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12】神仙打架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同为神明而且基本死不掉的二人,在看似亲昵的拥抱中互相伤害着。

  【明】哪怕被一百八十度拧断了脖子,面上也依旧保持着微笑。

  这就是神明的残酷之处。

  刻画一个复杂的术式,调集大量的源石能,然后降临。

  成为神明。

  所有人都认为这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但是,【明】却很清楚,这是大大的错误。

  真神只能有一个。

  同时存在的神之间,必然有着上下分明的权力关系。

  压迫与被压迫,役使与被役使。

  赢家与输家。

  如果她想要作为神明高贵的活着,那就绝对不能输。

  神权即一切。

  先软弱的一方,就是输家。

  看似双双赴死的二人保持着拥抱的姿势停留了一瞬,而后一股上升气流轰然炸起,二人借着这股力道眨眼间便拉开数十米的距离,然后转身相迎,隔着遥远的距离掌心相对。

  艰难围观的霜星心里忽然升起一股不妙的感觉。

  嗡———

  两人面前的空间中先是闪烁起一道淡白色的对撞冲击波,而后这股冲击以空气为媒介轰然扩散。

  闪耀的源石能与灵机直到这一刹那,才仿佛从时间停止的视网膜上闪现。

  紧接着,便是无尽的刺眼的光。

  轰隆隆———

  本就化作一片废墟的大地在这一刹那径直碎裂开,以二人之间的中间线为轴如同用墨线划过一般劈断,整座城市都在巨大的冲击力下剧烈震颤,碎石与尘烟漫天飞舞,整座切尔诺伯格都止不住的向下沉了数米。

  霜星在二次冲击余波带来的十八级飓风中哗啦哗啦的滚动着,衣衫都被撕开了大半,直到差点被吹飞起来的瞬间,被冰冻的双手才艰难抱住地面上的一处凸起,勉强用不成型的冰霜法术固定身形。

  头顶上的白色兔耳朵与一头银白的长发在烈风中被拉成一条指向后方的直线,拽得头皮都有种隐隐的撕裂感。

  听觉最为灵敏的长长兔耳朵,现在却是什么都听不见。

  耳膜都差点被这一阵阵的嗡鸣刺破。

  其他感染者的处境更是艰难,哪怕是这二人的战斗余波,对他们而言都仿佛天灾一般。

  刚刚霜星的余光里就瞥见一个好不容易在韩白衣面前活下来的雪怪,被刚好从他头顶掉落的巨大水泥块噗滋一声砸成了肉酱。

  没有丝毫反抗能力。

  直到这一刻,霜星才深切的明白,她们之前惹上的是个什么样的怪物。

  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深刻入骨的强烈无力感。

  正后悔着,隐约的飓风呼啸声中突然传来了一股异响。

  霜星刚一回头,就见一道金色的毛茸茸的身影砰的撞到她头上。

  金色狮尾啪的甩在地上打了一响鞭。

  被韩白衣在静止时间中解冻的维娜抓着铁锤一屁股坐在地上,一脸茫然之色。

  屁股底下还有点硬硬的。

  韩白衣与明的战争依旧在继续。

  源石能与灵机之间剧烈对撞,同时也在高速消耗着双方的能量。术式只是术式,神明也仅仅是神明,不是什么奇葩永动机,任何一个指令都在消耗大量的能量。

  哪怕韩白衣可以通过几万名自愿提供能源的感染者转化灵机,此时的高速消耗也让他隐约有种吃不消的感觉。

  明更是如此。

  但是,二人干架的风格却是相当硬朗。

  两人对撞的刹那借助推力拧身,白皙纤细的小手在半空一挥,立时完成无障碍急停,而后扭身便是一道细长足有四十多米的源石能长刀隔空挥过来。

  无论是空气、钢筋、水泥地面,在这纯粹源石能构建的一刀面前皆是一斩而断,蜿蜒扭曲的长刀就仿佛一条耀眼而锋利的长鞭。

  韩白衣的战斗技巧比她丰富的多,手掌轻按在长刀的落点,一个【防】字落下,就将身边的空气用灵机术式高度凝实压缩,形成一面硬度堪比钻石的盾牌,自己则是径直冲向对面,脚下的水泥地面寸寸崩碎,在身后炸开一片被烟尘弥漫的巨大三角区。

  明的目光一凝,源石能长刀挥舞的速度更快了三分。

  咚。

  长刀与盾牌在十米区域内相撞,蓦的发出一声沉闷的重物落水声,韩白衣周身的盾牌骤然破碎,可他本人却是消失在明的面前。

  见到此景,战斗经验稀缺的明心里一慌,原本打算等到韩白衣凑到身前时再引爆的后手直接打开,酝酿已久的源石能化作一道无死角的高密度冲击波,以她为中心向四周轰出。

  远远看去,就能见到一层模糊的‘膜’向着四面八方排斥出去。

  可还没等她松一口气,踩在地上的白皙小脚忽的被一只从地底伸出的大手死死拽住,砰的一声拽入地面,然后不知加持了多少重术式的拳头带着刺耳的音爆响砸在她脸上,把头骨都锤得凹陷下去一大片,脖子跟陀螺一样嘎吱吱的转了七八圈。

  【完全修复】

  指令下达的瞬间,明高速向原方向抽回的小脑袋裹挟着旋转的巨大力道砰的砸下一个头槌,白皙的小手死死拽住韩白衣的脖子,另一只小手五指如刀,蹭的一声刺入他的胸膛。

  生死交缠的二人连自己身上的致命伤口都不顾,在这短暂的缠结过程中咬着牙盯着对方怒吼:

  “【死】!!!”

