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04】永恒的思考之脑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暴风骤歇。

  原本的港口区,此时已然变成大片大片凹陷下去,将原本建筑在城市外壁上水泥层完全剥离的正圆形盆地。

  在这盆地的中央,斯卡蒂还没缓过神,依旧拄着大剑,大半银发皆染着血色。

  但仅仅是看到白先生,她面上就会不自觉的浮起笑容。

  而后,脑子里那根始终绷着的弦便断了,整个人也随之昏厥过去,眼前一片黑暗,身子立即软倒。

  不过,斯卡蒂却没有摔到地上。

  甚至正相反,在昏厥之后,斯卡蒂的身子便以反重力的状态漂浮起来。

  站在她面前的韩白衣一愣,呆呆的看了眼自己的双手。

  他刚刚看到斯卡蒂快要摔倒,脑中不自觉的便出现了‘扶住她’的念头。

  但是,与这念头相对应的,却并不是眼疾手快伸手扶住对方的动作,而是对应区域的灵机变化。

  在韩白衣产生‘扶起斯卡蒂’的念头的瞬间,斯卡蒂周身就出现了一个由灵机构成的反重力力场。

  颇有些类似言出法随的效果。

  不,应该是念动法随。

  直到现在,韩白衣都没有适应自己的身体状态。

  这就是神明的领域吗?

  韩白衣心中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似乎还有些无法想象这是属于自己的力量。

  一边思索着,韩白衣一边抬头看向天空。

  在那高高的云层之上,他根据眷者降临时所刻画的阵势依旧未曾散去。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才得以在一定程度上动用这种属于神明的权能。

  然而,这股力量越是强大,韩白衣心中的忌惮便越是深重。

  因为这些力量,严格意义上来说,都仅仅是他‘借来’的。

  身处于那片黑暗空间的时候,韩白衣无从得知,但是在从那空间中脱身的瞬间,大量的信息便出现在他脑中。

  他之前所处的那片空间,叫做【永恒的思考之脑】,来历不明,作用不明。

  在那片空间中,唯有无限久、无限深的思考永恒。

  这个阵势究竟是何人所作也没有任何信息,韩白衣只知道,这个阵势相当于一个大门。

  在进入这片空间之后,【永恒的思考之脑】会自动提取你所知世界中的一切问题。

  从最基础的自我认知,到最深刻的哲学思想、数学疑问,乃至早中晚吃什么这种平凡的思索,都在【他】的提取范围之内。

  韩白衣在那里听到的所有疑问,正是【永恒的思考之脑】从他的认知中提取出来的,他曾经看到过的问题。

  只是很多问题因为隔得太久,如果不去细思的话,连韩白衣自己都没什么印象。

  这颗【永恒的思考之脑】似乎正是以此为生。

  作为回报,韩白衣获得了具有一定时限的恐怖力量。

  让韩白衣头疼的是,他之前在看明日方舟剧情的时候,可不记得这游戏里出来过这么个玩意。

  显然,这东西也是这个世界的延伸神秘侧部分,还没有出现在主要剧情里。

  另外,就是所谓的眷者与神明了。

  虽然还没见过,但在这个世界,恐怕真的有像是所谓神明一般,在某种程度上全知全能的强大存在。

  否则,韩白衣也无法解释【永恒的思考之脑】和那天空之阵是谁所造,更无法解释这股强大到连他都难以控制的力量来自何处。

  心中思绪繁多,手底下则是小心翼翼的控制着力量,收敛周身的灵机,将斯卡蒂从空中抱下来。

  斯卡蒂则是早已精疲力竭,睡得沉沉的。

  只是她身上那斑驳的血红色块看得韩白衣不住的抿唇。

  灵目开启,透视。

  斯卡蒂看似完好无损的身体,在韩白衣的眼中,却如一盏布满裂纹的瓷器。

  骨骼、肌肉、内脏、皮肤。

  到处都是伤口。

  每一处的伤势都不算太严重,但密密麻麻的数量积累,却让斯卡蒂那远比钢铁更为强韧结实的身体积重难返,几近崩溃。

  韩白衣看得又是好气又是心疼。

  而后,他感受着周身围绕着的高凝聚度灵机,看着斯卡蒂的身体沉思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先试一试。

