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58】粉碎的天灾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阿米娅,我们已经看到1328号的特殊天灾落点了。”

  凯尔希坐在控制中枢前的座椅上,看着屏幕里从外接监控传输回来的图像。

  “现在就派遣行动小组外出勘察吗?”

  阿米娅的两只兔耳朵直挺挺的立在脑袋上,最后一次向她确认道:“周围地区的源石能浓度,确定已经下降到安全级别了?”

  “嗯,低级别。基本不可能产生天灾。”凯尔希推了推眼镜,“天灾也要遵守能量守恒定律,它不是凭空出现的。”

  “当然,刚刚坠落过天灾陨石的地区居然能保持低级别源石能浓度,本身就是一件不太正常的事情,所以我必须再一次强调,这是一次具有较高危险级别的外出探测行动。”

  “而且为了保证情报准确性,这次需要行动小组出舱,自主机器人只能作为辅助。”

  凯尔希似乎是怕阿米娅不同意,便平静的对她道。

  “我们仍未知晓此次特异天灾的产生原因与形成过程,这种天灾很可能不适用于任何我们现有的天灾认知。”

  阿米娅看着屏幕上的画面,忽的从靠背椅上跳下来,头上的两只长耳朵抖了抖。

  转过头,她认真的看着凯尔希。

  “我知道。”

  “所以这一次我亲自带队。”

  “砰。”

  始终保持着平静表情的凯尔希脸色一变,猛地拍着桌子站了起来,目光极锋锐的看着阿米娅。

  “不行!”

  声音直线拔高了几十分贝。

  几乎是咆哮了。

  控制中枢里的各项数值监控人员都朝她们的方向看过来。

  阿米娅只是平静的看着凯尔希。

  “凯尔希,即便再危险,也总要有人去做的。”

  “你不能有任何意外!你是仅剩的、唯一的希望,我们只有你了。”

  凯尔希口中的话顿了顿,有意识的压低音量,表情虽然依旧冷硬,但声音里却几乎透出一丝哀求的意味,她指着屏幕朝阿米娅强调。

  “那是天灾!”

  “没关系的,凯尔希。”

  阿米娅似乎开朗的笑了笑,向她的方向扯了扯自己的衣领。

  那里有着一个蓝黑色,散发着微微光亮的项圈。

  那是罗德岛为时刻监控矿石病感染者们的病情与病毒蔓延状况研制的监控项圈。

  但是,在阿米娅身上,这个项圈却代表着更多的意思。

  “没关系啦!即便是作为一个术师,我也是很强的哦。”

  阿米娅微微弯着眉眼,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凯尔希似乎呆了呆。

  大概是因为太久没见过阿米娅笑时的模样,突然看到一次,竟是忽然显得有些陌生了。

  “可是那可是天灾啊。”

  “但是,我是罗德岛的领袖。”

  阿米娅渐渐收敛笑容,如同一位真正大权在握的首领那般严肃的看着凯尔希。

  “如果作为领袖的我,都无法带着勇气去直面天灾的话,我们又谈何改写我们正在承受的这一切痛苦呢?凯尔希。”

  “意外是无法通过避免解决的。”

  “唯有面对。”

  阿米娅平静的说完,便朝着控制中枢门外走去。

  凯尔希紧紧抿着嘴唇。

  “嘛,阿米娅,凯尔希医生也只是担心你的身体状况。”

  在阿米娅身后,四人小组随之跟上。

  一个头顶长角,面戴眼罩,身穿罗德岛制服,腰间配着长刀的鬼族女人温和的安慰着。

  阿米娅点点头示意,声音平和,不过语气里难免带着些无奈道:“是夜刀啊,我们两个不是在算了,你们4小组都在这里了,跟我去查探一下落点处的情况吧。”

  “好的。”

  被称作夜刀,用黑色眼罩蒙着双眼的女人看着阿米娅犹豫了一下。

  “阿米娅,这次你就不要去了吧。”她的语气带着些迟疑,“凯尔希医生上次不是说了么,你的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又提高了吧。”

