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40】后续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正所谓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韩白衣这一波反抢银行劫匪的极限操作可以说是让他一波起家。

  来银行之前还担心着研究设施所需的启动经费不足,这下不但启动资金足够,就连后续支持资金链都抢出来了。

  由此可见,血腥的原始资本积累真是太万恶了——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是真特么舒服啊。

  韩白衣搜刮源石块储藏库和龙门币仓库的时候大略估算了一下,两个仓库中的总价值大概在五十亿到六十亿左右,源石块暂且不论,单单是龙门币就足足有四十亿往上,在单元位空间里堆积起好大一座金山。

  正常而言,基本没有银行会随时准备这么大数量的现金,但韩白衣赶得巧不如抢得好,维多利亚皇家银行是全伦蒂尼姆最大最有钱的银行之一,而且这家还是总店。

  又因为近些日的感染者危机事件,导致维多利亚各大银行财政策略偏紧缩,各大银行大幅度提高利率吸引储蓄现金流,为即将到来的资本准备贷款,让维多利亚皇家银行的金库达到了近历史巅峰水准,这才造就了韩白衣一波肥。

  这一次的损失,哪怕是对维多利亚皇家银行而言,都称得上伤筋动骨,甚至连远在天边的龙门市,都有可能因此事件改变现有的货币发放策略。

  毕竟是几十亿,不是几十万,很多小国,或是独立城市一整年的税收也没有这么多。

  这笔钱放在韩白衣手里,即便是他也得好好想想,该怎么洗干净之后,他才能把这笔钱花出去。

  至于让夜魔继续去抢劫其他银行,只不过是为了造成混乱、混淆视听,借此监视一下这颗【天目】的行动。

  什么钱不钱的,这东西够用了就得了,等钱的数量到了一定级别之后,钱就是一团废纸,人才、资源与体系才是重中之重。

  最多最多,也就是韩白衣想再多弄点源石块。这东西能直接换算成灵机点,基本可以与实力划等号,所以自然是越多越好。

  而且还能限制夜魔的源石吸收量。

  虽然表面上韩白衣对待夜魔似乎有些过于放纵,但实际上他早已在检测到【天目之种】的那一刹那就将心中的警戒线提到了最高点。

  谁也不知道这东西有什么能力,韩白衣不想把夜魔逼得太紧,万一她有个什么能与他同归于尽的大招怎么办?

  只不过威慑与试探还是免不了的。

  “白先生,请问您在那个该死的匪徒身上留下法术标记了吗?”

  阿巴贡声音嘶哑,艰难的侧靠在墙壁边缘。

  韩白衣瞥了他一眼。

  经过闪灵独有的萨卡兹医疗法术的治疗,这位倒霉的银行行长此时已经暂时吊住了性命,从大腿左侧一直扎穿到口舌的巨大贯穿伤被法术止血,而后进行了一次简易愈合,好歹算是活下来了。

  但是,阿巴贡却没有丝毫死里逃生的清醒,反倒深恨夜魔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戳死自己。

  其他暂且不说,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阿巴贡的一身还没来得及发挥出来的实力基本是废了,除此之外,他还为自家银行背上了一笔堪称要命的巨额债务。

  就这一点,便足以打碎他多年经营的派系、势力、暗子,以及他为自己晚年生活铺垫下的一切。

  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阿巴贡都觉得自己自裁了事大概是最有可能发生的结局。

  开银行嘛,没逼死过一两个负债人的银行家,肯定不是一个合格的银行家。

  既然如此,把自己逼到死路自然也不是什么值得稀奇的事情。

  只不过......

