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15】生意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源石,和韩白衣现实所知的‘妖化’十分相似。

  不过并不相同。

  韩白衣回忆着他所见的妖化与矿石病状态,可以确定这是两种不同的‘附着’类型。

  前者在于精神,后者则在于身体。

  而且妖化不同于矿石病这般传播广泛,而是仅仅局限于一群‘有才能’的人类身上,而矿石病则是可以通过血液无限传播。

  当然,这一点也可能与当前世界的环境、人种、病因有所关联。

  为了调查有可能的不同状况以及二者之间的联系,韩白衣建立的‘幻境’,必然以医疗事业作为其主要发展方向。

  正因如此,幻境组织目前的正式名称为‘幻境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点是伦蒂尼姆,法人代表是闪灵。

  由于维娜等人的身份,虽然她们是最早一批跟韩白衣走的属下,但在维多利亚范围内办事始终有些不太方便,所以最近韩白衣用闪灵和临光用的很是顺手。

  在‘南无’号正式开城之前,他们还需要准备大量的物资和能源,这些都要从伦蒂尼姆中获取。

  物资的量虽然大,但因为伦蒂尼姆‘感染者危机’事件的缘故,大量人员滞留此地,现在好不容易解除城区封禁,大家都是一股脑的往外涌,大量的物资和必要能源在这一时刻溢价抛售。

  韩白衣等人也想立刻走,毕竟南无号上还藏着赏金通缉犯呢,他们的屁股也不干净。

  但是他们现在就面对着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莫得钱。

  维娜她们不用说,一群街头混混基本当天保护费当天花,能存下钱来那才叫有鬼了。

  闪灵更惨,作为义诊式巡回医师,风餐露宿对她们而言简直是家常便饭,平日里度日基本靠在义诊病人家中用饭,实在没有病人......那就化缘。

  当然,不是卖身的那种化缘,而是靠手艺化缘。

  ——闪灵有时候在私下里也会给他们表演一下奇特的源石技艺,先是在头顶蒙上一层帐篷似的黑色幕布,然后温和的光辉就在黑暗的帐篷空间里缓缓摇动,逐渐扩张,甚至飞舞、变色。

  街头小巷里的孩子们,对这些表演十分着迷,哪怕舍下一顿零食不吃,也要来闪灵大姐姐的小黑屋里看源石技艺表演。

  韩白衣也很喜欢看。

  特瓦莱虽然有钱,但他们之间却没什么交情。

  一手交钱,一手救女儿,虽然韩白衣本人看似义薄云天侠义凛然,但实际上干的还是医院的活计,在把南无号交付给韩白衣之后,特瓦莱那叫一个当机立断,拽着一脸依依不舍的亲女儿跑得何止飞快,生怕慢了一步女儿就要被拐走。

  草创的幻境团队一合计,得,感情大家都是穷人,没有一个会赚钱的。

  刚刚创立的幻境组织,因为没钱而面临解散的巨大危机。

  当了总裁没两天的韩白衣思考了半天,决定再去找一趟特瓦莱。

  不过不是为了借钱,而是为了一些其他的事情。

  ......

  ......

  诺福克豪宅

  依旧是之前那四方沙发相对的宽阔大厅,韩白衣与特瓦莱二人相对而坐。

  特瓦莱依旧保持着那副优雅淡然的模样,似乎没有对韩白衣的来临有任何不耐烦之处,面带微笑的与韩白衣聊着天。

  韩白衣作为一个钢铁直性宅男,虽然情商不算残废,但也不比正常人高多少,打小就适应不来这种虚与委蛇的节奏。

  但为了可能得到的小钱钱,还是耐着心和特瓦莱聊了两个多小时,从玫兰莎身体恢复程度、天气好坏,一直闲聊到南无号内部循环水道更换时间,就是不聊一分钱跟金银物资有关的方面,牢牢把握着话题。

  显然,老奸巨猾的特瓦莱一眼就能看出韩白衣现在面临的困境。

  聊到最后,韩白衣只得直接摊牌,不过却不是借钱。

  “特瓦莱先生听过喀兰贸易公司吗?”