  “那里又是天灾落点,源石能浓度肯定不会低”

  阿米娅无声的笑了笑,继续往前走。

  虽然所有人都在关心她的身体状况让她有点开心,但是她必须去是有原因的。

  她是罗德岛现有的最强术师。

  如果这里又一次突然发生了那种特异型天灾的话,唯有她才有可能挡住天灾掀起的余波,从而保住一部分行动人员的性命。

  当然,如果他们霉神索命的正好站在突然形成的天灾落点前,那就算她拼了命,八成也是要死的。

  夜刀她们也清楚这一点,凯尔希的意思更是明白的表示了,谁都可以去送死,但是只有你不行。

  阿米娅觉得这样是不对的。

  她却什么都没有解释。

  一行人一路沉默着来到外出舱,除了阿米娅与4行动小组的四人之外,还有一个源石能勘探小组和一个采集小组,总共十五人。

  所有人都在外出舱里换上较为厚重的防辐射服,上面刻画有源石技艺术式,这可以让他们防止被外界浓郁的源石能诱发矿石病。

  矿石病有很多种感染方式,长期处于过高浓度的源石能环境中,就是其中一种。

  泰拉世界的人们之所以都生活在一个个移动城市上,最初就是出于这个原因。

  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地表就没有人类生存。

  由于地表源石能过度浓郁,大大超出了正常人的人体承受极限,导致所有生活在地表的人类都异化成为矿石病感染者。

  一代一代淘汰下来,除了各国各城持续流放的犯罪者外,地面上基本处于一个被清空的状态。

  哪怕真的生存了下来,那也称不上是人类了。

  所以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注意。

  像韩白衣那样光着膀子就往外冲是极为不正常的,穿好防辐射服,甚至最好连氧气罐也带上才是最正常的行动小组外出方式。

  哪怕是阿米娅这样的矿石病感染者,也会为了防止自己的病情持续加剧,好好的把防辐射服穿上。

  嗤

  随着一声轻微的气泵声,始终处于移动中的罗德岛缓缓陷入静止。

  外出舱处无声开启了一个一人宽窄的小门,一节一节的阶梯从小门处延伸下去。

  夜刀谨慎的看了眼防辐射服手臂处的源石能数值。

  “阿米娅,这附近的源石能值较低,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在外的行动时间只有三十分钟。”

  “这是凯尔希医生的建议。”

  “嗯,我知道了。”

  隔着防辐射服堪比铠甲的面罩,阿米娅朝夜刀的方向点了点头,然后略显笨拙的从阶梯上往下爬。

  其实三十分钟的时间,正常来说是绝对够用的。

  毕竟,他们停靠的位置距离落点也只有三公里不到而已,泰拉世界人类的身体素质可是远超现世的。

  但是,一行十五人刚一落地,就有一个穿着防辐射服的采集小组研究员一脸苍白的跪倒在地上。

  “呕”

  旁边的几个小组成员连忙去扶他,这才艰难的把他拖起来。

  阿米娅等人在前面停留了一会儿。

  这个采集小组成员大概是新来的,出现这种症状是正常现象。

  相比于潜能大多在二星级及其以上的行动小组成员而言,他们仅仅是身体强壮一些的普通人。

  仅仅是身处在源石能过度浓郁的环境中,就会产生一种类似醉氧的特殊反应,哪怕穿着防辐射服,也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

  夜刀则是穿着防辐射服,每过三十秒就要抬起手腕看一眼源石能记录仪,时刻监控周遭的源石能数值,生怕因为自己的粗心葬送了他们一行人。

  但是,无论是她,还是阿米娅,抑或是其他行动人员,都发现了奇怪的一点。

  越是往天灾落点的方向行进,他们的身体感受反倒越来越舒服。

  不是被大宝剑得特别爽的那种舒服,而是从两倍重力的地方往正常重力位置走时,那种说不出道不明,但就是感觉自己身上的负担越来越小的自然反应。

  不停看着自己手腕上源石能记录仪的夜刀更是一脸诡异之色。

  这不对啊。

  怎么越往天灾落点的方向行进,源石能数值反倒越来越低了?

