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49】单腿蹲坑式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眷者周身泛着柔和光芒的术式如水般流动着着,散发出粼粼波光,一双金色的瞳孔不知何时染作暗红。

  始终高昂着的头颅微微低下,目光聚集在韩白衣身。

  周身的光芒愈发耀眼。

  只这一眼,韩白衣心中忽然产生极强烈的悸动感,背部发紧,握着眷者小臂的手掌猛地放开。

  轰——

  被韩白衣紧紧握在手中的小臂用力挥开,眷者双眸通红的看着他,暴烈的源石能汇聚成炽热的光流划过地面。

  一道足有小臂粗细的笔直光柱带着极刺耳的吱呀声撕裂了这座大型实验室的高强度地面。

  地面的特殊合金在极高的温度烧灼下泛着耀眼的红。

  韩白衣仅仅是站在炽热光痕的边,就能感觉到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

  眷者的目光依旧盯在他身。

  忽然,黑色的大剑裹挟着白色激浪从眷者身后斩落,斯卡蒂微微眯着眼。

  砰。

  空手入白刃。

  眷者只是抬起手掌,便轻易的将斯卡蒂这势大力沉的一剑牢牢接住,五根手指如同钢筋一般将剑刃锢住,手肘仅仅是微微一沉,连看都没有多看她一眼。

  斯卡蒂一怔,一时间没能接受对方如此轻易接住自己一剑的事实,一头随着空气阻力飘散的银发还未来得及垂落,就见眷者的小腿如战斧般横着抡在自己小腹。

  巨大的冲击力让她猛地撒开大剑,砰的一声飞出去,脚下巨大的摩擦力甚至在钢铁地面留下了两道深深的痕迹。

  可还未来得及追击不到,身体还保持着回身踢的姿势,下一刻,一只大手便突兀的出现在眷者面前,一把按住眷者那布满流光的面庞,砰的按进地面里。

  韩白衣浑身被淡蓝的灵机包裹,超高的速度让他的身体与空气极速摩擦,淡蓝的灵机与蒸腾起一阵淡淡青烟混杂着挥发。

  仿佛一团燃烧着的青焰。

  不过韩白衣却没有因为这一击而感到丝毫欣喜,身体保持着俯冲的姿态,单手抓着眷者的脑袋在地面摩擦着奔跑起来。

  嗤嗤嗤——

  韩白衣抓着眷者高速冲击,金属的地面在这颗脑袋周围保护着的源石能面前如松软的泥土般被生生犁开,数百米的空间一闪而逝,而后猛地拽起他的脑门,砰的一声拍在实验室的墙壁。

  轰——

  两道在南无岛面前无比渺小的身影硬生生冲撞着砸碎了厚重的岛壁,从远处看去,南无岛底部的岛身仿佛肿起了一个小小的水泡,而后啵的一声破裂,两个黑色的人影在半空中拉出一道长长的烟线。

  砰砰砰砰砰——

  碎裂水泥与钢筋混杂着的烟尘中,传来一声声极富打击感的拳拳到肉碰撞声,连在惯性作用下漂浮在空中的水泥碎屑形成的烟尘都在这两道剧烈冲击交加下轰然散开,露出其中的场景。

