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176】传统式吃饭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滴。】9八】9八】9读】9书,.2≧3.o↗

  门口的人脸识别仪器闪了一下,韩白衣迈步走进食堂。

  这地方说是食堂,实际上从门口一眼望过去,都是一个个用隔音板分割开的小号隔间,楼道里宽敞明亮。

  韩白衣扫了一眼,找到与郑智约定好的33号包间。

  隔间门是打开的。

  不过韩白衣看着坐在隔间里的男人,犹豫了一下,一时间没动地方。

  “韩白衣,这边。”

  熟悉的低沉男低音从那包厢里传来,那男人正朝着他招手。

  韩白衣这才确定对方的身份,微笑着走过去。

  “郑科长。”

  郑智一脸不在意的笑了笑,习以为常。

  确实,是个正常人都很难想象:一个操着一嗓子厚重男低音,听声音就让人觉得身材壮实、中气十足的男人,居然长着一张稚嫩娃娃脸。

  韩白衣目测了一下,这位坐在桌前的郑智郑科长,可能也就一米六左右。

  配合他那张稚嫩的脸庞,背上书包说他是初中生都没什么问题。

  然而,这个声音,实在是令人有些感官矛盾。

  不过韩白衣却没有表现出来,依旧是那副平静的样子。

  反倒是郑智对他的反应略微惊讶,笑着道:“少见,你可能是咱们科里第一个没把我当郑科长家儿子的科员了。”

  韩白衣微笑着点点头:“郑科长这是......天生的?”

  郑智伸直胳膊,把原本摆到他面前的水晶虾仁习惯性的往中间推了推,短短的小胳膊做出这样的动作令人颇有些喜感。

  等到示意韩白衣尝尝之后,郑智才好似不在意的回答:

  “哪能啊,我这是在蜕变期。”

  “蜕变期?”

  韩白衣疑问道。

  郑智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虾仁,另一只手往旁边的隔音按钮上按了一下。∟★八∟★八∟★读∟★书,.2▲3.o︾

  什么都没有发生。

  韩白衣四处看了看,直到把灵机延伸出去,才发现屋外铺设了一层淡淡的灵机力场,直接断绝声音的传播。

  郑智把嘴里嚼着的虾仁咽下去:“蜕变期,就是在妖化度大于15%之后需要经历的一段时期。”

  韩白衣竖起耳朵认真听。

  “哦,对,你之前是预备队员,还没有人跟你说过这些东西。”郑智不好意思的笑笑,体现在那幼稚面庞上,显得他略有些腼腆,“是我的疏忽。”

  然后他一本正经的解说起来:

  “你也知道,每个超凡者都是必然要经历‘妖化’这一过程的,就目前的研究情况而言,这一点不可避免。”

  郑智放下筷子。

  “每个人的妖化度标准都是不同的,不过普遍适用的是‘污染灵机测量法’和‘最高限制’两种。”

  “污染灵机测量法即如字面意思,体内蕴含的污染灵机越多,妖化度就越高。在第一阶段之前,超凡者最高能承受的妖化度为15%。”

  “最高限制法,则是以单位污染灵机的标准数字为界限,现用的普遍最高灵机限制是每1%妖化度等于139点灵机。”

  “也即是说,高于15%妖化度,也即是高于2085点灵机这条限制的超凡者,必定要经历第一阶段的妖化意志冲击。”

  “这是一条线。”

  “过了这条线,要么化身为妖彻底陷入混乱,严重者甚至会被由混乱意志主导的第二人格反客为主,彻底占据身体主导权。要么就是像我这样,掌握情绪,开始第一次蜕变。”

  “蜕变期的时间长短由个人情况决定,如果始终未能完全掌握自身灵机基点,那可能就要一直呆在这个阶段,时间不定。”

  一边说着,郑智一边指指自己。

  “我就已经在蜕变期呆了快两年了......不过这是我有意为之,因为超凡者只有在蜕变期内,才会只增长灵机,不增加妖化度,始终保持清醒。”

  “......当然,这么做并非没有代价——如果强行停留在蜕变期,在脱离这段时间之后,我们的妖化度增长速度会比正常超凡者更快一些,而且......”郑智指了指自己的脸,“会保留一些幼稚的身体和心理特征。”

  韩白衣点点头,提问道:“灵机基点是什么?为什么最高限度是1点妖化度对应139点灵机呢?灵机又是怎么被污染的?”