  这和他们之前进行过的采集任务不一样啊?

  是不是源石能记录仪出问题了?

  抱着这样的念头,夜刀立刻拽过自己的几个小组成员,看了眼他们手上的记录仪数值。

  正常。

  正常。

  还是正常?

  夜刀都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了。

  这是地表?

  地表怎么可能会有源石能数值达到正常水准的地方?

  这可是普通人类能够进行日常生活的标准环境级别。

  转头看了一眼。

  就连刚刚那个差点吐出来的采集小组的新人,现在都能自己行走,完全没有刚刚那虚弱的样子。

  而且随着他们不断行进,手腕上的源石能记录仪甚至还有数值越来越低的倾向。

  这是,怎么回事?

  始终领头在前的阿米娅则是一言不发的行进着。

  根据他们的情报,在天灾发生时,属于幻境组织的南无岛,正处于天灾落点范围内。

  哪怕是小型天灾,在那样迅疾的形成速度下,也不可能有丝毫幸存意外。

  而现在,明明距离天灾降临仅仅三小时不到,他们却连南无岛的残骸和行进轨迹都没有看到。

  到底发生了什么?

  “阿米娅!你看那边!”

  夜刀忽然指了一个方向,阿米娅转过头。

  身体顿时僵在原地。

  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放射散落,却依旧堆积在原地的沙山。

  中间的坑洞下凹约莫三四米,直径超过二十米,但如城墙般的大量沙砾堆积环绕,仍旧让这座沙山高出地面五六米左右,如同一座拔地而起的微缩环形山。

  在这座环形山周围,仍然残留着激战时印刻在地面上的痕迹。

  拳坑、爆炸坑、笔直如刀锋一般的划痕、入眼极小却深入地底三四米的烧灼痕迹,人体撞击如地面时生生凿出来的坑洞,绵延近百米的拖拽痕迹。

  在场的4行动小组众人,以及阿米娅本身,都是身经百战的战士,见识过的战斗场面远比常人想象中的要多得多。

  但是,即便如此,他们在看到这如同巨龙缠卷翻滚过一般,麻麻赖赖,坑坑洼洼,一点都不圆润的地面时,不约而同的,全都没有第一时间将这些痕迹联系到战斗上。

  直到经过一番精准检查,确定这些坑洞内部全都残留着人为的源石能痕迹之后,阿米娅等人才不得不认定这是人类留下的痕迹。

  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阿米娅等人不由得齐齐站在原地,目不转睛的盯着战场最中心的那座环形沙山。

  她们全都联想到了一件事。

  这是……天灾?

  夜刀惊愕的瞪着双眼,满脸都是不敢置信。

  周围的专业研究成员们也同样的呆滞在原地。有几个稍微年轻点的成员甚至差点一脚踏进前面的沙质环形山里。

  他们可都是见过天灾的。

  天灾形成的陨石,哪怕是坠落到地面上之后,也同样保持着完整的形态。

  因为内部全都是无比坚硬的源石。

  正因如此,天灾才会是源石的最主要产出途径。也是由于这个原因,从天而降的原石才会成为天空最尖锐的武器,攻无不破。

  但是,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天灾形成的陨石,粉碎了。

  成了一堆沙砾。

  这是他们前所未见的。

  阿米娅呆呆的看着那如城墙般将陨石坑环绕而起的砂质环形山,双手紧紧握着。

  “是了”

  “只有他。”

  她口中低声喃喃着,脑中又一次浮现起之前看过的报告。

  隶属于幻境组织的南无岛,处于特殊天灾的正中央。

  阿米娅看着眼前粉碎的天灾陨石,脑中忽的回忆起那一日,那个男人平和而沉默的微笑。

  现在想来,竟是如此矜持,且高高在上。

  阿米娅目光中的意味莫名的有些复杂,连带着自语时的声调也不由得有些发沉。

  似乎是问句。

  “人,原来也能击碎天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