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21】打钱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维多利亚一号皇家大街。

  哪怕是在刚刚平定城市战乱之后的现在,这里也是一片繁花锦簇,车水马龙,就仿佛这条街道之外的城市,发生的一切都与这里无关一般。

  外面的废墟与硝烟,似乎丝毫都没有影响到这条街道的运转。

  一切都依旧是那般井井有条。

  不同于戴安娜、费多拉、维恩一类历代王后特设的购物大街,在命名方式中,为街道冠以‘维多利亚’,其后衔号命名的,都是整个伦蒂尼姆首都圈金融中心的中心,同时也是维多利亚皇室的私有土地,是经过一百二十年前国家商业改革之后,才逐渐从皇室用地被划分为特设经济改革区。

  至于那一次的经济改革效果如何,光这大街上一栋栋高高耸立,远远超出周围高层数倍的大厦,以及那高到让寻常人看一眼就有些眼花,却直到如今都没有丝毫下调意思的房屋租金就足以明了。

  喀兰贸易集团下属维多利亚分公司,就在这条大街上。

  而且不同于其他公司或是工作室那样按层、房间、甚至按平米租赁,财大气粗的喀兰直接包下了整栋号称‘伦蒂尼姆之顶’的商务大厦。

  虽然在伦蒂尼姆的所有建筑中高度仅仅是排名第七,但这栋大楼的顶层却有一位全维多利亚最尊贵的客人——维多利亚女王。

  哪怕仅仅是名义上的所有权,但这也足以判断喀兰贸易集团的主人,在政治方面的巨大影响力。

  这里的所有者,就是希瓦艾什家族族长、喀兰贸易集团董事长、谢拉格三族议会巨头之一,‘银灰’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

  按人物面板来说,银灰是实打实的霸道总裁系主角。

  可惜的是,他身边不但没有傲娇泼辣往他脸上浇开水求爱的叛逆小秘书,反倒有一个浑身肌肉虬结、脑袋上长了两个角的贴身护卫。

  这两天在摄像机前演了一通,狂赚一波维多利亚民众的敬佩与感动之后,银灰就马不停蹄的开动喀兰下属无良工厂,逐渐加大向维多利亚倾销力度。

  维多利亚本就是喀兰贸易的重点经营区之一。

  相对于被称为‘雪境’的小国谢拉格而言,维多利亚无论是经济、科技、思想都远超泰拉整体平均水平,一路引领整个泰拉世界的消费潮流。

  只要能在这个国家打响喀兰贸易的名气,将喀兰商货变成泰拉商品潮流导向,那不夸张的说,整个维多利亚分公司的总资产翻几倍都不是梦。

  虽然喀兰贸易的主业是军火营销,但毕竟是一个国家级体量的家族式巨型财团,除了军火以外,喀兰还有许多明面上的实体产业。

  不过毕竟是做实业,比不得那些玩金融的,而且因为体量过大,十倍这种爆发式提升,基本只存在于幻想。

  可即便如此,银灰也在为了这‘几倍’的提升玩了命的工作。

  别人都只看到他光鲜亮丽的一面,却见不到喀兰身上背负的高额债务、来自谢拉格内部的政经压力、商场上的剧烈竞争、以及身边源源不断到令人厌烦的暗杀行动。

  人总是倾向于看到好的一面。

  但当人们真正达到这个级别上,其中酸甜苦辣,唯有自己品尝。

  开会、决策、会面、检查进度,完成一上午的工作之后,忙里偷闲蹲在沙发上吃个午饭......这个姿势是他少年时家道中落,他不得已在维多利亚求学时为了学习多个专业课程,赶着在楼道里吃饭时留下的习惯。