  郑智看着水晶虾仁,犹豫的拨了一下筷子,听到韩白衣的提问之后,又立刻放下去,一本正经道:“灵机基点就是产生灵机的情绪原点,这东西不是什么小说里的金丹元婴里那样实质的存在,而是一种情绪,某种感觉。”

  “这东西旁人很难给你说清,需要在科学院那帮人的心理辅导下寻找。”

  “——反正我直到现在都还对这东西懵懵懂懂的,大概需要进一步接触才能更加了解吧。”

  郑智快速说完,趁着韩白衣消化信息的空挡立刻夹了一块虾仁吃。

  脸上露出美滋滋的笑,下一秒咽下虾仁之后又立刻收回。

  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韩白衣面色怪异的看了他一眼。

  “咳咳......至于最高限制,那是一位不能道出姓名的前辈为我们确定的道路。”

  郑智立刻转移话题,提起‘那位前辈’时,脸上露出严肃正经的表情。

  “因为那是现有超凡者中,境界层次最高的一位,目前我们所认知的一切超凡世界规则,都是由他来为我们规划引导。”

  “如果没有‘那一位’的存在,可能我们也会像现在的太平洋联邦一样陷入混乱。”

  “可以说,那一位的出现,当真是家国之幸。”

  “而那一位所确定的第一阶段之前,身体所能承受的最高灵机容量,就是2085点,这是正常人类所能适应的极限。”

  郑智仅仅是说起那一位,眼睛就仿佛要冒出小星星,憧憬之意几乎冒出来。

  韩白衣嘴唇一抿。

  他现在算是确定了。

  怪不得现在津门分部特处科的统筹规划一切由三位副科长决定,感情是因为现任科长的精神状态不太稳定。

  “污染灵机就简单多了,就是包含着混乱情绪意志的混乱灵机,灵机本身就源于情绪与意志,会带着情绪太自然不过了。”

  郑智一边说着,脸上露出灿灿的笑,抬起筷子往韩白衣面前的碟子里夹了一块虾仁。动作里虽然依旧带着几十年来的习惯做派,但稚嫩的身体却让他的行为显得颇为怪异。

  韩白衣配合着他了然的点点头。

  关键的信息已经问得差不多了,至于剩下的,应该可以自己查询。

  郑智也板着脸点点头。

  该寒暄的也寒暄过,接下来就该到正事了。

  “韩白衣。”郑智微笑着对韩白衣伸出手,“作为津门分部特处科科长,我正式邀请你加入特处科顾问组,作为正式成员支援我们的战斗工作。”

  韩白衣将手肘拄在桌面上,十指合拢,将下巴放到指背上。

  买东西还得给钱呢,办事总不能是免费的。

  韩白衣自认,他的实力值得起特处科开出一个让他无法拒绝的价位。

  郑智也很上道,直接道:“特处科现役预备队员羊小雨,今后免费享受一切正式成员待遇与妖化治疗,不得录入任何战斗序列,国家保障,时效为终身。”

  价位很合适,不过韩白衣还没忘记刘治忽悠他进入特处科时的套路,沉默不语的看着郑智。

  郑智也知道韩白衣顾忌什么,他身后的心理团队早就把他的人生履历翻了个遍,于是便加了一条:

  “该预备队员不得自主加入任何特处科战斗任务,一旦发现立即遣返。”

  韩白衣这才满意的点点头,连一秒的犹豫都没有立刻拍板。

  “成交。”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