恒。”

  “那妖是什么?”

  “你听说过拉普拉斯妖吗?”

  韩白衣点点头,知道这个知晓一切的决定论假设概念。

  刘治微笑:“就是变成这种东西。”

  “全知,但不全能。”

  “不过这个从人变成妖的过程,是循序渐进的。不会直接从人突然就妖化。”

  韩白衣挑着眉:“那你刚刚是怎么回事?”

  刘治表情平静:“因为我也在向渡化为妖的过程迈进。”

  “或者说,每个超凡者,都在遵循着从人到妖的过程进行转变。”

  “伴随着这一过程,超凡者的灵机不断增长,心智也在逐渐扭曲,与此同时,还有一种名为‘灵触’的感知器官会从超凡者身上体现出来,相当于我们常说的‘第六感’。”

  “这种所谓的第六感,常常会给人以一种如同天启一般的启发,有关超凡者的研究进度之所以会推进如此迅速,多多少少也与这一点有所关联。”

  “从人到妖这个过程,一共有多个阶段。为了准确判断阶段变化,科学院为我们这些正式成员量身定制了一种名为妖化检测器的东西。”

  一边说着,刘治一边扬扬手上的腕表。

  “就是这东西。”

  “我之所以会变成刚刚那种样子,就是因为我达到第一阶段的妖化临界点,即将脱离第一理智阶段,化作有可能出现混乱理智的‘半妖’。”

  韩白衣一下子接受了这么多信息,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

  什么拉普拉斯妖、人类、半妖、灵触、妖化度之类的东西混在一团。

  说好的灵气复苏呢?!

  这明明是灵气复他娘的克苏鲁啊!

  韩白衣清楚自己的情况,知道他根本没有能力,一切都是加点加上来的。

  但是,羊小雨也是超凡者。

  “混乱理智是什么?妖化之后,连清醒都不能保证了?这一切都没有别的方法可以抑制了吗?”

  韩白衣的语气不再像之前那般沉稳。

  刘治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相反,混乱理智并非不清醒,而是过度的清醒。”

  “你觉得,人之所以是人的原因是什么?”

  韩白衣摇摇头,刘治继续解说。

  “是因为五感,社会,经验。”

  “所有人类所感知到的世界都是一样的,绝大多数人的视野都是五彩的,嗅觉有所局限,视力不算太好,听觉更是被充满噪声的现代社会折磨得一团糟,不会像寻常动物那般敏感。”

  “类似的身体条件,构建了人类能够共同生活的基础,从而组成社会,从而完成共同协作。”

  “但是,当人群中,忽然有一个人能比其他人看到更远更广阔的世界,能听到更多更细微的声音,能闻到更丰富更难以察觉的味道......甚至到了最后,能通过高度发达的大脑,预测到多个未来的发展方向。”

  “你说,这个人,还算是人吗?”

  韩白衣一脸茫然的摇摇头。

  刘治则是果断的道:“那已经不是人了。”

  “古老时代所谓的先知,只不过是经验与智慧差异造就的骗局把戏,但‘妖’却是真真正正超越了人类的存在。”

  “人类能够想象的一切娱乐与美食,在它们眼中皆被弃之如敝履,人类所追求的一切在它们看来也同样毫无价值。”

  “因为它们都能‘看’到,都能‘想象’到。”

  “而半妖的混乱理智,就是在从人类认知向拉普拉斯妖认知转变的一个过程,因为能感知到的东西更多,所以作为人类时的三观,已经无法适应它们本身的存在了。”

  刘治似乎想到了什么,颇有些感慨的叹了口气。

  “至于抑制的方法,自然不是没有。”

  他从上衣兜里拿出一瓶大拇指大小的玻璃瓶,里面是天蓝色,闪烁着微微星光的液体。

  “应用理智药剂,相当于超凡者使用的强制镇定剂,不过这种镇定不是让你睡觉,而是抑制大脑腺体分泌激素,让超凡者们在濒临妖化的时候短时间维持稳定理智的一种药剂。”

  “平常也可以经常服用,对抑制妖化有好处。”

  韩白衣点点头,正想伸手接过,就见刘治重新把玻璃瓶塞回自己衣服兜里。

  脸色顿时一黑。

  “这东西每周定量发放,每周都要检测服用者体内妖化度,专人专用,不能分给别人。”

  刘治语气淡淡的,一副老子吃定你的模样。

  此时此刻,韩白衣很想往这张老脸上先来个他娘的一百发。

  然后就听刘治继续道:“无需用药的方法,就是克制【心项】。”

  “什么是心项?”

  “心项就是‘最大化灵机反应心理选项’。灵机的产生,是一种就现实而言十分唯心的现象,能否产生灵机,与人类个体的主观情绪反应关系极其紧密。”

  “所谓心项,就是‘灵机产生与对应情绪研究’这个研究项目下的结果。”

  “与灵机反应对应,一切心中最为强烈的极端情绪,以及能够引起这种情绪的行为。无论情绪正负,都会成为超凡者的【心项】。”

  “一旦长期保持这种心理或是行为,超凡者体内的灵机就会以极高的速度不断提升,妖化度的提升速度也会拔升到最高限度。”

  “与此同时,如果说普通超凡者能利用的灵机量,仅仅是他们体内的5%,那在【心项状态】中,至少能发挥出20%以上。”

  “所以,只要能主观的克制自己的【心项】,就能克制妖化度的提升。”

  说着,刘治语气一转。

  “看你的灵机反应程度,应该早已经有意识的强化过自己的某种情绪了吧?”

  韩白衣面色一滞,有点没反应过来。

  过了半拍才明白,刘治这是在说他的实力的问题。

  韩白衣心中思索了两秒,而后选择保持沉默。

  相对国家而言,他不知道的信息实在太多了,多说多错,还不如用沉默应对。

  见他一言不发,似是默认了,刘治继续道:

  “你也不用太过担心,现在你和羊小雨都不是正式队员,不用频繁使用能力,未来比你们提前批的预备队员也多得很,几年甚至十年内,基本都轮不到你们。”

  “只要你坚持用药,努力克制心项,妖化对你而言还是很遥远的东西。”

  刘治说完,拍拍韩白衣的肩膀,转身向楼下走去。

  现场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

  韩白衣依旧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