  双重指令同时响起,同时生效。

  二人的身体同时瘫软了极短暂的一个瞬间,而后又在各自脑中的【复活】指令下重新充满生机。

  韩白衣的脑袋高高的仰着,胸膛传来穿心的痛也全然不顾,大手死死按住对方还想来一发头槌的脑袋,抓着头**起来就是一招浩克砸洛基式乌鸦坐飞机。

  明啪的一声就摔了一地碎肉污血。

  【修复】

  几乎被完成了半截开胸手术的胸膛高速复原,只是脑袋里还残留着一阵阵的幻痛,但韩白衣依旧咬着牙。

  【固定】

  【困锁】

  【指定对象思维停止】

  【超高温连续炮击】

  手上动作却是不停,周身灵机术式疯狂运转。

  随着一道道指令下达,天空中蹭蹭蹭就是连续数道光柱刺入对方五体,光柱刺透小嘴,将明牢牢钉在地上,天空中的灵机高度凝实,在重重术式的灵机结构下凝结成长度超过十米的炮口形状。

  举起的手掌猛地挥落。

  轰轰轰轰轰———

  超高密度的灵机炮击从天而降,每一道都如同最精准的激光般穿透指定的落点,连切尔诺伯格这座移动城市都无法阻挡这一道道基本相当于泰拉世界最顶端级别攻击力的炮击,从天空降下的灵机巨炮径直穿透了这座超巨型移动城市的外舱壁和整个舱体,轰然砸进地底。

  刺眼的光在这片大地上闪耀着,仿佛升起了第二个太阳。

  在这种级别的攻击下,超高温的光辐射直接瓦解了以指定位置为中心周围五米方圆的全部物质结构,空气中隐约传来一阵阵难闻的炽热铁水气味。

  韩白衣看着那片赤红的地面,心里恨恨的咬着牙。

  物质决定意识,没了这具身体作为载体,你就算是神明,在一个细胞都没有的情况下,也别想活着重生。

  正想松一口气,一柄金色的源石能长刀噗的一声从背后穿透了他的心脏。

  韩白衣身形一滞,正想顺着惯性转身把丫的脑袋拧下来,却忽然发现有哪不太对劲。

  相比刚刚那番激斗,身体似乎显得无力了许多。

  “发现了?”

  明的声音依旧是那温婉中带着一丝丝妩媚,仿佛就凑在他耳边咬着耳垂喃喃低语。

  “你的那股能量,应该不是源石能吧?”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聚集到这么庞大的能量,但是,你最好看看天上哦。”

  韩白衣看着天空。

  那原本覆盖了整座切尔诺伯格的【神化】大阵,相比最初时那般璀璨光辉的模样,已然是几近虚无,黯淡得几乎不可见。

  “你的能量已经不够了。”

  此时,明的声音轻轻软软的。

  刚刚和韩白衣拳对拳、硬碰硬、头槌对头槌互相玩了命让对方去死的,就仿佛是另一个不认识的人。

  “对神明而言,源石能就是力量。”

  “你大概花了很大功夫才聚集到这么多的能量吧?”

  “但是,你知道吗?”

  “我,可以源源不断的汲取方圆十公里范围内所有的源石能。”

  “十公里哦。”

  “嘻嘻。”

  明的语气越发的欠揍,小手往捅进韩白衣心脏的长刀刀柄上噗的按了一下。

  “多数源石能压过少数源石能。”

  “你的律令,刚刚就是被我用双倍源石能破解......”

  砰———

  没有一点点防备,正说着话,明那颗小小的脑袋就被韩白衣向后抡出的一拳砸得粉碎。

  中了一拳之后,她的身体似乎是没反应过来,止不住的往后退了两步,砰的一屁股坐在地上。

  韩白衣皱着眉头,一声不吭的把源石能长刀从自己胸膛中抽出,心脏被穿透之后大量失血,让他的身体有种止不住的虚弱感。

  “灵机......确实不够用了。”

  看看天上略显黯淡的术式,再看看切尔诺伯格四周林立的金色高塔,韩白衣思索了一阵子。

  然后,啪的打了个响指。

  咔。

  整座切尔诺伯格上的‘高塔’同时响起一道清脆的碎裂声,数万道的声音共振让城市里还活着的人们忍不住捂着头趴倒在地上。

  仅仅是一个响指,所有高塔便同时碎裂开,将原本残留在感染者们身上的最后一部分源石能也转化成灵机,径直灌入天空的【神化】术式中。

  原本黯淡到近乎虚无的术式,顿时绽放出如同太阳般刺眼的光。

  刚刚修复完毕的明抬着头,呆呆的看着这一幕,张开的小嘴傻傻的忘了合上,坐在地上的小屁股不自觉的蹭着向后挪。

  韩白衣则是一脸的不高兴。

  “我本来,是想把整合运动的人抓来当苦力的。”

  “现在大概是抓不成了。”

  “所以你得赔我。”

  十指相握,咔吧咔吧的按压出声,韩白衣的嗓音听上去有些低沉。

  “范围,是十公里对吧。”

  “......你可千万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