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92】缠斗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铛——”

  梅菲斯特话音刚落,狭窄的小巷中就响起一道刺耳的金铁交鸣声。

  凛冬微微眯着双眼,放下挡在大腿前的锤头。

  地上静悄悄的躺着一根铁质弩矢。

  箭头微弯。

  梅菲斯特本就下挑的眉角显得更弯了几分,似乎是在惊讶,但那略有些讽刺的语气却让他好像是在笑。

  “居然能挡住浮士德的箭,还是用那样残破的武器,了不起。”

  凛冬则是没有说话,隐隐用自己纤细的身躯挡住身后的古米——虽然凭直觉砸掉了暗中飞来的箭矢,但她也不知道那个隐身的敌人此时身在何处。

  手中只有一个石头一样的锤头作为武器。

  古米则是飞快的寻找着逃生路线。

  论逃命,她绝不输给任何人啊!

  “铛铛铛——”

  连续三箭同时从不同的方位飞射而出,又一一被砸落,凛冬如野兽般敏锐的直觉让她飞快控制住极速跳动的心脏,砸落箭矢之后没有丝毫犹豫,径直朝着梅菲斯特脚下的大楼直冲而上。

  轰——

  随着水泥地面陷落,巨大的反作用力推着凛冬纤细的身躯摆脱了地心引力,笔直的向上拔升。

  而后在半空中,左手迅速抓住公寓平面上的凸起,五指与刺入墙壁的脚趾共同发力,猛地再升一截,整个人如同贴着墙壁飞行。

  “铛——”

  “噗。”

  避无可避,在用锤头强行砸偏了一支箭矢之后,附着着源石能隐藏于第一支箭矢阴影下的箭带着一声闷响刺入她的身体中,却被体表的源石能与她高度坚实的肌肉阻截。

  除了让凛冬在半空爬升的身体微微一歪之外,没有丝毫作用。

  而此时,原本站在狭窄巷口的凛冬,已经穿越了几十米的距离,攀住了天台边缘。

  抬着头。

  与梅菲斯特俯视地面的双眼对视。

  梅菲斯特那刚刚还带着些许讽刺意味的面孔上,只余惊愕。

  “真烦人啊,你这矮子。”

  凛冬语气似乎平静,面上却是毫不掩饰的狞笑着。

  话音方落,梅菲斯特还没来得及反应,拎着锤头的小手便猛地一个大抡臂,让铁块与他的小脸来了一次负距离亲密接触,带着砰的一声闷响。

  巨大的力量让梅菲斯特的脑袋在短短的0.1秒内经历了从低头到一个九十度反折战术后仰的剧烈变化,整个脖子都在这一瞬内突兀地拉长了一大截。

  “从刚刚开始就在那自言自语的叽叽歪歪......”

  “真烦死人了。”

  凛冬依旧眯着双眼,全然不顾身上还挂着的弩矢,一把拽住正在后仰的梅菲斯特的衣领,顺势向天台扑去,径直按住,凶悍血勇如下山猛虎。

  正要抡起锤头再一下砸向梅菲斯特的脑袋时,却忽然被握住了手腕。

  凛冬面色一滞。

  梅菲斯特的脑袋高高的后仰着,一手拄着异形手杖,另一手握着凛冬的手腕。

  颈椎嘎吱嘎吱的响。

  咔哒。

  咔哒。

  五指缓缓陷入她手腕的皮肤。

  看似纤白瘦弱的手掌里,传来的力气却把凛冬硬生生握得骨头疼,隐隐似乎要断开。

  梅菲斯特一点一点的把后仰的脑袋扶正,与凛冬面贴着面。

  在这不到二十厘米的距离下,凛冬可以清楚的看到梅菲斯特那张从中间凹陷下去,整个面骨都被砸得碎裂,五官向内扭曲的面庞。

  丑陋,且狰狞。

  然而,就在凛冬那近距离的注视下,梅菲斯特那整个凹陷下去的五官面庞,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高速恢复着。