  韩白衣与浑身被流光包裹的眷者正在半空激烈的对撞,每一次拳与脚的对碰都会在空气中形成一道如涟漪般的气浪。

  拳、脚、肩、肘、膝。

  身体的每一处部位皆是杀人利器。

  原本连行动都无比勉强的眷者,此时却是行动流畅、动作敏捷,每一拳每一脚都带着庞然大力,仿佛在这短短几秒的变化中就已经将战斗本能牢牢刻入体内一般。

  双眼泛着如血般深沉的暗红。

  韩白衣面却是少见的兴奋之色。

  在来到泰拉世界之后,除了塔露拉之外,他就基本没有遇到过足以让他感觉到压力,甚至连势均力敌的强者都未曾见过。

  这让韩白衣这种从只狼那种不断被虐菜,甚至不用时间线调整都无法通关的地狱环境出身的强者一时间甚至都有些无法适应。

  之前与塔露拉的那次交手,也仅仅是浅尝则之,二人因为时间与环境的问题,都没有深入了解对方实力的想法。

  现在,韩白衣终于遇到了一个能够让他兴奋起来的强者。

  轰——

  二人渺小的质量裹挟着堪称磅礴的巨大冲击力砸入外界的大地。

  地面先是猛地一震,而后一处处板结地面便如跷跷板一样在剧烈的震动中瞬间掀起,以韩白衣二人为中心直径数十米范围的地面陷下去足足十数米,地面整体呈漏斗状下凹。

  这是韩白衣第一次来到移动城市‘外面’的世界,但是他没有丝毫欣赏的念头,全心全意都灌注在这场属于他的极限战斗中。

  屈肘格挡,出拳转拍击,拳指变化,错身掌击托臂,下身进步前踏沉肩相撞,借力回身躲闪,脚下小碎步不断,动作极其简洁,看似狭小的近身交战空间却容纳着无限的变化。

  韩白衣一双眸子呈现出纯净的白色。

  浑身都被淡蓝的灵机环绕。

  一段段几乎有些模糊的记忆在脑中浮现起来,而后便如同本能般信手拈来。

  交战中的二人又是一次激烈的对拳。

  一触即分。

  脚下碾动着板结沙化的地面拧转着稳住身子,而后,韩白衣便向着对面划出一副堂皇拳架。

  左手握拳置于前,右手摆掌移后,点在前方的左脚尖微微挪移。

  口中深深吸气,两颊略微凹陷,下腹轻轻鼓起,在体内快速运转,一股股暖流自脐下三分涌起,高速流入膻中,而后便顺时针在体内依照着昔日的记忆运转。

  大量的灵机也随着的运转方式被调动着,原本仅仅环绕在周身的灵机在呼吸法的作用下缓缓内敛,朴实无华。

  体内,血液却好似沸腾起来。

  一丝丝细微的雷电随着灵机燃烧攀附身体,浑身都被璀璨耀眼的雷光环绕,与满身光纹的眷者相对应。

  在大量灵机的不断灌注下,一双纯白的灵目周围罕见的鼓起一根根青筋。

  除了没拿刀之外,此时的韩白衣已然达到了他在泰拉世界的巅峰状态。

  站在对面的眷者双拳置于胸前,下颌微收,双眸暗红。

  在嘴唇轻动之后,眷者周身的光纹便在大量源石能的灌注下绽放出极刺眼的光芒。

  随着光芒爆发开,高度密集的源石能风暴席卷旋转着冲天而起,周围板结地面的沙粉随着风暴卷动凝聚在周身。

  原本呈流线型的身,肌肉块块贲起,整个身形都仿佛膨胀了一圈。

  在灵目的视野中,之前始终围绕在他体表的七重术式,竟是硬生生被压缩容纳进体内,爆发出极剧烈的源石能波动。

  韩白衣依旧是那副微笑表情。

  然而,眷者在这种状态下,似乎并不能维持太长时间。

  原本几乎没有表情的脸,此时却是五官狰狞的虬结在一处,似乎这具身体正承受着生命难以承受之重。

  唯有那双赤红的眸子依旧平静无波。

  仿佛独立于这具身体之外。

  “喝啊啊啊啊啊啊”

  口中陡然发出一声怒喝。

  轰——

  眷者的脚步与地面的剧烈摩擦,在那板结的岩沙地面崩出一道笔直沙浪。

  人影瞬间消失在原地。

  修长的身形贴着地面以肉眼根本无法捕捉的速度超速奔行,身体几乎与地面平行,连被他的疾速掀起的砂岩都无法跟他的身形,只在身后划出一道笔直的痕迹。

  覆盖着一道道耀眼光纹的右臂伸出,五指紧握成拳,肱二头肌高度紧收,刚硬如同铁丝绞成的一般。

  狰狞虬结着的五官中,唯有那双暗红色的眸子紧紧锁定着韩白衣的位置。

  这一击,便足以让你认识到何为神明的威严。

  凡人想要触摸神明的界线。

  代价,是生命。

  全身光纹极度耀眼。

  在七重术式的调整下,源石能以最大效率释放。

  右拳紧握。

  二人之间的距离在刹那间消失。

  眷者那混乱五官中唯一清醒着的双眸紧锁着韩白衣的每一个动作,穿透一切虚幻与假象,直指他的面庞。

  力从地起,经腿胯,传腰背,而后自臂与拳发。

  击出。

  啵。

  在突破了某个限度之后,眷者的一拳猛地超越了空气阻力与摩擦的限制,隐约间似乎能凭借视觉感受到那奇妙的声音,仿佛有什么气泡忽然被戳破了一般。

  ‘死吧。’

  眷者那原本有些僵硬死板的思维中忽然掺杂进了这样的念头。

  然而,就在这一瞬,眷者却发现自己的视野猛地偏了几个角度。

  本应平视对方的视角,忽然转向了地面。

  ‘嗯?!’

  眷者忽然意识到什么,原本应该击中对方面颊的拳头,此时竟是不由自主的跟着身体惯性顺着韩白衣的身侧擦了过去。

  等到视角在零点零几秒后继续向下偏移,光线射入视网膜之后,忽然映现出韩白衣那单腿蹲地,另一腿向前伸直的‘咏春叶问单腿蹲坑式’动作。

  像小孩打架一样,

  伸腿绊了人家一脚。

  然而,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绊脚动作,却让原本就贴地飞行的眷者骤然失去了本就勉强保持的平衡,整个人在惯性作用下不由自主的飞了起来。

  韩白衣面带微笑着,在眷者身体飞行的必经之路伸出一只钢浇铁铸般的手掌,保持横切姿势。

  眷者一脸狰狞着瞪大双眼,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脖子主动往撞。

  “噗咔——”

  脖子与身体明显分离,颈部肌肉拉长了估计有二三十厘米。

  喉咙里发出奇怪的声音。

  咚。

  眷者的身体扑街在地,掀起一片烟尘。

  周身光纹黯淡。

  双眼凸出,舌头伸出去老长,明显是一副不省人事的模样。

  韩白衣则是重新站直,缓缓收势。

  “小孩子,不要随便抡大锤。”

  “不然可是会砸到脚的哦。”

  他长长吐出一口气,声音里颇有些悠悠然,大抵也有些未能尽兴战斗的遗憾。

  不过也无所谓了。

  反倒是这简单的一个‘绊脚’掀起了他不少思绪。

  这是某个一辈子没干过炮,还总喜欢用刀尖扎人屁股的醉鬼老头用行动教给他的东西。

  现在,终于轮到他教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