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43】混乱的精神结晶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白面鸮只是半瞌睡着按下按钮,将源石能注入面前这个餐盘似的圆形底板中,一道清晰度极高的三维立体影像就从其中跃出,先是一道道光影缠绕,而后便显现出项目总负责人‘赫默’的形象。

  连带着一起出现在韩白衣三人面前的,还有赫默进行录像时所处的实验室背景。

  韩白衣伸手试了试,这种通过特殊源石技艺构成的影像可以任意放大缩小,只是需要持续注入源石能,对常人而言消耗较大。

  “您好,白先生。我是奥利维亚·赫默,现在我将为您介绍‘奥克斯量次波’,也即是所谓‘精神能量’,从源石中提取出来的简易过程,过程我们已经尽量简化让您也能听懂,顺带还会介绍一下后续的提纯与注入方式。”

  一边说着,画面中的赫默一边开始准备进行实验。

  韩白衣在画面前认真的看着。

  “首先,这是一个源石能提取插座。”

  赫默伸出手,指了指安装在金属桌台的一个正方形嵌入口。

  韩白衣点点头,这点东西他还是明白的。源石能作为泰拉世界的主要能源,其地位相比于现世的电能都要有过而无不及,几乎每家每户都有用于提取源石能进行生活能源运作的源石能提取插座,售价很便宜。

  见到赫默实验需要的道具如此简便易得,韩白衣莫名的产生了一种自己真的能看懂的错觉。

  立体影像中的赫默再指一指插座底下一圈圈如涟漪般扩散开,面却画了一堆稀里哗啦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鬼画符,然后继续介绍到:“其次,这些就是经过简化后的奥克斯精神启动固定术式、费尔南斯源石能感知增幅术式、通用术师精神链接术式”

  韩白衣表情开始陷入麻木。

  说出来的音符明明都能听得懂,但连在一起就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了,好神奇的现象呢。

  从这个节点开始之后,韩白衣的后续过程就跟听天书没什么差别,但他身为幻境领袖还不能扭头就走,必须得默默的把这两个多小时的天书一脸严肃好像很懂的样子全部听完。

  日子过得好难啊。

  “啊呜——”

  斯卡蒂没忍住打了个哈欠。

  韩白衣像通宵打游戏之后从早自习一直到晚自习的高中生一样强睁着双眼,直愣愣的看着赫默花了两个多小时完成了全过程的解说。

  图像的画面终于开始移动。

  韩白衣强抵住困意睁大了眼睛。

  赫默开始进行实验。

  源石块插入能源提取插座,一道道流光顺着多重术式缓缓流动,整个术式法阵都闪烁着耀眼的光。

  随着术式变幻,源石块中的能源也随之提取到另外的法阵之中,一直站在术式边的赫默伸手按在最终节点的术式边,术式方微微闪烁。

  一道淡红色的光团便随之显现。

  全过程大概一分多钟。

  画面中的赫默用源石技艺护住这团被精确提取出来的‘精神能量’,向着视频的方向展示了一下。

  “完成这一步之后,精神能量就提取完成了。”

  韩白衣面色严肃的点了点头。

  “原来如此”

  看起来就像是他真的听懂了一样。

  “唔!居然听懂了,好厉害。”

  身边一直打哈欠的斯卡蒂的那张精致三无小脸不由的露出一丝丝似乎是惊讶的表情,眼皮比平常抬高了八分之一,一双赤红的眸子好似晶莹的红宝石一样。

  只可惜她的声音里没有丝毫感情,让人完全听不出惊讶的意思。

  韩白衣有些良心不安。

  有种骗走了自家三岁小侄女最喜欢的青苹果棒棒糖时,那种沉甸甸的罪恶感。

  白面鸮半瞌睡着瞥了韩白衣一眼。

  信你才有了鬼。

  正想着,实验室内自带的研究员休息室大门忽然向两侧开启,穿着睡衣的赫默一脸朦胧的从休息室里走出来,一屁股坐在角落里的小凳子,手里捧着一杯温水。

  似乎是在醒盹。

  因为种族天赋的关系,所有黎博利族人所需的休息时间都比常人要长,与此同时,他们的大脑利用效率也能达到常人的数倍,算是有利有弊。

  值得称道的是,黎博利族人的学习模仿能力、逻辑思维、记忆能力、联想能力从纸面数据看,大多能达到其他种族的数倍以。

  出于这个原因,很多研究室都倾向于使用黎博利族的研究员,包括幻境也是如此。

  “是白先生。”赫默戴眼镜,抬起头便看到了站在研究台前的韩白衣,也不管自己还穿着睡衣小背心,踢着熊猫拖鞋就往研究台跑,“白先生,请问我之前向总台要求的实验材料抵达南无岛了吗?我们需要通过大量实验材料才能完成对比实验”

