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08】自我怀疑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终于抓到你了。”

  韩白衣抓着夜魔的脖颈,凑到她耳边低声喃喃,好似情人低语。

  然而,谁都没注意到,韩白衣的眼神迷茫了一瞬。

  夜魔大概觉得耳朵有点痒痒,也可能是激起了什么不太美好的回忆,身子微微颤了颤。

  不过手中的斩马长刀却是不停,自下而上划出一道金色轨迹。

  身形倏忽间消失又出现,立时退开数米拉开距离。

  韩白衣依旧站立在原地,将那从他身前一寸划过的刀锋视若无物,隐约间似乎能看到身前空气扭曲。

  那是一层灵机构成的墙壁。

  源石能与灵机对撞间,半空中撕开一道音爆轰鸣。

  不过短短两刀,周围十数米范围内的冰冻地面就已然被风压扫平,水泥尘烟连带着冰霜掀起,瞬间便埋没了霜星等人。

  韩白衣却只是淡淡的站立在原地,面前无形的墙壁分开风浪,为他周围留出一片模糊空白。

  被掀飞出去的霜星艰难的护住冰冻的双手,趴在地上勉强抬起头,却只能看到一道难以分辨的影。

  风浪散去,韩白衣双脚立在地上,低头看着自己的手。

  脚下的地面完好无损。

  似乎经过刚刚的一番练手,他已经能完全掌握自己的身体了。

  但是,不知道怎么了,韩白衣心中隐约有种怪异感。

  无论是拳、脚、肘击,任何一种攻击,击打在刚刚的那些雪怪队员身上,都让他有种如触泡沫的错觉,与曾经肉搏激战时的感觉完全不同。

  脆弱得就好像幻觉一样。

  直到刚刚握住夜魔脖子的那一瞬,才让他蓦的有了种真实感。

  连韩白衣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原本没有表情的脸上,忽的绽放一抹微笑。

  夜魔则依旧面无表情,原本异色的双瞳,现在已然是一片璀璨金色,环绕在周身的金色源石能绽放出更为耀眼的光芒,连身后的光翼都好似放大了一圈,头顶光圈愈发刺眼。

  明明没有丝毫动作,可她脖子上被韩白衣握住陷下去的肌肉却一点点膨胀鼓起,连轻微歪斜的颈椎骨都在咔咔声中正了回来。

  柔弱雪嫩的面上,却是没有丝毫变化。

  表情呆板凝滞,仿佛连疼痛感都失却了。

  然而韩白衣却注意到,在她恢复伤势的这一瞬,周遭有大量的源石能被抽取吸收,连远方的某一座‘高塔’都有被引动的趋势。

  夜魔则是周身威势大涨,樱口低声喃喃。

  【无限制反击权发动】

  【源石能天基炮台联动中......】

  话音刚落,就见天空中出现了一道道扭曲了光与影的小型术式。

  自天空极远处,一个接着一个由源石能构成的临时零件忽然出现,在视野不可见的星空中组合拼接,形成一座巨大如城堡般的炮台。

  源石能高度聚合,点点光辉围绕着炮口汇聚凝结,在无垠的黑暗中形成一道刺眼的光。

  炮口处,正对术式。

  【发射】

  眨眼间,光柱便穿透了视野可见的空间与物质,自术式中轰然而下。

  裹挟着湮灭一切的威势。

  夜魔那双涣散的金色瞳孔直视着韩白衣的面庞。

  而后,就见韩白衣嘴唇微动,似乎说了什么。

  无声无息间,自天外轰击而来的光柱就在他们头顶上空数百米处被一层无形的墙壁阻挡拦截,仿佛撞到一面无形的镜子上,又粗又长的光柱在无形反震中轰然碎裂解离,化作一道道分散的光点。

  【一次攻击无效】

  【二次发射】

  依旧是那副熟悉的疑惑表情,但是思维略显僵硬的夜魔却并没有立刻转换攻击方式,而是选择继续轰击。

  一击,两击,三击。

  连续三击光柱轰落,却都在数百米处的天空中被阻拦分解,没有任何一道能射到面前这个男人身上。

  遥远处的巨大轰鸣声连绵不断,但射在那天空中的壁障上,却仿佛雨点落在水面,只能激起些微涟漪。

  徒劳无功。

  然而,霜星等勉强还活着的感染者,却都是一脸震撼表情的仰望着天空。

  虽然那光柱未能落到地上,但仅仅是从数百米外的天空中通过空气传来的余波,便让这大地连带着整座切尔诺伯格都不断的震动起来,仿佛地震了一般。

  霜星艰难的咬着嘴唇,勉强让自己保持清醒。

  她认出了这个女孩,是这些天一直跟在塔露拉旁边玩脑机的小废物。

  没想到,居然强到这种程度。

  那么遥远之外的法术攻击,都能拥有如此威能,若是落到地上,恐怕连整座切尔诺伯格都要毁在这种攻击中吧?

