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35】而后枪出如龙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维多利亚皇家银行的地下空间堪称辽阔,顶高超过二十米,这处地下大厅每隔五十米左右都有一根四人合抱粗细的全钢结构支撑柱,放眼望去,整片空间都被无尽的银灰色充斥着,颇有些未来科幻感。

  顺着阿巴贡刚刚指的方向笔直走去,夜魔眼前便出现了一面约莫三米高矮,中间处烙印着一道源石技艺法阵的大门。

  相比于周边的银灰色墙壁,这扇大门的颜色更近于棕红色,大门与墙壁之间的链接处刻画着一缕缕神秘的花纹。

  只是这阵法刻画虽精细,模样却并不好看,远远看去就仿佛一道道断续不定的疤痕。

  夜魔站在大门前,一双异色媚眼微微眯起,小脑袋微微扬起,舒服的表情仿佛被轻轻挠着下巴的幼猫,双手呈拥抱状张开,口中深深吸气。

  “嗯~”

  “是源石的味道”

  透过封闭大门都能清晰感受到的浓郁源石能,让夜魔忍不住发出悠长的叹气声,可那清纯面容的表情却是紧紧凝结着,仿佛那肌肤胜雪的娇小身体中正在进行着看不见的剧烈争斗。

  直到过了好一会儿,夜魔才稍稍平复了神色,口中不屑轻哼着:

  “都到了这种时候了,居然还想要重新夺回主掌权么?还真是不死心呢。”

  “果然,是之前的影子假身让储存的源石能消耗了不少的缘故”

  想到此处,夜魔便不由的眯起眼,回忆着韩白衣三人的相貌,面露出诡异的笑。

  “迟早宰了那个女人。”

  口中虽然愤愤的说着,夜魔脚下的动作却是没有丝毫停顿,故技重施着脚步前踏,眨眼间便陷入了光与影的交界,极突兀的消失在这片空间。

  入眼的,是一排排整齐码放的三厘米成方的便携式源石块,每一块都在特制储存架分列盛放,为了防止源石块之间产生特殊源石技艺反应,盛放的储藏架刻画着层层叠叠的源石能循环法阵,每一块之间都隔离开大约半米的距离。

  然而,在出现在源石储藏库内的瞬间,夜魔那双从来微微眯着的异色瞳却是陡然瞪大。

  在夜魔出现在地面的那一秒,源石储藏室门口紧急刻画的自爆法阵立即启动。

  法阵从激活到绽放光芒的整个过程连半秒都不到,看似如同涂鸦简笔画一般的源石法阵,竟是在这一瞬爆发出了堪比天火那流星火雨的剧烈源石波动,源石内部自带的能量循环回路登时被破坏殆尽,全钢结构地面在这一秒陡然呈现出超高热化的炽白颜色,一个个法阵连接处如气泡般迅速鼓起,而后继续膨胀膨胀膨胀。