  【治好她】

  他集中精神,盯着面前的虎鲸小姐,脑中不断重复着这个念头。

  果不其然,还不等他感到疲惫,一道道淡金色的流光就从天上一道道剥离下来,犹如点点光羽般飘落在她身上。

  光羽点点汇聚,在斯卡蒂身体上方形成一个略有些复杂,但对韩白衣而言却并不算难理解的灵机术式。

  在这灵机术式的笼罩下,斯卡蒂身上的伤口,在灵机滋补修复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缝合长全褪疤。

  整个恢复过程都好像被加速了无数倍。

  韩白衣自己明明不懂任何专业医疗知识,但是灵目中呈现的景象,却让他发现斯卡蒂确实在他那一丝丝‘念头’的治愈下,状况不断好转。

  只是这种念头似乎不能中断,否则会打断治愈进度。

  直到三四分钟之后,斯卡蒂的身体才在韩白衣的滋润下变得完好无损。

  面色也渐渐红润了几分。

  韩白衣扶着老腰,一脸疲惫的直起身子。

  虽然没有任何动作,但是如果韩白衣在用这股力量进行自己本身做不到的事情时,似乎会让他耗费更多的精力。

  可即便如此,它也让韩白衣莫名的产生了一种这股力量似乎‘无所不能’的错觉。

  就好像做数学题一样。

  韩白衣想要的目的,是题目。

  治疗斯卡蒂的过程,是解题思路。

  完成治疗这一目的,则是答案。

  可是现在,【永恒的思考之脑】给韩白衣带来的力量,却让他省略了‘解题思路’这一过程,直接获得了‘答案’。

  这是一种堪称作弊的力量。

  但是,若是深究其本质,其实还是灵机的御使。

  只不过是运用的方式产生了些许变化,中间又有【永恒的思考之脑】代为解决了一部分步骤。

  一切还是需要摸索。

  还好,附近有不少可供一用的靶子能让他好好实验一下。

  思索间,韩白衣将斯卡蒂平放在地上。

  【保护她】

  念头刚落,先是一道道复杂的灵机术式纹路闪现,而后一道淡金色的护罩立即从地面升起,呈长方体,刚好将斯卡蒂完全笼罩起来。

  韩白衣抬起头,看着周围那一道连着一道如鸟笼般笼罩了整座切尔诺伯格的金色高塔,右手凭空一切。

  撕拉——

  手刀斩过空气,发出极轻微的裂帛声。

  原本如同瀑布流水般美轮美奂的轮转着的金色高塔顿时凝固。

  其中的感染者也随之凝固。

  好似被困在琥珀中的蝉。

  紧接着,强悍且毫无掩饰意味的精神波动从韩白衣身上绽放开,眨眼间便笼罩了整座切尔诺伯格市。

  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分毫毕现的呈现在韩白衣的脑海里,在心动念转间形成一个超微缩化的立体城市图像。

  这座城市里还活着的每一个人,发生的每一件事,在他眼中都变得清清楚楚。

  明明是第一次一下子接受这么大的信息量,但韩白衣的大脑却仿佛没有丝毫不适,很快就将一切分辨明晰。

  “呼......”

  韩白衣长长出了一口气,将自身的精气神拔升到最高点。

  周遭凝结到几近实质化的灵机止不住的环绕着他旋转。

  而后,一步踏出。

  【转移】

  念头不过一闪,脚下便出现了对应的繁复灵机术式。

  整个人随之消失在原地。

  再一次出现的时候,已然是在数百米外。

  没有音爆,没有热障,

  一切都发生在无声无息间。

  ......

  ......

  “嗤啦......”

