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187】感染者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砰。

  一个矮小的菲林混混被一把砸到墙上摔晕,躺在地上不省人事。

  韩白衣手法熟练的在这个猫耳伪娘身上扒了几下,从他的屁股兜里掏出一个干瘪的钱包。

  打开钱包点了点,总共才六百多龙门币。

  真穷。

  韩白衣不屑一顾的扔掉钱包,把里面皱巴巴的龙门币塞进裤兜里。

  维多利亚虽然在科技、文化、娱乐等多个方面引领世界潮流,但是在商业方面,依旧不如一个名为龙门的独立城邦。

  龙门,是一个独立于所有国家的移动城市,这一任执政官魏彦吾在继承其父遗产后,立即展露出独属于他的超凡经济头脑与强硬政治手腕。

  不过短短二十年,魏彦吾就以一己之力,将昔日显得平平无奇的龙门市,打造成了全世界的商业明珠。

  虽然其他国家同样努力发展着属于自身的货币体系,但是由于国家以移动城邦构成的特殊联盟体系,并非所有下属城市郡县都承认这些因为超量发行而通货膨胀的本国货币。

  久而久之,平民们也习惯了使用龙门币进行交易。

  当然,为了将龙门币发行到全世界,魏彦吾也同样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不过这些什么商业、政治之类的东西,从来都是大人物的玩具,跟他们这些小混混扯不上什么关系。

  韩白衣掏了钱就走。

  反倒是旁边的因陀罗跺着脚的吵闹起来:“卧槽!老子之前来找克里斯那老家伙借钱的时候,他们连五百块都不给我!结果连几个小混混手里居然都有两千多......亏老子之前还以为他是好兄弟!”

  维娜站在旁边拄着黑色大铁锤,沉默着用单手拽着因陀罗的长尾巴,硬生生把她拉走,以免她一冲动又在这俩喽啰身上踹两脚。

  韩白衣奇怪的看了她一眼,然后继续朝前走。

  “走吧,我们去中心城区。”

  维娜拽着因陀罗,皱着眉看了看他:“城区那边都是监控,我们一进去就会被发现的。”

  韩白衣往四周看了看,怪不得维娜会藏身在这片荒凉的贫民区里。

  不过他也有自己的理由。

  韩白衣往天空上指了指,一只看似寻常的麻雀正在他们头顶环绕。

  “那只麻雀身上有着很奇怪的感觉,如果没猜错的话,咱们应该已经被发现了。”

  韩白衣说完,也不管维娜皱着眉头向天空望去的表情,弯腰从地上捡起一把bshou,嗖的一声扎向天空。

  噗滋。

  麻雀从半空落下来,然后化作一道闪烁流光消失不见。

  因陀罗目光严肃的看着那柄从半空划过一条弧线的bshou:“是黎博利族兽亲,应该是翰特尔那帮家伙召唤来监视我们的。”

  维娜看了看bshou,又看了看自己兜里皱巴巴的龙门币,对韩白衣的方向点点头:“我们听你的。”

  韩白衣脚下避开被维娜二人干挺,身上有着明显结晶痕迹的混混,一言不发的吸收着她们言语中透露出的信息,然后按照之前从维娜她们那里获得的信息一路向着东方的中心城区走去。

  他也是迫不得已。

  如果想要获得一个团队的支持,最重要的一点不是用人,而是展现出自己能带领团队走向成功的能力。

  韩白衣现在对这个世界是无比陌生且盲目的,但他不能、也不可能放过送到他嘴边的格拉斯哥与推进之王,所以他必须要将自己打造成推进之王眼中的王者。

  至少也得是领路人。

  想要做到这一点,实力强是一方面,智慧则是另一方面。

  至于刚刚那只在半空监视他们三人的鸟,则是一种召唤物。

  在明日方舟的世界,人们,或者说是战斗职业的职阶,通常被简单粗暴的分为先锋、重装、狙击、近卫、特种、辅助、术师、医疗这八种。

  绝大多数职业都能分入这八个大类之中。

  拥有召唤能力的人一般都被分为术师或是辅助这两个职业,大多拥有优良级别以上的源石技艺能力。

  源石技艺能力,就是明日方舟世界的法术。

  源石,是明日方舟世界一切能源的基础,同时也是天灾带来的副产品,现有的一切源石,都是来自于天灾。

  这种物质具有十分强力的感染性,危害程度与现实世界相类比,甚至不亚于具有超高放射性的核废料。

  与这一点相对的,是源石那具备极高能量转换效率的性质。

  现有的一切科技的能量来源,都或多或少的与源石这一物质有关。

  这种物质,令全世界的人们又爱又恨。

  与它的实用性相反的,是人们对源石感染者的极度痛恨。

  长期接触源石的人,会与源石呈现一种怪异的共生状态,源石甚至会与感染者体细胞呈现高度的融合状态,分辨正常人与感染者的第一指标,并非外表上是否附有源石,而是血液中的源石浓度比例高低。

  因为只要血液中的源石浓度高于某个限度,这些感染者就可以通过很多渠道让他身边的人感染源石病。

  韩白衣看了看维娜和因陀罗光滑的皮肤,又看了看自己。

  不知道他会不会感染源石病。

  三人一路向着维娜之前与同伴约好的大型源石传送门前行。

  ......

  伦蒂尼姆市区,阿斯兰大街

  大街旁一家名叫瓦莱丽的甜品店刚刚开业,门口摆着三列长桌,上面摆着一盘盘精致小巧、颜色鲜艳的点心。

  一个身材同样小巧的菲林族女孩缩在点心店门口,软软肉肉的小手捧在小脸面前,瑟瑟缩缩的招揽生意:

  “喵——唔!”

  长着一头黄毛的菲林小女孩小脸红红,特别大声的喊了一下,声音软软糯糯的。

  “瓦莱丽点心店开业三月庆祝!请大家免费试吃啦!”

  软糯糯的声音以空气为媒介,传播了不知道有没有三米,就消散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似乎没有人听见。

  菲林小萝莉的背影显得无比落寞。

  身后细细软软的小尾巴垂向地面。

  “明明是我拿手的抹茶蛋糕,为什么大家不来尝尝呢......是做的样式不太好看吗?”

  一头黄色软毛的菲林小萝莉垂着脑袋。

  正遗憾着,不远处的长桌上忽然停下三道身影。

  慕斯顿时一脸惊喜的抬起脑袋,发现除了一个有着很漂亮的金发的大姐姐之外,另外的两个人都在狼吞虎咽的吃着。

  慕斯眼睛里几乎亮起一颗颗小星星。

  对刚刚考上初级甜点师的慕斯而言,没有什么比别人喜欢她做的点心更令她开心的了。

  正吃着,那个长着看起来坏坏的鲁珀耳朵的大哥哥忽然低头看她。

  慕斯缩了缩脖子,连尾巴都缩进蓬蓬裙里。

  “你好,请问一下......”

  韩白衣笑着把最后一口蛋糕咽下去。

  “你知道最近的企鹅物流办事处怎么走吗?”...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