  阿巴贡捂着自己依旧带着撕裂剧痛的声带,艰难的嘶声道:“白先生,如果您能抓住那个该死的臭虫,我可以做主,给您五千万龙门币的赏金,以及被盗金额总数的百分之十五。”

  在看到空空荡荡的金库时,阿巴贡几乎崩溃绝望,连自己身上快要了命的重伤都顾不上,赌咒发誓着求韩白衣去追款,脖子上的伤口一边说一边往外渗血。

  “相信我,这绝对是一个您难以想象的数字,如果我说出来会有无数人为这些钱践踏道德与法律,拼上自己的一切。”

  说着说着,阿巴贡止不住的咳出血来,但还是用熠熠目光盯着韩白衣。

  没人能拒绝金钱的诱惑。

  如果有,那一定是因为还不够多。

  阿巴贡的算盘打得很精,他清楚自己在面对一个超级强者时‘被迫’欠下了一份巨额债务单这一事件,阐述起来时,在银行理事会中有很大的转圜余地。

  但是,银行本身被盗却十成十都是他的责任,哪怕他为了守护银行身受重伤也依旧如此。

  根据总库现有金额总数判断,这笔钱绝对能要了他的命,甚至是他整个家族所有人的命。

  韩白衣则连他嘴里蹦出的一个字都懒得听,甩了甩手上按着血手印的临时合约,在阿巴贡几近疯狂的绝望表情中,带着斯卡蒂和闪灵向外走去。

  现在那笔钱可全都老老实实的待在他的单元位里,除非他傻疯了才会去接那笔悬赏。

  还百分之十五?

  缺一块都是他亏。

  至于合约上的钱,他基本没打算能要过来,只不过是用欠条给自己留一个借口——毕竟还要经营一家企业,以后如果还要和这家银行打交道的话,没准会用得上。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

  在离开维多利亚皇家银行之后,夜魔又连续袭击了多家银行,韩白衣和闪灵、斯卡蒂三人继续浑水摸鱼。

  不过这次他们做的没有那么绝,只是从夜魔手里截胡了一部分源石块,钱则放在仓库里一分都没动,就是把各大银行负责人吓得心脏病都快犯了。

  夜魔则在吸收够了一定量的源石之后,就藏身在伦蒂尼姆郊区的一处老房中开始修养,韩白衣和闪灵连续盯了几天,夜魔却始终没有动静,不知道在干什么。

  在这几天里,韩白衣也没有闲着,清理统计了一下龙门币总数和源石块总数,计算总价值。

  最后得出龙门币总额四十三亿五千三百多万,源石块则有一百八十三立方米出头——零头的那些源石块被韩白衣吸收掉了,兑换出三万多灵机点,后来几天韩白衣盯着那一堆源石块时眼里一直往外冒绿光。

  不过还是得克制,研究源石所需的源石块总量不是一个小数字。

  这一大笔钱自然也没有闲下来,韩白衣在拿到钱之后就以八二分成为条件和喀兰贸易集团达成共识,双方共同洗钱。

  等到半个多月后,这笔钱掺入喀兰贸易及其贸易伙伴的现金流与各大产业中洗过一遍,就成了幻境泛医疗科技公司账目上的活钱。

  银灰那么精明的一个人,自然清楚这笔数额刚好符合某银行丢失金额数目的大笔现金来自何处,但人家收钱的时候连一秒钟犹豫都没有。

  共患难方能同富贵,掌握互相之间的黑料的人不一定非得是敌人,也可以是逐步迈向信任的同伴。

  因此,银灰不但帮助洗钱,还寻找渠道大批量的帮幻境公司以成本价购入源石实验室研究器材,在幻境公司的下属源石实验室入股、帮助雇佣研究团队。

  一来二去的,韩白衣的首个源石研究团队,勉强也算是搭出个架子了。

  与此同时,‘白先生’这个名字,也随着地下涌动的暗流逐渐传播。韩白衣与幻境,也成为了不少人记在小本本上的注意对象。

  韩白衣对此并不在意。

  在陆续解决完种种零零碎碎的琐屑事之后,韩白衣也不好拖着崖心的矿石病治疗进度,毕竟银灰与喀兰贸易公司可谓是幻境发展路径上的最大推手,是他们帮忙打下了幻境的地基,韩白衣想着赶紧投桃报李,别欠太多人情也是自然事。

  于是,在皇家银行抢劫案过去一个月之后,一个大型喀兰佣兵团队来到了南无岛。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