  那个男人更是怪物中的怪物。

  ‘这两个家伙,真的还是人么?’

  不知怎么的,霜星脑中忽的出现了这种疑问。

  韩白衣却是完全无视了霜星等人,脚下踩着并不结实的地面,一步步向夜魔的方向走去。

  即使不想承认,但不得不说,越是使用这股堪称神明的力量,韩白衣心中便越是有种隐约的恐惧。

  从之前,鲁本化身眷者的时候,韩白衣就一直在思考。

  后来经过赫默团队的研究,他发现鲁本化身眷者,是因为精神能量不足以操控自己的力量,才会被‘眷者’接管身体。

  按照数据,想要完全掌握自己身体,而不至于出现问题的基础精神能量级别,是120奥量。

  这点精神能量对于韩白衣而言,基本不成问题。

  如果按照数据计算的话,通过大量灵机拔升精神力的韩白衣,目前至少能达到500至600奥量。

  按理来说,凭他的精神力,想要完全掌控眷者的力量,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然而,永恒的思考之脑所给予的力量,却远远超乎了他的想象。

  他之前预测的眷者的力量,仅仅是再微小不过的一部分,哪怕韩白衣现在的精神力足有当时眷者标准的四到五倍,从永恒的思考之脑中攫取的力量,也让他远远看不到上限。

  这股力量并非来自灵机加点,也不是来自源石能,而是从天空之阵中降临而来。

  虽然依旧是灵机形式,但却是完全不属于他的力量。

  而且越是使用这股力量,韩白衣就越是有种‘失控感’。

  无法控制身体,无法控制念头,无法控制纯粹而又残忍的杀戮欲,虚无而空白。

  简直......就像是妖化一样。

  哪怕是在刚刚握住夜魔的脖子的那一瞬,他脑子里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之前说的话,真的是我想说的吗?

  之前做的事情,全都是我想做的吗?

  之前能够做到的事情,真的是我能够做到的吗?

  越是强大,越是随心所欲,韩白衣就越是怀疑自己的存在。

  ‘如果真的能让我无所不能的话,那我究竟需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呢?’

  ‘永恒的思考之脑,究竟是什么?’

  ‘所谓的无所不能,是真实的吗?’

  蓦的,韩白衣忽然想起他刚刚抓住夜魔时说的那句话。

  【终于抓到你了】

  他为什么要那么说?

  韩白衣心中一凸,那股在自我怀疑中变得愈发明显的不祥感愈发的浓重。

  现在的夜魔,对他而言还有什么作用吗?

  如果没有......这句脱口而出的话,是谁说的?

  是他身体里的谁?

  还是......与夜魔本身有关?

  这么想着,韩白衣忽然抬起头,望向不远处漂浮在天空中的夜魔。

  光芒依旧璀璨,唯有那双金色的空洞眸子略显遗憾。

  而后,就见韩白衣伸出了手。

  【死】

  念头一动,就见夜魔身上的光芒忽的黯淡下去,而后又再一次闪耀,头顶上的光圈仿佛劣质灯泡一样忽闪忽闪。

  啵。

  环绕在夜魔周身的源石能发出一声泡沫破裂声,而后大范围的消失裂解。

  夜魔则是口中不断的低声喃喃着。

  【本体受到致死攻击】

  【系统重新启动中......】

  【重启完毕】

  【继续战斗进程】

  韩白衣不复那始终冷静的表情,大步向着夜魔的方向走去,即便是一发接着一发的光柱从天而降也没有回头,一步步缩短着二人之间的距离。

  夜魔则依旧没有表情,只是口中不断记录口述着战斗过程:

  “特异节点慢速接近中......天基炮台联动无效,启动近距离作战模块......嘟嘟嘟......”

  韩白衣则是完全无视了夜魔的声音和动作,见她似乎想挥刀,抬头一瞪。

  【不许动】

  念头只是一闪,夜魔整个人便静止在原地,全身都仿佛被冰冻住,小小的身子连带着用源石能凝结成的两米斩马刀扑通一声摔在韩白衣面前。

  粉嫩的小腮帮子微微鼓起,保持着模仿‘嘟嘟’音效的三无表情,手里高高举着刀。

  然而,此时刚刚接触到这个世界可能的最真实一面的韩白衣根本没有怜香惜玉的想法,抓着夜魔一把就拽了起来。

  韩白衣的脸色无比阴沉。

  “就让我看看吧......”

  “你们到底是什么东西。”

  大手刚一触碰夜魔的小脑袋,韩白衣的精神力中便立刻仿佛觉醒了什么似的沸腾起来,连带着天空中那道构建了【神力】的阵势也不住的闪烁。

  韩白衣的动作却没有停下,而是轻轻将脑袋低下,让她与自己的额头相撞,四目顿时相对。

  只刹那间,两双相对的眼,同时化作一片璀璨的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