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171】闯入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刘治走了。

  韩白衣一直站在楼道里,身边的工作人员来来往往,现场也被清理干净。

  除了被扫清血迹之后,四处破烂的楼道阳台,以及那处被韩白衣砸出来的人型坑洞之外,一切仿佛都没发生过一般。

  不知道过了多久,韩白衣才用力揉了揉脸,努力忍下心中无处发泄的躁意,一脸无事发生的样子走回家里。

  回到家,在玄关把鞋脱掉,韩白衣刚一走进客厅,就看到羊小雨和李月露在客厅里正襟危坐。

  远超常人的视力只是一扫,便看见客厅正对外侧阳台的玻璃门碎了一地,大块大块的墙皮从天花板和墙壁上落下,各种易碎物无一幸免,碎片全都被羊小雨二人扫到角落里。

  为了预防火灾,周围这一片的小区都被强制停电,下午的阳光略显昏暗,映得屋子里也有些光暗不定。

  三人互相沉默着。

  韩白衣抿了抿嘴,似乎想解释什么,最终却没能开口。

  他身上的秘密太多了,不管是外面,还是里面。

  他当然可以用一时谎言掩盖过去,但一个谎言,往往就需要更多的谎言去掩盖。

  所以这世上最容易骗的总是家人,

  最难骗的,也是家人。

  “白衣......”

  李月露沉默了一阵子,率先开口。

  韩白衣嘴唇微抿。

  从小到大,他妈这么喊他的时候,不是要挨打,就是要说正事。

  李月露按在腿上的双手紧紧握着,语气中带着些犹豫和挣扎,用几近哀求的声音唤他。

  “今天那个人,不是来......来找你的吧?”

  语句中间顿了一下,把那个杀字咽了下去。

  哪怕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外面那么大的baozha声,后面又来了那么多警察,又是封锁又是谈话,明显一副大案要案的模样,外面那人也绝不可能是来找她儿子闲聊谈事的。

  可即便如此,她也不愿轻易把一个杀字落在自家儿子头上。

  兆头不好。

  如果可以,她宁愿她儿子一辈子跟这种事情牵不上关系。

  为人父母,一辈子希望的事情就那么多,对子女的希望也自然只有平平安安四字。

  见韩白衣沉默着,李月露努力稳定情绪,艰难微笑着追问道:“是...是因为你们的工作吗?咱能不能不做了?”

  “咱们家,咱们家的情况其实挺宽裕的。以前没告诉你是怕你学坏......去年、去年你爸还在东海外环给你买了一栋别墅呢,本来等着你和小雨结婚之后再给你们当惊喜的,车也有......”

  韩白衣咧了咧嘴,有些想笑。

  他又不是小孩子了,不至于连自己家是什么境况都判断不出来。

  不过低下头,看着李月露那艰难保持着的笑容,顿时笑不出来了。

  心里既是憋屈,又是无奈。

  谁能想到,超凡者在这个所谓的神秘复苏的时代,不但不是代表着高人一等、上层阶级的令牌,反倒是要人性命的恶疾。

  如果不是今天这起突然事件,没准直到现在,韩白衣还在催促着羊小雨勤加练习能力,并在心里暗暗自得于自己的所谓‘先见之明’。

  刘治今天带来的这一巴掌,可谓是打得十分响亮。

  他韩白衣终究是个凡人。

  若没有国家记录中那无数人的死亡与挣扎作为前车之鉴,谁能知道这超凡能力居然是越练、越强大,便越是要人性命的东西?

  怪不得特处科养着那么多‘养老户’,时刻保持监视。

  感情这些都是一个又一个定时zhadan。

  但这些东西他都不能说,保密条例明明白白的签着,如果他不想以后连他父母的自由都被监视着,就不能多说一句话。

  于是韩白衣深深吸了一口气:

  “其实......”

  “妈!”

  羊小雨忽然直起身子打断。

  李月露一滞,目光也被吸引了过去,韩白衣疑惑的看着她。

  羊小雨一改平日嬉笑随心的态度,一脸正色。

  “这件事,其实是涉及到一部分机密的。我们也只能告诉你一部分。”

  李月露想说些什么,却被羊小雨用眼神制止,缓缓开口:

  “之前我不是说过准备考研么,我报的是密码学专业,因为数学和通信原理两科的成绩比较高,后来就有了一次提前面试的机会......”