  韩白衣带着温和的笑,那英俊面庞上的温暖笑容,哪怕是个正常取向的男性也很难抵抗。

  特瓦莱眉头一挑,本以为要准备送客了,却不知对方怎么提起这个话头,但还是接着聊了下去。

  “当然,喀兰贸易公司可是整个泰拉都数得着的超大型企业,全泰拉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军火贸易被控制在喀兰手下,喀兰贸易集团库存的军火只需拿出一半,就足以武装整个维多利亚的全部职业军人......”

  “那他们的总资产,在泰拉能排到多少位呢?”

  韩白衣还是那副温和的笑,似乎真的只是随便聊聊。

  “排名么?”特瓦莱略微皱眉,泰拉世界因为信息的流通性不足,很少有类似前世的排名,大多只能依靠大致资产猜测,“大约在全泰拉前五十位,甚至三十位吧......虽然总贸易额听起来很恐怖,但喀兰贸易掌握的只有军火贸易的产业链下游,真正的研发集团另有其人——雷神工业的武器研发就非常出名。”

  “至于总资产,大概在三百亿到一千亿龙门币区间,不过大多都是固定资产,我也无法判断。”

  特瓦莱摊摊手,

  “我能了解的只有这么多,您想要与喀兰的真正上层接触,还要去谢拉格。你知道的,那是连天灾都无法到达的绝境。”

  韩白衣默默的听着,唇角的温和笑容越发明显,坐姿也变得越来越放松,背部靠着沙发,两手张开搭在沙发背上,语气依旧轻缓温和。

  “据我所知,特瓦莱先生您的香薰产业自上而下都是由自己把控的吧?在伦蒂尼姆就有两座大型化学制药厂,虽然依附在两个不同的白手套名下,但也不算是小产业了。”

  “戊烷基水杨酸盐、六羟基六甲基四肢环戊烷苯并芘,这些名字,您应该不会陌生吧?”

  特瓦莱的面色顿时一滞。

  韩白衣则是轻轻的笑着。

  这些信息,是他从维娜口中得知的。

  虽然现在身份落魄,但曾经毕竟是王家子女,幼时的各种王家礼仪学习让她对很多有关杂学都有所了解。

  对王室女性而言,本国国内最有名的香水,自然是她们讨论的一个方向。

  正因如此,维娜才得知了不少与玫兰莎香薰连锁有关的信息。

  只不过,哪怕在王家子弟看来不过随口闲聊的信息,在正常社会层面也处于保密状态,不是寻常人可以得知的。

  特瓦莱抬起头,韩白衣正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虽然玫兰莎对外宣称是纯天然、无化学合剂添加,甚至还时不时宣称某款香水是由您天赋秉异的女儿研究制成,但您自己应该清楚宣传和生意之间的差别。”

  “您想要什么?”

  特瓦莱沉默了许久,终究松了口。

  “我想做生意,先生。”

  话题推进至此,废话已经无需多说。

  韩白衣敛去微笑,整理坐姿,从怀中掏出一个信封。

  “我需要您将这封信,送到喀兰贸易公司董事长,也就是‘银灰’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先生手中。”

  韩白衣面带正色:“他现在就在这座伦蒂尼姆城中,您应该看过电视了,这位‘大人’在这场危机中起到的作用,可是任何人都无法磨灭的。”

  特瓦莱看着他:“我能得到什么?”

  这是一场生意。

  哪怕仅仅是送一封信,只要被送达者的身份够高,就足以让这次‘送信’成为一场涉及金额、人情巨大的生意。

  “人情,以及合作的机会。”

  “希瓦艾什族长、谢拉格三巨头之一、喀兰对外唯一贸易窗口、泰拉最大的军火贸易公司之一、喀兰贸易公司董事长及最大股东‘银灰’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的人情。”

  “另外,您的两个化学制药厂,应该不止能制作香水吧?”

  “诺福克爆破组的名头,在维多利亚雇佣兵圈里可是大名鼎鼎。”

  韩白衣伸出食指,在信封上点了点。

  “只需要送一封信。”

  客厅中的气氛沉默着,静谧持续了许久。

  一道紫色的身影立在二楼楼道上,拄着楼梯把手往下看。

  特瓦莱抬起头,深深看了韩白衣一眼,伸手收下信封。

  “成交。”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