  一只惨白的手掌,猛地僵直着刨开一抔土灰。

  梅菲斯特面色铁青着,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扶着地面,艰难从地上坐起来。

  在他的左胸口处,有着一个碗大的通透空洞,从前可以看到后。

  但是,即便如此,他依然还活着。

  只要是为了浮士德和塔露拉姐姐,这点疼痛而已,根本算不了什么。

  之前在闪灵面前的那副落魄凄惨模样,也不过是为了蒙蔽她,以求一线逃生的机会。

  还好,这片战场上的强者太多,她在击败自己之后根本没时间停留。

  他赌对了。

  梅菲斯特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体表被莹莹的源石能光华环绕着。

  胸口处的空洞里,先是缓缓长出虬结血管相互连接,而后不断变形改变状态,最后形成拳头大小的心脏。

  内脏之后便是骨骼和肌肉,然后再是皮肤。

  虽然耗费了十多分钟,但好歹也算是长好了。

  不过是刺穿心脏而已。

  梅菲斯特冷眼看着自己体内的脏器蠕动,全然没有之前在闪灵面前时的那副惨嚎模样。

  早在他还叫做‘伊诺’的时候,类似的伤痛就已经忍受过无数次了。

  被砍断小腿、砍断手掌、砍断手指、挖出一部分脏器观察生长时间......

  他经历过的折磨与痛苦,根本不是常人所能想象的。

  只要还能有机会救出浮士德......

  区区痛苦与屈辱而已,

  算不得什么。

  伤口才刚刚恢复小半,肌肉勉强覆盖空洞的时候,梅菲斯特就咬着牙挣扎着站起来准备出发了。

  然而,还不等他离开原地,周围的‘高塔’忽的如冬天挂在树梢上的雾凇般从流体转成固体,发出一声声连绵的咔嚓响。

  梅菲斯特瞪着眼,却呆呆的不知所措。

  他甚至不知道浮士德的高塔在哪个方向。

  “这,这是什么?!”

  “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这样?这些到底是什么东西!”

  “这些东西如果碎掉的话,里面的感染者会怎么样?”

  “浮士德......”

  “浮士德!!!”

  只是一想到不可知的后果,梅菲斯特的内心便顿时无比惶恐,以至于只得不住的呼喊着浮士德的名字。

  但是,理所当然的。

  无人回应。

  正当他急切却茫然的四处奔跑时,面前忽的凭空出现了一道人影。

  梅菲斯特在空旷的大街上奔跑呼喊的动作忽的一顿,不自觉的僵硬在原地。

  韩白衣站在原地,脚尖在灵机的裹挟环绕下,距离地面大概三四厘米。

  似乎是听到了梅菲斯特的声音,便面无表情的瞥了他一眼。

  仅仅是这一眼,梅菲斯特便有种仿佛被大山压顶的存在错位感,整个人都好像被踩进了土里,渺小脆弱得如同蝼蚁一般,连呼吸都是错误。

  平日里自己引以为傲的庞大源石能,在这个男人面前,竟是连激发到体外的资格都没有,全身都好似被他的气势死死压制着,连脊背都止不住的下弯。

  不过是瞥了他一眼,那种沉重感却让梅菲斯特难以自制的想要跪下。

  然后,韩白衣似乎是认出了梅菲斯特。

  口中轻轻吐出一个字节。

  【死】

  梅菲斯特一怔。

  没有丝毫预兆的,一个赤红色的灵机术式骤然出现在他脚下,繁复的术式花纹微微闪烁一瞬,而后便如飘洒在空中的碎纸片般解离在空气里。

  韩白衣连看都未曾多看一眼,吐出一个字之后,身形便再一次消失在原地。

  梅菲斯特依旧站立在原地。

  表情依旧呆滞。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穿堂风从废墟之间吹落。

  连带着风一起消散在空中的,还有梅菲斯特那如沙堆般倒塌,分解为基本粒子的尸体。

  风过之后,除了地上那一团略显散乱的白色沙粒之外,没有丝毫他存在过的痕迹。

  一言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