  羊小雨小脸特严肃的绷起来,一边想一边编故事,小表情那叫一个天衣无缝。

  韩白衣站在一边,面无表情。

  李月露老同志一听‘密码学’这么高大上的机密专业,脸上顿时露出痛心又纠结的复杂表情。

  像李老同志这样的老一辈中下贫农家庭,年轻的时候坊间传闻最多的,就是那些高级知识分子之间的各类秘密事件。

  当时年代特殊,这类机密事件又离得她们太远,所以越是像她们这样似懂非懂,传的谣言越是离谱。

  这种记忆一直到几十年后都未能褪去,而是化作各类谍战小说、影视剧,时常陪伴在众多中老年人的手机和电视荧幕上。

  其实吧,绝大部分都是瞎扯。

  但奈何她们就吃这一套。

  韩白衣就这么绷着面部肌肉,看着羊小雨一本正经章口就来,各种忽悠。

  “......在不小心捡到那份机密人员的随身笔记之后,我也没觉得是什么大事,没想到刚和韩白衣回出租屋,就被夏安局的人找上门了。”羊小雨小脸上满是委屈,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其实我当时什么都没记下来,就是捡到看了两眼,然后就放垃圾桶上面了。”

  “结果,因为我已经被密码学专业提前录取,韩白衣又是德语和心理学双专业,我们俩经过了三次审查之后,就被邀请进去打下手了。”羊小雨小戏精似的一脸无奈带叹气,“原先谁也没想到事情居然这么严重,现在出了这么一档子事,我们只能去住夏安局的特殊家属小区了。”

  “哦,对了。妈,我们之前带回来的证件也是真的,只不过很多东西都签了保密条例,什么都不能说。但等完成这个解码项目之后,我们就能调到别的地方,不会继续接触这些东西了。”

  李月露听完,也是一副感叹人生世事无常的模样。

  韩白衣则是悄悄捂着脸。

  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自家老妈居然蠢萌蠢萌的?!

  非军事类专业还想报密码学这种军事类二级专业?那不是瞎扯呢么。

  但李月露一个学期都不一定到他们学校去一次,本身只有中专学历,更不知道那么多专业之间的分类,自然不清楚这些专业之间的差别,只觉得韩白衣他们这样一流大学的好苗子被国家看上是挺合理的事。

  韩白衣心里虽然有些好笑,但也是松了一口气。

  不管是工作内容、工作地点、抑或是工作人员,都被羊小雨用一个个‘保密条例’蒙混过关。

  虽然这样也不算保险,但好歹也算先给家里留了一个交代。

  等到羊小雨编完,正低着头叹气的时候,李月露老同志甚至还一脸慈和与忧心混杂的表情,轻轻拉起羊小雨的小手:

  “小雨啊......”

  李月露正想说些什么,就听她身后忽然传出一声爆鸣轰响,话语顿时卡在口中。

  蓬的一声,本来就玻璃全碎,只剩下钢制外框的露天推拉门嘎吱弯曲。

  一道身着白色连衣裙的身影用双臂护住双眼,猛地从对面楼顶自阳台飞跃进韩白衣家里的客厅。

  “哼哼哼哼......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

  南昭文展开双臂,露出那张下巴略微前凸的普丑面庞,口中发出一阵阵奇怪的笑容。

  双眼早已赤红,黑色的竖状瞳孔如蛇一般,冰冷目光扫过全场。

  体内的混乱灵机狂乱绽放,剧烈风压吹散原本堆在角落的碎屑灰尘,若不是那身略显可爱风格的白色带血连衣裙,整个人竟是犹如魔王一般。

  南昭文目光毫不掩饰的肆意掠过羊小雨那呆滞的面庞和窈窕的身躯,又朝韩白衣的方向瞥去,口中低声呢喃,却响亮得如同洪钟大吕。

  “痛苦吧。”

  “混乱吧。”

  “哭泣吧。”

  “感受我曾经经历过的屈辱与自卑!!”

  他兴奋得瞪大了双眼,他渴望享受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一切。

  承受极限的心理痛苦,然后化身为妖,再被我吞噬吧!

  这就是你既定的命运!

  “韩白......”

  轰——

  木屑纷飞。

  韩白衣原本站立的木质地板,顿时凹下去一个足有脑袋宽的坑洞。

  身形骤然消失在众人视野中。

  南昭文的声音忽然顿住。

  再出现时,一张大手不知道什么时候突兀的出现在南昭文眼前,嘎吱一声捏裂颧骨,指头深深嵌进头颅里,只露出一双惊恐茫然的双眼在外面,将他原本即将说出口的那个‘衣’字死死卡在喉咙里。

  什么情况?怎么回事?

  是圈套?!

  有人在保护他!

  直到这一刻,南昭文都不敢相信这居然是特么他觊觎了快半个月的韩白衣本人。

  “呜呜呜呜......”

  南昭文艰难的呜咽着。

  已经被这一掌挤碎的鼻子和被牢牢堵住的嘴巴几乎让他陷入窒息。

  韩白衣面无表情,掌心微微用力,南昭文那砸碎钢筋水泥都只是微微晕眩的头骨顿时发出一声声如饼干般脆弱的嘎吱嘎吱声,仿佛大海狂浪上摇摇欲坠的小舟,随时都会被砰的一声挤碎。

  砰。

  韩白衣一把将他按进墙里,生生用他的身体把砖墙磨碎。

  硬挺挺的伸直手臂把他嵌进里面。

  语气冰冷得几乎能把氦气液化。

  “大声点。”...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