  不过数秒的功夫,便已经恢复了原本那副谦和平静的模样。

  眉角依旧下弯,似乎带着嘲讽的笑。

  “不要太暴躁了,乌萨斯人。”

  凛冬只是看着他,嘴角忽然一弯。

  砰——

  一个头槌砸落。

  坚硬的头颅之间互相碰撞,砸出一声极沉闷的响。

  梅菲斯特一时没反应过来,手上的力气微微一松,凛冬立即乘胜追击,甩开他的擒拿猛地一脚踹在他小腹上,整个身子借着作用力就地一滚,迅速离开缠斗范围,口中快速的呼吸着,浑身在寒日里不断散发着蒸汽。

  “嘁,是个医疗么。”

  看着面前的矮个子,凛冬的神色略微认真了些。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医疗职业者似乎都是一个较为柔弱,处于众人保护位中的脆皮选手。

  但是,泰拉世界中的‘医疗’职业却并非完全如此。

  因为职业者与普通人之间的巨大身体素质差距,以及医疗职业者对自身的高速恢复能力,即便是站在小队后方的‘医疗’也往往具有相当的战斗能力。

  尤其是一部分高潜能级别、高源石能的‘双高’医疗,在战场上甚至能做到一定时间的‘不死之身’。

  打断腿、砍断手、扎透心脏、炸碎內腑脏器、折断骨头......

  不管受到多么严重的伤势,只要没有打碎大脑,只要体内还有充足的源石能,就能将身体恢复原样。

  相对而言,与其选择面对小强一样的医疗职业者,很多近战位职业者都更愿意扛着伤害和对手来一场拳拳到肉、刀刀见血的激战。

  不过凛冬却没有丝毫犹豫,在借助头槌分开的瞬间就再次揉身扑上,锤头从右手换到左手一挥而过。

  略微适应了凛冬作战方式的梅菲斯特反应极快,先是侧身避过短锤,而后抡起那柄怪异术杖横扫而过,砰的砸起大片碎石。

  面上似乎闪过几分惊愕。

  徒劳无功。

  仅仅是短短几秒的交手,凛冬便立刻意思到了他的外强中干。

  虽然这个矮子反应很快,力量很大,身体素质十足的强悍,意志力顽强得简直不似人类,可是他的近战技术非常差劲,动作里到处都是漏洞。

  战斗,拼的可不仅仅是力量。

  身为医疗职业者,鲜少近战的梅菲斯特却未能敏锐的注意到这一点,而是瞪着双眼狂乱的挥舞着手中的怪异术杖,直舞得虎虎生风,在空中发出一声声极刺耳的呼啸。

  只是正挥舞着,梅菲斯特的视野中却忽的失去了凛冬的身形。

  还未等他开始寻找,就见一道贴着地面的黑影以极高速骤然穿过纷飞杖影,手中断锤咔嚓一声砸在他膝盖上,发出一声极清脆的响。

  膝盖登时反折。

  神经刚刚将痛感传导到脑中,在剧痛作用下微微张开的下巴便砰的一声被自下而上的重拳锤中,接连着又是一击膝撞砸在小腹。

  极高速且连贯的三连击瞬间让梅菲斯特失去反抗能力,剧烈到刺激摧毁生理现象的痛感让他不住的跪倒在地上干呕着,差一点就昏厥过去。

  凛冬见此却没有丝毫放松的意思,而是立即拽住他的头发,一个就地翻滚离开原地,连带着将梅菲斯特也甩得飞了起来,然后重重得砸到地上,一个翻身半跪着立起。

  在这一翻滚的过程中,凛冬就已经将梅菲斯特当做人质挡在了自己面前。

  跟拎着沙袋似的。

  一手按住梅菲斯特的脑袋,一手按住他的脖子。

  语气凶悍的对着空旷处低吼:

  “出来!我知道你就在附近,给你三秒钟的时间,不然我就把你们这位干部的脑袋拧断。”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