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13】血液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伦蒂尼姆,某条韩白衣曾与塔露拉、哒啵溜两女激烈交战过,留下无数炮火硝烟痕迹的戴安娜王后大街。

  一个身材娇小,满头白发,双目通红的黑丝女孩跪在街边一处大楼的废墟上,手里拿着一柄形状怪异,看上去与其说是术师杖,反倒像吊瓶架更多一些的黑色棍子,棍头挂着一个血袋。

  此时,女孩神色中带着种难以自拔的陶醉,整个身体都跪在这满是尘土的建筑废墟中央,目光迷离的看着废墟中残留的几道暗红血渍。

  若非理智的强行克制,以及血液干涸后味道已然变化,她甚至怀疑自己会忍不住伸出小舌头去舔舐。

  “啊......这种味道......”

  “真让人忍不住呢。”

  赤目白发的女孩声音几近颤抖。

  “华法琳,你确定自己从未尝过这种味道吗?”

  站在白发女孩身边的,是一个身材更加娇小,头顶长着一双长长驴耳朵,一头棕发,身上套着一身青色帽衫的少女。

  有着一头白色长发的华法琳依旧趴在血迹旁边,直到驴耳少女阿米娅推了她两下,这才稍微反应过来,看似面色如常,实际上动作表情满是不情愿的艰难站起身。

  “开玩笑!就连血液最醇厚的阿斯兰王族的血液我都尝过,但是从未有任何一种血液,能令我如此陶醉,这绝对是一种新型物种的血液!绝对!我用我的小翅膀发誓!”

  华法琳跺着小脚一脸肯定。

  阿米娅则是眉头拧起。

  fafa琳连她平常最宝贵,在常人面前甚至连展开一观都不会轻易允许的小翅膀‘血翼’都敢拿来打赌,那应该确实是这样的了。

  但是,究竟是什么物种的血液,才会让fafa琳如此沉迷呢?

  奇美拉么?

  阿米娅思考着。

  正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寻思,两人身后忽然传来一声略显稚嫩的大喊:“站住!你们是什么人!这里是戒严区域!现在举起双手,报出姓名,说出你的目的,跟我去维多利亚警署做个笔录!”

  阿米娅回过头,头顶的驴耳朵耷拉下来。

  站在她们二人身后的,是一个戴着维多利亚警官帽,脑后绑着马尾,手持一杆两米长枪的库兰塔族女孩。

  哪怕装饰不太明显,手臂上不伦不类的卡西米尔骑士袖标让阿米娅一时有些难以分辨,但从她身上披着的藏青色警官服,两条小腿上绑着的银色腿甲来判断,对方的身份还算好认。

  这是一位隶属于维多利亚·伦蒂尼姆警署的骑警。

  虽然她没骑马,也没骑摩托车。

  华法琳看到骑警没有丝毫惊讶,周围这么安静,显然是早已禁严,不过她们是维多利亚王室亲自邀请来的罗德岛特级贵宾,而且她们还有王室颁发的伦蒂尼姆全境通行证明,自然不需要和一个小警察多说。

  只是华法琳正掏着通行证明,这卡片却忽然卡在兜里,一时没拔出来。

  阿米娅脑子稍微有点慢,先看了看对方的衣服,又看看现在处境,然后立刻反应过来,两条小短胳膊刷的一下举得高高的,都快赶上自己头顶支棱棱立起来的两只长耳朵了。

  “我叫阿米娅!来自罗德岛,今年十六岁,是一个职业术师!我们是因为不认路不小心走到这里的,来伦蒂尼姆是受到了维多利亚王室的邀请,前来带领团队救治感染者危机事件中的受难伤员......”

  对面的骑警小姐姐越听越不对劲,稍微把手中的长枪枪头放低,然后在周围扫视了一圈:“迷路?你们是怎么迷路到这个地方的啊?”

  阿米娅指了一下废墟侧面的一处位置。

  骑警格拉尼跑过去看了一眼,找了半天才从废墟中找到一个一米二三高度,比狗洞大不了多少,由各种倒塌钢筋水泥勉强支撑起来的废墟缝隙。

  格拉尼稍微蹲下,从狗洞小巷往对面望去,却是曲曲折折一眼看不到边际。

  骑警小姐姐皱着眉,稍微抬了抬头上的遮阳警帽:

  “你们是从哪条大街绕进来的?”