  连带着储藏室内源石块内部的能量都被不由自主的引动,却因为没有构建殉爆回路的原因,仅仅是被引动了部分能量,并没有随之一同爆发。

  夜魔那天真无邪的小脸,唇角蓦的咧开,笔直拉到耳根。

  诡异的表情与那天真的脸庞形成鲜明对比。

  哪怕是在切实感受到那堪称磅礴的剧烈源石波动之后,她也没有丝毫退却的意思。

  无比疯狂。

  夜魔浑身的源石能都在出现的那一瞬剧烈膨胀,术师杖重重的顿在地面,脚下的阴影如同滴入水中的浓墨一般骤然扩散,将整个源石储藏室尽数包裹。

  在那重重叠叠的阴影深处,隐约可见一丝丝法阵纹路随之扩散刻画,储藏了许久,而且比爆炸更为狂暴剧烈的源石能猛地从她的身体里,随着阴影法阵的刻画爆散开。

  炽烈的光芒从地面升起,眼前尽是覆盖了全部视野的光芒。

  而后,便是充斥着绝望与深沉的黑暗。

  光芒被蚕食吞噬。

  最终,二者皆于无声息间完全消散。

  待到此间再次平定时,原本整齐码放着源石块的储藏室的地面被径直削平了一层。

  大门前,夜魔站立着的位置则呈现出一片倒扣碗装巨坑。

  巨坑足有三四米深,直径超过十米。

  夜魔那娇小的身影就站在巨坑中央,小脑袋高高向仰着,表情近乎呆滞,左眼那略微扩散的瞳孔中却是艰难的抖动挣扎。

  缓了好一阵子,夜魔才把高高扬起的脑袋垂下来,口中深深呼吸着,表情不停变幻着,胸膛高低起伏不断。

  “哼呵呵呵呵呵,想赢我?”

  银蓝色的瞳孔睁大,目中透着湛蓝的光,光芒晦暗深沉,无比内敛。

  口中虽然这样说,但夜魔却依旧顿了好一阵子才完全夺回身体的操控权,一步步颤巍巍的向着大坑外面走去。

  虽然早已想到那些家伙必然会留下陷阱,但没想到他们居然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布置下如此庞大复杂的爆炸法阵。

  “还真是小看他们了。”

  夜魔咧开嘴笑。

  不过,她依旧是最终的胜利者。

  随着颤巍巍的步伐逐渐稳健,夜魔一步步从大坑里爬出来,原本整齐码放着的源石块储存架早已在爆炸中散碎撕裂,反倒是源石块本身的结构无比坚固,哪怕是在那种程度的爆炸中也没有丝毫损伤。

  此时,一块块三厘米正方的金色源石块正散落在储存架的废墟中,仿佛一枚枚点缀在黑色土壤中的金币。

  夜魔左眼中的银蓝色瞳孔扩散又紧缩,看着那一块块金色的源石块,她几乎能感觉到那一阵阵来自灵魂中的强烈悸动。

  犹如心脏,扑通扑通的响。

  理智逐渐丧失。

  那是源自本能的吸引。

  只要能吸收这些源石块,她就能逐渐补全精神,获取至高的权能。

  这是烙刻在她灵魂中的绝对印迹。

  在这种堪比毒※爆发似的强烈吸引下,夜魔几乎是连滚带爬着冲向源石堆,连术师杖都甩掉,一道道光芒自她银蓝色的眸中绽放出来,只差一步便能将这面前的源石全部吸收。

  咔哒。

  耳中忽然传来一声轻响。

  夜魔差点被灵魂本能支配的身体忽然一紧,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小脑袋带着懵懂的表情,抬头看向天花板。

  一道怪异的凸起痕迹从全钢结构天花板鼓起,是令她有些似曾相识的形状。

  剧烈的冲击波裹挟着钢筋与碎石在震耳欲聋的爆鸣中自而下砸落,如有实质般的气柱扭曲了视野,在砸落的瞬间便将地面轰击凹陷,贴着夜魔的身体在她面前击出一个巨大的陷坑,钢铁在这一击面前竟是脆弱得如纸糊的一般。

  扑通。

  一道身影顺着天花板的大坑跳下,黑色的大剑噗嗤一声插在地。

  勉强夺回理智的夜魔先是一脸呆滞,而后逐渐瞪大双眼,一副眦目欲裂的模样,小虎牙咬得嘎嘣嘎嘣响。

  哪怕是在那张清纯天真的小脸,她的表情亦是无比狰狞。

  “怎么又是你们!!”

  斯卡蒂依旧是那副三无表情。

  韩白衣和闪灵也紧跟着从坑洞中跳了下来。

  在见到眼前的情景之后,韩白衣倒是没什么表情,反而是从来淡定的闪灵不自觉的挑了挑眉。

  全都是源石。

  夜魔呆愣愣的站在原地。

  明明与源石堆只剩下三四米的距离,却因为这忽然从天而降的三人,变成了咫尺天涯。

  韩白衣睁着那双纯白的灵目,面带微笑道:

  “辛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