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54】反应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罗德岛,控制中枢

  “阿米娅,你看看这个。”

  身穿绿色连衣裙,一双猫耳边系着淡绿色发带的白发女人坐在控制中枢中央的显示屏前,指着屏幕里的一处红点。

  “刚刚我们在东南方六百公里处检测到了一个特异型天灾信号。”

  早已从维多利亚返程的阿米娅依旧穿着那身蓝色连帽衫,两只兔耳朵耷拉在脑袋上,看上去似乎有些睡眠不足。

  阿米娅打着哈欠,先是迷迷糊糊看了看屏幕上的天灾成型过程,然后又看了看天灾规模,一脸奇怪的道:“这不就是一次普通的小型天灾吗?凯尔希?”

  在泰拉世界,天灾是比落雨更为频繁的自然现象,像这种类似的小型天灾,几乎每天都会在这片大地上出现,否则人们也不至于被逼到借助移动城市度日。

  被称作凯尔希的女人摇了摇头,手指移到屏幕右下侧,那里有个时间条。

  阿米娅的目光也跟着移过去。

  两只耷拉在脑袋上的兔耳朵忽然直绷绷的立起来。

  “总成型时间......48秒?!”

  “对,只有48秒。”

  凯尔希深深吐出一口气,目光认真的看着屏幕上回放的用源石技艺模拟出来的本次天灾成型全过程,一字一顿的强调了一遍。

  天灾,是一种泰拉世界独有的灾害。

  不是能力,也不是源石技艺,而是一种十分特殊的自然现象。

  这是泰拉世界多年来对天灾的定义。

  既然是自然现象,那就肯定有起因、过程、结果,泰拉世界的气象学家们这些年来一直在进行着总结归纳。

  虽然他们仍旧无法预判出天灾出现的原理和地点,但是经过气象学家们的不断总结,人们已经知道了应该在天空出现什么异象的时候操控移动城市进行规避。

  移动城市,本就是为了让人们更安全的规避天灾而生。

  这些前奏和异象有的持续时间长,有的持续时间短,大致可以分为从数十分钟一直到几小时这一区间。

  气象学专家们给移动城市定下的‘天灾前奏生死线’,是27分钟。

  将近半个小时。

  在这样的理论支持下,至今都未曾听说过有哪个成熟的、非战时的移动城市,因为无法躲避天灾而被摧毁。

  但是今天,这条‘天灾前奏生死线’被打破了。

  砸得稀碎。

  48秒。

  这是一个足以将一座经营了数百年,承载着无数人记忆与生命的巨大都市完全摧毁的数字。

  没有任何一座移动城市能在这么短暂的时间内离开一座中型天灾覆盖的影响范围。

  阿米娅听到这个数字后,脑子里仿佛被人泼了一盆凉水,登时清醒过来。

  凯尔希指着这个天灾的落点继续道:“天灾预防组说想要近距离观测一下这次天灾形成地区影响,以及此次特异性天灾造成的后续结果......”

  “让罗德岛靠近观测,向周围移动城市带发布源石广播,通知他们附近地区可能出现的危险,让他们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阿米娅听到一半,立刻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当机立断做下决定。

  这可是天灾,是要命的事情。

  一旦出事,死的就绝不仅仅是一个两个人,这是一整个城市级别的人口灭绝。

  必须有人把这件事情调查清楚。

  阿米娅看着屏幕上那用源石技艺模糊模拟出来的天灾场景,紧紧抿着唇。

  凯尔希听到阿米娅的指示没有丝毫意外,她清楚阿米娅是个什么样的人,直接将之前编辑完毕的指令发送,整个罗德岛很快便高速运作起来。

  反正就算他们现在不去,之后在几个大型移动城市的互相交易与妥协之下,这个任务最终还是会被兜兜转转的挪交到他们手中。

  罗德岛虽然是一个正经的医疗制药公司,但因为他们专门负责矿石病的关系,调查与一切源石有关的事情基本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凯尔希对此也没什么什么意见。

  深入天灾灾区进行工作自然十分危险,但天灾本身就是生产源石的必要过程之一。

  最近不知道是哪个冤大头忽然花了很多龙门币购入了大量源石块,导致整个源石市场的单位源石块价格上涨了足有四成,她们罗德岛想买点源石块做实验都快买不起了,现在正好还能去天灾灾区挖掘一些。

  挖得多的话,没准还能小赚一笔。

  作为罗德岛医疗部总负责人,也是罗德岛集团的大管家,凯尔希为了罗德岛的可持续运作可谓是煞费苦心。

  罗德岛作为泰拉世界数得上名号的大型医疗集团,钱自然是没少恰,但扛不住他花的多啊。

  “除此之外......”边说着,凯尔希一边指了指天灾红区范围内的一个特殊符号,“在天灾发生前,根据我们的移动城市信号检测,幻境组织的移动城市‘南无岛’,正处于天灾的影响范围之中。”

  “生存可能性极小。”

  凯尔希顿了顿,看着阿米娅略有些呆滞的表情,斟酌了一下词句。

  “我们是否要向南无岛发送通话信号?”

