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193】塔露拉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踏。

  踏。

  踏。

  黑色的皮靴高跟落在年久失修的公路地面上,发出极清脆的响。

  脚步呈一字笔直前进。

  高挑修长的身材,如同一柄被骑士立在身前的剑。

  这是一个身着黑红暗色调碎角裙的女人,发色全灰,暗红的瞳孔如湖一般平静无波,左臂上端绑着一条飘扬的红色袖带,腰后缚着一柄窄口长剑。

  红色的袖带随着手臂摇摆在空中扬起,如同一面红旗。

  女人面无表情,从感染者街区最核心的公路这头走到另一头,空气中只能听到她那双黑色高跟落在地上时发出的清脆踏踏声。

  这条路上并非没有人,甚至与此相反,人很多很多。

  整个感染者隔离区的人们,全都集中到了这片不足一平方公里的小小街区上,周围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头。

  唯有这条公路,仿佛铺上了一条通往皇座的红毯,密密麻麻的感染者群在这女人面前,就仿佛摩西分海一般,让出一条笔直的大路。

  女人却是平静的望向前方最遥远处,没有一眼落在这些身边的感染者民众身上。

  感染者们却都用那一双双原本呆愣着的眸子看向她,面上满是狂热的表情,然而每个人都不由自主的在那气场面前屏住呼吸,没有任何一人敢于在她面前露出任何负面的表情,只是用最诚挚的目光直勾勾的看着她。

  眼中是常人表达不出来的情绪。

  感动、拯救、希望、绝处逢生......

  信仰的狂热从来都出现在黑夜与黎明的那一瞬交界。

  在这些感染者们心中,面前这个女人,就是他们的信仰。

  扑通。

  似乎是过于拥挤的缘故,距离街道较近的一处人群中,一个浑身脏兮兮,一头白发几乎凝结成块状的少年忽然被人绊倒在地上,脑袋重重磕在地上,暗红的血液瞬间从额头的破口涌出,浸没了左眼。

  双手也磨破渗血,原本就脏兮兮的裤子顿时裂开了一个口子,膝盖上同样是一片红色。

  然而少年却全然顾不上自己身上的伤势,而是茫然的看着周边的人们,看见近在咫尺的女人,顿时惶然惊恐的要从地上爬起来。

  双手却在按到地面的瞬间让他疼得脸皮一紧,差点一个趔趄又砸在地上。

  白发的少年惶恐难以自抑的跪在地上,还没有等到熟悉的疼痛,忽然感觉肩上一软。

  少年小心翼翼的低头看过去。

  一只柔软修长的手掌正按在他肩膀上。

  他疑惑的抬起头,就见到自己只远远望到过,心中无比崇敬的那副绝美面容。

  身体的一切机能都好像在这一瞬停止。

  连额头上撕裂开的伤口也没了痛感。

  少年呆呆的看着那只在梦中才能如此接近的面庞。

  女人却没有停下动作,蹲下身,指尖包裹着淡淡的光芒,在少年不停流血的额头上抚过,抹去血迹与污渍。

  灰发女人那双暗红的眸子依旧是那么平静,面上却露出丝丝心疼的表情。

  但她却依旧一言不发,只是用手掌按在少年额头上的伤口。

  少年也始终怔在原地,没有丝毫反应。

  不过一会儿的功夫,额头上原本不停流血的伤口,就已经止了血。

  女人低下那绝美的面容,平静的暗红眸子里露出少许关切,手掌依旧按在少年额头上,周围的人都屏息看着。

  “疼吗?”

  女人问他,她的声音并不温柔,沙哑中带着丝丝磁性,很独特,也很有味道。

  少年直到此时才从这如梦一般的场景中反应过来,身体却好像完全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只是呆呆的看着眼前的女人。

  直到过了许久,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少年这才慌慌张张的僵硬摇头:

  “不!不疼!”

  “塔......塔露拉大人!您怎么能为了我这样的贱......”

  被称作塔露拉的灰发女人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点在他的额头上,止住他的话。

  她用那双独特的暗红眸子看着少年:

  “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结结巴巴的回答:

  “梅...梅菲斯特......”

  “塔露拉大人,我叫梅菲斯特......我,我是个感染者......我的血很脏,您,请您不要如此......”