  “是维多利亚贵族大街,我们从那里进来的。”阿米娅左边的耳朵耷拉到脑袋上,一副做错事的模样,“我们本来是跟着地图饶近路,没想到走错了,从哪条小巷一直绕到这里,结果......出不去了。”

  格拉尼一脸惊愕:“维多利亚贵族大街?那里不是外环区吗!距离这里可足有两公里还多,你们是从那里绕进来的!?”

  “对。”

  阿米娅一脸弱弱的样子。

  一来二去,格拉尼才算勉强信了阿米娅的说辞,准备准备就要带她们去警署做个笔录。

  华法琳则是一脸呆滞的看着格拉尼和阿米娅一问一答,手中的两张全境通行卡片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忽然有点心累。

  她们家的老大,也未免太没有架子了吧。

  ......

  伦蒂尼姆边缘,违法停泊处。

  一座笔直的钢铁桥梁深深嵌入伦蒂尼姆边缘的土地结构中,大量遵从指示逃亡而来的感染者紧凑有序的朝着这座虽然没有伦蒂尼姆这么庞大,但也同样一眼望不到边际的移动城市行进。

  感染者们虽然形象各异、病情各异,不同的源石生长分布让他们看起来甚至不像是一个物种。

  但此时的感染者们,却全都秩序良好的站在桥梁强制借口的停泊处等待着。

  大量感染者一个批次一个批次的进入这座独属于感染者的‘城市’。

  没有歧视、没有排斥、没有差别。

  所有的感染者都是兄弟姐妹。

  我们都是平等的。

  这种新颖而令人向往的观念,在感染者群体中间飞速传播着。

  感染者这个群体,无论是在生理、舆论、社会、乃至寻常生活中,都无时无刻受到排挤与打压,在许多国家的历史上,甚至不止一次的发生过大规模屠杀感染者的事件。

  无论一个人之前是谁,拥有什么样的地位与名气,只要他感染了矿石病,那就必然面对一落千丈,从天堂被打落到地狱的待遇。

  这种生活、这种感受、这种几乎凝固的恶意。

  无论是谁,都无法坦然面对。

  直到今天。

  所有感染者们都在看着站在他们最后方,为他们断后的那道身影。

  如同一面鲜艳飘舞着的旗帜。

  塔露拉。

  他们不需要知道她是谁,不需要知道她曾经干了什么,也不需要知道她为大家做下这一切的目的。

  仅仅是给他们这些在这活着的世上流离失所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永恒的家园,仅仅是这么简单一点,就足以让他们热泪盈眶着付出自己的一切。

  就像她说的那样。

  所有的感染者,都是拥有比血缘更加坚固羁绊的兄弟姐妹。

  他们,是互相的后盾。

  ——这里,是感染者的家园。

  抬起头,看着那庞大的移动城市,每个感染者心中都不由的开始了他们对未来的幻想。

  这里将会成为他们生命的新的开始。

  不过,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发现。

  相比于从感染者隔离区出来的时候,登上这座城市的人,似乎少了很多。

  很多很多。

  塔露拉站在人群的最后方,却没有看向即将登上这座移动城市的密集人群,而是用那双暗红色的眸子望向伦蒂尼姆的极远处,不知眺望着什么。

  脑中不断闪过一幅幅画面。

  有庞大而闭塞的感染者隔离区,有警察与感染者激烈的交战,有被那些被抛弃的感染者破坏的大道街区,也有哒啵溜被一招放倒的凄惨模样。

  最终,画面停止在那男人握着玉色的短刀,手中滴着血,就那么远远望着她离去的刹那。

  画面中,有且只有他一人。

  抬起手,掌心赫然是与韩白衣当时相同的,被刀柄磨破,木刺深深嵌入,一片血肉模糊的掌心。

  塔露拉依旧保持着那眺望的姿势,如同当时那男人远远看着她离去时一般,深深吐出一口气,心中默默的道。

  我会回来的,

  带着希望,

  带着光明,

  ......带着燎原的火光。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