  可明明姿势十分不雅观,但吃饭时的上半身姿势却是一板一眼,从腰背动作到握筷礼仪,乃至是吃一口所需的嚼动次数,都仿佛机器一般精确。

  传统的习俗礼仪与便捷为主的现代思想在他一人身上产生了剧烈而微妙的冲突。

  一边吃,银灰还得一边听取经过角峰和讯使筛选过的重要情报。

  这些情报,大多都只需银灰过一遍耳,甚至绝大多数都无需他有所印象,下面就能自己处理好。

  但银灰与他禁欲系的外貌相反,是个控制欲很强的男人,每一个决策都要确定合适且到位,不过很多情况下他都只需要点点头,不需要过多发言。

  因为需要他开口的那些负责人,基本已经被裁掉了。

  于是银灰就一直面无表情的蹲在沙发上,默不作声的扒饭。

  直到,一封包装朴素的信件被拆开。

  蹲在沙发上扒饭的银灰动作一滞,冷冽的气质却令人并没有感觉他这种任性且随意的姿态有什么问题。

  抬起头,一双如鹰般的眸子直射角峰。

  角峰也皱着眉,心想这种内容的信件是怎么被送到这地方来的。

  银灰却忽然从沙发上站起来,大跨步来到角峰面前,银灰色的柔顺半长发随着大步飘摇。

  伸手拿过信件,银灰将信转了两面,最后在信封右下角发现了一行印刷体的小字。

  纯蓝的瞳孔微缩,嘴角却是不自觉的带上了一抹笑意。

  终于找到你了。

  角峰却还没反应过来,但身为亲卫的本分却让他并没什么逾越之举,只是默默看着自家少爷的动作。

  不太明白少爷......不,是老爷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兴奋。

  银灰却是在听角峰念出这句话的第一秒就反映了过来。

  这些天,他一直在等与那个男人有关的消息,但却始终没有丁点头绪,仿佛这个是从天而降的一般。

  现在,和人家有关的信息还没找到,反倒因为动作太大,被别人先行找上了门。

  银灰却并不在意。

  泰拉世界的寻常民众,因为媒体和大量信息的冲刷式洗脑,以及众多组织的联合信息封杀,基本不知道个体的上限在哪里,不明白‘人’能有多强,更不了解一个强者,能在这个似乎已经信息化的时代中,起到什么样的巨大作用。

  但银灰却是再清楚不过了。

  因为他的父母,曾经的希瓦艾什族长,谢拉格议会巨头之一,就是死于政敌雇来的一名‘强者’手中。

  那种极深切的无力感,既造就了银灰对力量与权势的无限追求,也在他心中钉死了对强大力量的渴望与恐惧。

  曾几何时,他也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

  直到四天前。

  塔露拉,

  白先生。

  这是两个深深烙印进他心底的名字。

  银灰扔掉嘴里叼着的筷子,将手中的信封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确定只有这些信息之后,便将这封信牢牢记在脑子里,然后烧得一干二净。

  顾不得吃午饭,银灰从沙发上拽起衣服,顺带把高帮靴穿好,角峰默不作声的跟在身边。

  他刚想起来‘白先生’这个名字。

  银灰披上风衣,大步走出办公室,转头看向一直守在门口负责检查信件的‘讯使’:

  “那封信是谁交上来的?是我们喀兰情报网的人么?”

  “不,是玫兰莎香薰连锁的董事长特瓦莱先生,这是他亲自上门递交的信件,我们的情报人员顺着他的活动范围已经查询到了目标的常驻地点,需要我上门递件么?”

  讯使是一个依特拉族的深色皮肤小哥,脖子上常年挂着一条红围脖,平日里看着笑嘻嘻的,可一到与银灰与角峰相处时,便会收起那习惯性的虚伪笑容,声音也变得一本正经。

  “现在喀兰下属驻维多利亚,与医疗科技相关的公司有哪几个?”

  “医疗项目的集团预留资金还有十三亿龙门币左右,实体产业有维多利亚保健医疗、维多利亚安布瑞拉制药厂、维多利亚黑光医疗中心、维多利亚......”

  讯使的回答没有丝毫犹豫,口中如连珠炮一般应道。

  银灰却挥挥手,示意明白。

  “幻境泛医疗科技公司,打钱。”

  讯使一怔,脚步也连带着停下来。

  虽然银灰只说了打钱俩字,按他们家老爷平常的做法,这就是要人给人,要钱打钱的节奏。

  这可都是实打实的钱!是龙门币!哪有这么给的?!

  讯使不由得开口据理力争,眉头死死缠结着:

  “老爷,可是......下一季度的支出计划已经完善,这个时候突然更换计划,我们的资金链有可能......”

  银灰却没有丝毫回头看他一眼的意思,只是自顾自的向前走。

  角峰也一步不停。

  讯使依旧倔强的站在原地,看着自家老爷远去。

  直到走到电梯间面前,银灰的声音才远远传过来。

  “讯使,你还是不懂。”

  “在这个世界上,最牢固的硬通货从来都不是钱。”

  “而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