  “......”

  “阿米娅?”

  “不用了。”

  阿米娅沉默了一会儿,低头看着屏幕上的红色天灾区域,一对长长的耳朵耷拉在头顶。

  她是一个能够原谅他人的人。

  只要别人没有对她和她的同伴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阿米娅就不会对一些事情不依不饶的纠缠不放。

  她和幻境组织的第一次见面,过程显然是很不愉快的。

  但是即便如此,在听到这一整个移动城市的人有可能被埋没在这场天灾中时,她心里也同样会产生一种难以抑制的悲伤。

  “进入天灾区域之后,再寻找南无岛的残骸,尽量试着寻找一下生还者吧。”

  阿米娅声音沙哑着下令,凯尔希在旁边点点头。

  “明白了。”

  ......

  ......

  与此同时,南无岛上。

  韩白衣刚刚在办公室的洗浴间里把身上洗干净,出来时就见到一身正装端坐在办公桌前的闪灵。

  斯卡蒂依旧牢记岗位,笔直的站在办公桌旁,背上横挎着那柄黑色大剑。

  吱啦。

  斯卡蒂主动拉开办公桌后的椅子,伸手引着韩白衣坐下,顺带从办公桌上一堆乱七八糟的资料里抽出他常用的笔和本子。

  ‘如果刚才我没有透过半透明的浴室玻璃门看到你的影子就好了,斯卡蒂小姐。’

  被一双白嫩的小手强行按在椅子上之后,韩白衣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

  ——斯卡蒂这大剑的形状实在是太好认了。

  当然,她也有可能仅仅是在履行贴身保镖的义务。

  虽然被迫当了一次健康哥哥,给斯卡蒂小妹妹上了一节心理及生理卫生课程,帮她调解了一下心绪,但是这效果也未免太明显了点。

  尽管斯卡蒂小脸上依旧是那副三无表情,但无论是动作还是做法都令人有种过度‘用力’的感觉。

  韩白衣稍微有点不适应。

  闪灵倒依旧是那副温和却没有表情的模样,手里抱着个平板报告道:

  “白先生,在刚刚的二十五分钟里,南无岛总控制台一共接到了一百六十七个通讯请求和三十二个视频通讯邀请,除此之外,还有四十二家源石研究所向我们购买本次天灾全过程数据模拟,分别出价......”

  韩白衣看着闪灵,也有点头疼。

  相比于用力过猛的斯卡蒂,闪灵又显得太过正经了一些。

  ——这才刚回来没一个小时,先不说刚刚那一拳粉碎陨石的风情,至少受没受伤得稍稍关心一下吧,这么多天的床是不是都白暖了。

  这也太特么现实了。

  工作时间一点都不能浪费?

  你就是传说中黑暗邪恶的带资本家?

  韩白衣看着自家的俩秘书,不由得有些发愁。

  不过该工作还是得工作,韩白衣按着闪灵列出的通讯记录一条接着一条打了回去,另外还要求源石实验室临时抽出空做一个本次的天灾数据模拟。

  这次事件本来就是源石实验室搞出来的结果,自然要好好收个尾。

  你看这个锅,它又大又黑。

  至少在对外宣传方面,韩白衣是必然要把这口锅拍在源石实验室头上的,他作为一个形象伟光正的正经企业董事长,不能随便背东西。

  当然,因为黑锅的关系,在对内的资源福利方面,自然就有了不少的倾斜。

  源石实验室也是赚的。

  正准备着对各方的统一回复,坐在韩白衣身前的闪灵忽然顿了一顿,眉头微皱。

  “白先生。”

  “嗯?”

  韩白衣也皱眉抬头,又有什么工作?

  闪灵的面色有些难看,似乎遇上了什么自己无法理解的事情。

  “我……忽然感觉不到夜魔的位置了。”

  “嗯?!!”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