  少年抬起头,忽然看到塔露拉捂住自己额头的手上的血迹,顿时满脸惶然的想要退开,肩膀却被塔露拉一把抓住,力道不大,却让他留在原地,没能动弹。

  捂住梅菲斯特额头的手掌依旧散发着柔和的光芒,直到他额头上的伤口痊愈,塔露拉才将手掌松开。

  治疗完伤口,塔露拉带着那一如既往的平静面容看着他。

  梅菲斯特依旧跪在地上,头颅深深的低下去。

  既是自卑,又是悔恨。

  源石感染者的传染方式太多太多,血液感染,就是其中最为致命的一种传播方式,仅仅是以皮肤碰到感染者的血液,就有可能患病,甚至双胞胎姐妹之间,如果一方患有源石病,另一方哪怕与对方没有任何接触,也会因为血脉上的源石共鸣,从而感染。

  在泰拉世界的人眼中,感染者的血液是无比肮脏的。

  哪怕是感染者自己,也从来都这么认为。

  梅菲斯特同样如此。

  塔露拉看着他,唇角微微挑起,露出令人看一眼就无比宁静的绝美笑容。

  “我们是同胞,不是么。”

  塔露拉用带着血的手,握住梅菲斯特的手。

  “同胞之间,又有什么肮脏与否呢?”

  说完,塔露拉便直起身子,继续向着公路前方走去。

  梅菲斯特怔怔的看着她的身影如同信标一般迈向远方,仿佛在人生的狂风巨浪中指明了道路的灯塔。

  感染者街区的居民们也如此怔怔的看着她远去。

  直到公路尽头,塔露拉走上高台。

  她一如人们初见时那般平静,左臂上的红色袖标高高飘扬在风中,如同一面旗帜。

  所有人都在看着她。

  那沙哑、独特、带着磁性的声音在源石技巧的辅助下,同时在所有人耳中响起。

  “天灾,带来了我们现如今所享有的一切。”

  “在大破灭后的今日,我们都生活在由源石建立起来的世界上。”

  “在最初面对这一切的时候,我们还不是感染者。”

  “面对最危险的天灾中落下的源石,泰拉需要他的勇敢子民去探索、去开拓、去挖掘、去付出与牺牲。”

  “我们就是被牺牲者。”

  塔露拉顿了顿,看向下方望来的人们,目光扫过人群,与他们一一对视。

  “我是炎国人,是龙的后裔。”

  “你们是维多利亚人,有的可能是菲林族,有的可能是萨卡兹族,有的是卡西米亚逃难来的库兰塔,还有一部分是鲁珀、是佩洛、是沃尔珀。”

  “但在这里,在这片被隔离的街区中,我们都有一个名字。”

  “感染者。”

  “我们是被牺牲,然后被抛弃的族群。”

  “我们是感受过同样痛苦的遭难者,是苦难的遇害者,是人们恐惧的怪物与病痛之源,是所有人唾弃的贱民,是应该被活活烧死的垃圾。”

  “可是,若是没有我们的曾经付出,哪里有现在的泰拉明珠维多利亚?哪里有安居乐业,可以让人们躲避天灾的移动城市?哪里有高楼与大厦?哪里有发达的源石技艺?”

  “我们的先辈,探索、发掘、牺牲。”

  “今日的我们,却生活在这物质丰裕的移动城市的贫穷孤岛上,在这片隔离街区里!”

  塔露拉的声音无比低沉,忧伤的情绪仿佛能通过那被源石技艺扩散开的声音传染到每一个人心里。

  所有感染者们都低下了头。

  或是心中悲哀难能自已,抑或是红着眼睛抬起头看她,渴望一个方向。

  塔露拉低沉的道:

  “我们......同胞们,不该面对这样的对待。”

  “我们应该获得本属于‘我们’的权力。”

  “但是,泰拉憎恨我们,唾弃我们,隔离我们,视我们为贱民......”

  她的每一句话都引动着所有人的情绪。

  “面对这样的世界,我们应该做什么?”

  塔露拉高高昂起头,口中的话语仿佛一柄重锤,狠狠砸在每一个感染者心头。

  她的话语并不铿锵,也不像演讲家那样具有力量。

  但就是这般朴实平直的话语,如此残酷冰冷的现实,却最能戳进被歧视已久的感染者心头。

  感染者,是泰拉世界的肿瘤。

  是依附在这一座座移动城市上的病菌。

  他们遭到唾弃,遭到鄙夷,一切都似乎如此理所当然。

  那......

  有谁问过他们的意见?