  哪怕才刚刚醒过来,赫默也满脑子都是实验与工作的事情。

  对此,韩白衣也只能表示无奈。

  一个组织的人脉与资源总是有限,但研究人员的探索欲却是无穷尽的,所以即便韩白衣已经尽可能的向源石实验室倾斜资源,但却依然欠着不少实验材料没有送达。

  但赫默却是一个极纯粹的研究者,对与实验有关的任何方面都容不下丝毫马虎与漏洞,顶在韩白衣面前一遍又一遍的强调着各种实验材料与研究器材的重要性,听得他有些头大。

  斯卡蒂看着赫默顶在韩白衣面前不停强调的这一幕,倒是反常的没什么反应。

  聪明人和聪明人之间的谈话她总是听不懂,所以还是让他们好好交流吧虽然不太明白,但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不能随意打扰。

  “但是,赫默,精神能量的实验体一定要是人类吗?我们一时找不到这么多死刑犯作为实验材料,用小白鼠或是类似的生物进行替代不行吗?”

  韩白衣被顶得有些头疼,不由得辩解了一句。他倒不是什么圣母,只是因为人这东西尽管到处都是,但人的价格却既便宜又昂贵,实在是不太好买。

  虽然之前幻境已经在黑市洒下了大笔资金,但是无论是疏通人脉还是寻找合适对象,这些都需要一定时间。

  直到现在,幻境也只买到了三十几个验明正身的死刑犯作为实验材料。

  当然,主要原因还是由于韩白衣不是纯粹的资本家,虽然手法同样血腥,但还没丢掉良心,以至于他做不出买卖人口用于人体实验的破事——就算这里不是他所处的世界,但人活着,总得有些底线。

  良心这东西,不问缘由,只问本心。

  当好人总是比当坏人难得多了。

  听了韩白衣这话,赫默顿时一愣,似乎有些不太明白。

  “普通动物的精神能量与源石能容纳程度怎么可能能与人类相比?那些只是动物啊。”

  韩白衣也有些迷惑,不太理解赫默的意思:“可是人类也只是动物啊。”

  赫默怔了一下,抬起手默默的摸了摸韩白衣的脑门,然后缩回小手,一脸奇怪的看着韩白衣。

  这也没发烧啊,怎么开始说胡话了呢?

  “人类怎么会是动物呢?人类就是人类,居于神明与动物之间的存在,虽然我们之间的种族不同,有黎博利、有鲁珀、有菲林,但我们都是人类。”

  “动物则不一样,他们也有鸟,有狼,有猫,但他们仅仅是动物而已——不被神明所注视的动物。”

  赫默认真的解释了两句。

  这回反倒换成韩白衣怔住了。

  ‘原来,是我代入了自己的世界观么。’

  ‘但是这是什么意思?’

  韩白衣忍不住深思下去。

  黎博利、鲁珀、菲林这些确实是不同的人种,但怎么会脱离‘动物’这个整体体系呢?

  神?

  人类身处于神明与动物之间?

  动物不被神明所注视?

  作为一个科学工作者,赫默,她也会相信神明的存在吗?说起来,明日方舟世界好像确实存在宗教

  不过,既然都存在源石能了,那有神明存在似乎也没什么不可置信的。

  韩白衣思索着,在心中默默把这一点记下,决定之后有时间一定要和初雪问一问。

  “好吧,现在我们已经获取了三十三名标准资格实验材料,明天就能送到,等到时候你们再开始正式实验吧。”

  听到韩白衣的承诺,赫默这才算稍微松了一口气。

  “哦,还有一件事。”

  赫默放下心之后,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从平板小背心前的兜里掏出一片大概拇指指甲大小,形状浑圆,通体呈晶莹的暗红色,似乎比斯卡蒂的眼睛颜色要更黯淡一些。

  “之前我们进行模拟实验的时候,用总计五十八单位的源石块凝结出了这个东西,是精神能量的结晶。”

  赫默往这精神能量结晶中注入了一丝丝源石能,暗红色结晶微微发亮,映出晶体表面的一道道金色符文。

  “现在我们用反源石能术式将这个结晶封锁起来了,就稳定性而言比源石块还高,不过暂时还没有找到它的用处,但也算是我们实验室中的第一个成果。”

  一边说着,赫默一边将小手伸到韩白衣面前。

  “给你了。”

  韩白衣低下头,目光一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