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99】骤变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这一刻,切城中所有还活着的普通人,都高高抬着头,望向遥远而阴沉的天空。

  在这阴沉的乌萨斯的寒冬里,一道道有如高塔般的光芒,在那突兀的波动之后拔地而起。

  远远看去,一道道如线一般的光从地上笔直贯入天空。

  若是单独一道的话似乎并不起眼。

  然而,现在却并非如此。

  一道、两道、十道、千百道的光芒同时贯入天空中,密密麻麻的金色线条让人仿佛被关进一个巨大的金色鸟笼。

  每一道通天的金光,都代表着一个感染者。

  那些金光,是他们身上的源石化作的流线。

  璀璨,且耀眼。

  所有还在这座城市中艰难存活着的人们都看到了这场景,每个人都呆呆的站起身,如同朝圣般望着这难以形容的灿烂景象,身心都仿佛沐浴在夏日最热烈温暖的阳光里。

  如同天降的神迹。

  仅仅是远远望着,便仿佛连身体上的饥饿与疼痛都消失了。

  唯有寥寥几个实力强悍的感染者抵挡住了源石净化,将这股神秘的力量拼命隔绝在体外。

  然而,即便如此,体内的源石能也在源源不断的被急剧消耗着。

  原本在城区奉命抓捕普通人的W,此时正拼尽全力爆发出体内的源石能,连自己的感染器官能不能承受住这股庞大的力量都顾不上。

  但是,她爆发出的力量越大,这股转化的能量就变得越大。

  全身都好似不受控一样陷入那天空中无限的金色光芒。

  脸色也变得无比难看。

  更令她惊愕的是,在陷入这股力量之后,她不但没有感觉到丝毫的痛苦,反倒犹如泡进温泉一般,舒适而温暖。

  最终,精神渐渐沦陷沉寂。

  化为又一道伫立在这座城市上空的高塔之一。

  远远看到这一幕,塔露拉的脸色变得更阴沉了几分,注视着天空中那金色的光芒,周身布置得密不透风的巨量源石能勉强将这股转化的力量隔绝在体外,然而体内的源石能依旧在被源源不绝的消耗着。

  ‘这是什么东西?’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力量?’

  塔露拉怔怔的望着天空。

  只是,她却没有注意到身后表情已然呆滞的夜魔。

  在一系列思维程序的骤然变更之下,夜魔忽的抬起头,淡金色的半长发随着陡然爆发出的源石能猛地飘舞而起,浑身的气势拔升到最高,脖子上的脑机程序先是滴滴响了几声,而后砰的一声爆炸粉碎。

  原本呈现异色的蓝橙双眸,此时已然化为一片无垠的璀璨金色。

  浑身都站在如同风暴一般的源石能聚合体中。

  自遥远处传来的转化力径直被这股庞大到难以言喻的源石能隔绝在体外,脚尖随着这股源石能的爆发,悠悠向上漂浮了几厘米,凭空立在半空中。

  金色的眸子里,没有丝毫情感。

  双目遥遥看向港口的方向。

  周身源石能冲天而起,爆发出一道道如同波涛般的气浪,脚下砖石粉碎殆尽,十米方圆内都被一瞬清空,烟尘四起。

  直到这时,塔露拉才猛地回过头看向夜魔,眉间深锁。

  虽然她早在之前就隐隐察觉到夜魔的怪异之处,也发现了城市内源石的不正常消耗,这才一直把她带在身边以防不测,但是却没想到她居然会在这种时候暴露实力。

  最重要的是,塔露拉在微微感知了一下这股气势,隐约有种不妙的感觉!

  这一个接着一个冒出来的都是些什么怪物!?

  塔露拉一脸凝重的转过身面对她:

  “你是什么人?”

  “这股力量,是你的手笔么?”