  在塔露拉那轻声的质问下,源石技艺勾动了所有感染者体内生长的灰黑源石,一阵阵狂躁的意志涌上心头。

  所有感染者都只觉心中无比狂躁,那暴怒而无处发泄的情绪一年一年的积累在胸腔里,被血液一次又一次的浇灭,却依旧留存在那里。

  塔露拉站在最高台上,大大张开双手。

  “不要问篝火该不该燃烧,先问寒冷黑暗还在不在,”

  “不要问子弹该不该上膛,先问压迫剥削还在不在,”

  “不要问正义事业有没有明天,先问人间不平今天还在不在。”

  她高声的向人群呐喊着,整个世界都仿佛压抑着安静下来。

  所有人都看着她,如同看着黑暗中的黎明。

  塔露拉低声诵着,

  “我们,是火种。”

  “我们,是正义。”

  “我们......需要反抗。”

  “反抗,这个病态的时代。”

  “跟我走吧!同胞们。”

  塔露拉这样说着,率先走下高台,向着一个方向前进着。

  人群始终保持着静默,一直到她的演讲完毕,都保持着深深的沉寂,就仿佛黑夜中无人敢于发声。

  但是,看着塔露拉那远去的身影,人群中的身影忽然开始摇晃。

  第一个......第二个......第十个......一百个......

  所有人都在跟着她前进,追随着她的背影,追随着她带来的光芒与希望。

  每个人都渴望着,从那深沉而麻木的绝望中挣脱出来,拥抱真正的希望。

  前方,正是分割了正常街区与感染者区域的巨大隔离墙。

  他们......需要反抗。

  ......

  企鹅物流据点地下,

  原本只能坐在据点大厅中的所谓‘贵宾室’,不能深入地底安全屋一步的韩白衣三人,现在正处在据点最底层安全屋中。

  韩白衣把自己扔进软软的大沙发中,维娜则是有模有样的端坐在沙发上,注意姿容,因陀罗依旧如往常那般站在推进之王小姐身后,目光恶狠狠的瞪着面前的二人。

  头戴白色小圆帽的锡兰小姐坐在韩白衣对面的沙发上,名为黑的秘书背着一把特制巨弩,如保镖一样站在锡兰身后。

  锡兰笑意盈盈,轻轻将面前茶壶拎起,给自己倒了一杯红茶。

  “没有红茶的一天,可不是完整的一天。白衣先生,你也要来一杯吗?我这里有全维多利亚最好的茶叶。”

  “多谢,不过我不习惯喝红茶,我更喜欢炎国的清茶。”韩白衣温和的笑着婉拒,“另外,不知锡兰小姐之前说过的龙门币......”

  没错,韩白衣就是这么个无利不起早的人。

  如果不是对面的这位独立城市‘汐斯塔’市市长千金从据点内部监控录像里,看完了他与斯卡蒂的打斗全程,突发奇想的想要跟他谈一桩大生意,韩白衣早就带着自家这一大家子滚出维多利亚了。

  虽然经过一番了解之后,韩白衣大概知道,维多利亚的王室虽然地位无比崇高,但论起实际权力,却并非中央集权制度下的王权可以比拟。

  如果要与现实世界相比,大概相当于十九世纪末期的大不列颠王室。

  不过,即便如此,他们依旧在面对着一个国家王室的追杀。

  尤其还是在关乎王室继承这样要命的事情的时候。

  韩白衣对自己的实力自然是十分自信的,但是那是指一对一的时候。

  斯卡蒂的出现,已经让他认识到自己并非无敌。

  如果来上那么六七八个斯卡蒂轮番攻击他,哪怕是硬挺如韩白衣这般的强者,那也必定是会丢盔卸甲、一泻千里的。

  所以,现在自然是跑得越远越好。

  但是,正所谓,有钱能使鬼推磨。

  面对这位非常非常有钱的小富婆汐斯塔市长千金的时候,韩白衣还是不由自主的软了一下。

  建立一个独立的势力,可不是什么有实力就行的事情。

  韩白衣需要很多很多钱,很多很多龙门币。

  听到韩白衣这么chiluo的借钱要求,站在锡兰身后的黑明显的皱了一下眉头,却又很快松开。

  强者,就是可以这么任性。

  锡兰不动声色的笑了笑:“钱不是问题,这一点有整个汐斯塔在我身后作为支撑,白衣先生大可放心。”

  “不过,在此之前,还望白衣先生能帮我解决一些小麻烦。”...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