  感受着周身这股如同牢笼般将她禁锢的力量,塔露拉不由得紧皱着眉头,指尖搭在腰间的剑柄上。

  夜魔只是静静的立在天上,一动不动,一言不发。

  金色气浪滚滚,她仿佛身处在风暴中央,高高立与天上,与世隔绝。

  见她没有回答,塔露拉紧紧皱着眉,缓缓拔出腰间长剑。

  “看来,只能用武力才能让你开口了。”

  似乎是发现塔露拉拔出长剑,表现出敌意,立在半空的夜魔歪过头,用那双无暇的金色眸子瞥了她一眼。

  “轰————”

  没有丝毫征兆,蓬勃的源石能骤然爆发,塔露拉身前的空气如同高爆炸弹瞬间炸裂,巨大的冲击力裹挟着塔露拉纤细的身体猛地突破了音速,笔直砸飞出去数十米,贯穿出一片真空地带。

  连带着那股转化的力量与包裹在她周身的源石能全部爆碎成粉末,没有丝毫痕迹。

  仅仅是操控着纯粹的源石能,就几乎毁灭了小半片街区。

  夜魔却仿佛一切都理所应当一般,动作略显僵硬的回过头,还有些不太适应用这种方式操控这具身体。

  目光继续转向港口。

  脑中转瞬间闪过这些短暂念头,而后身体便在源石能的裹挟下越升越高,面朝港口的方向,源石能高度凝实聚集。

  而后,只闻一声剧烈的空气爆鸣声。

  夜魔的身体突兀的消失在原地。

  ......

  ......

  在全城都被感染者鸟笼包裹的时候,唯有以港口区为中心的一公里方圆依旧风平浪静。

  这片区域就好像被某种力量锁定了一般,在这片区域内的所有感染者都好像被一只大碗扣住,不得出入。

  恰好身处在这片区域的感染者们纷纷看向外面的一道道金色光柱,面上满是不可思议之色,纷纷想要去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

  但是,在几个胆大的主动走出去,而后瞬间化作光柱之后,便没有人敢继续这么做了。

  “该死......该死!!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塔露拉姐姐那里为什么一点信都没有?浮士德怎么样了?!他现在在哪!!”

  站在圈里的梅菲斯特一脸狰狞的看着外面的一道道光柱,难以自制的一把将那怪异法杖抡在地上,砸出一个小小的土坑,一把抓起身边的一个感染者狂躁质问着,死死咬着牙。

  他看着那外面升起的光柱,心中又是愤怒又是恐惧。

  刚刚他已经尝试过了,不管让谁走出那个无形的圈子,只要是感染者,就必然会化作一道通天的光柱,无法动弹。

  反倒是那些还没来得及被他们感染的普通人一点事都没有,甚至还能玩了命的跑。

  梅菲斯特恨恨的咬着牙。

  是他的错。

  都是他的错。

  如果不是他的话,浮士德就不会去追着那个女人跑。

  而且谁也不知道这些光柱是什么,不过据他判断,看着那些人身上不断分解着的源石,大概率是会死吧......

  耗尽源石能,感染器官破裂的感染者必死无疑,这是感染者的常识。

  梅菲斯特越想越是害怕,死死抱住脑袋,眼里满是血丝。

  “不......不,我不能就这么看着。”

  “浮士德,塔露拉姐姐......”

  “我该怎么办......”

  忽的,梅菲斯特猛然抬起头,呆愣愣的似乎想到了什么。

  “对!这里......这里,只有这里的感染者没有变化......”

  “一定是有什么原因,或者是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感染者们还保持原样。”

  “肯定是刚刚那股力量!”

  “是那个蕴含着巨大源石能的术式造成的这一切。”

  “只要能将那个术式毁掉!”

  “想要维持这么巨大的源石能量,这片术式需要的维持者数量必定很多,一个人是负担不起如此庞大的源石能的。”

  念及至此,梅菲斯特立即找到了方向,眼神猛地狰狞猩红起来,死死咬着牙,音量陡然拔升一截,大声号令起周围的感染者们。

  “所有人!听我命令!”

  “寻找聚拢这片区域内所有还能行动的感染者,搜索击杀所有正常人,一个都不许放过!”

  而后,他便转头看向那升起一道巨大光柱的位置。

  那是韩白衣所在的术式核心区。

  梅菲斯特紧紧握着术杖,深深吸气,语气里是止不住的杀意。

  “牧群,随我突袭港口。”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