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16】午安,垃圾们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任务发布完毕之后,韩白衣就被‘脑’一脚从空间里踹了出来。

  韩白衣脑子里晕乎乎的。

  不是因为兴奋,而是临走前,‘脑’还帮他开启了真·GM控制台,瞬间接收的大量信息冲得他有点头疼。

  不过,有了这玩意,他就不用继续靠着天空上的那个假货了。

  同样,控制台只限于在本世界使用。

  相比于能够发布系统指令的控制台,之前韩白衣和明大战三百回合时使用的那种需要消耗大量能量,凭借术式完成创造效果的自创律令,只能算是简化版。

  因为在夺取了GM权限之后,韩白衣使用系统指令,是不需要消耗灵机的,而且优先级高于【神化】律令。

  现在的韩白衣,就相当于里从‘生存模式’升级到了‘造物主模式’。

  不过对韩白衣来说,除了信息方面,一切变化都不大。

  ——他也不是针对谁,除了夜魔和塔露拉这两个bug级人物之外,就明日方舟在座的这些位里就没几个扛得住他一根手指的。

  如果不行,就两根。

  只是,在接收了这些信息之后,韩白衣也大致明白了‘明’为何无法理解使用储存在她脑中的GM面板了。

  按照‘脑’的说法,所有能够完成自我独立思考的意识,本质上都是沉沦于第二世界的人类,不过大都因为无法抵抗漫长的时间侵蚀,导致多次心理层面的死亡与记忆清空,借假死适应这时间没有尽头的虚拟世界。

  ‘明’本身应该也是其中的一个意识,但是应该已经经历过死亡,或者干脆就是‘脑’从死亡意识中拎出来的。

  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她并没有从‘脑’那里获得过与现实世界有关的知识信息,甚至连基础文字都不认得,以至于闹出现在这样的笑话。

  韩白衣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问题,大概率是出在‘脑’告诉过他的这上面。

  ——他不觉得‘脑’这样一个拥有如此庞大计算量和信息储备量,单论只能甚至比人类更强无数倍的系统,会连基础知识都无法教导。

  反常只能说明有问题。

  但是因为没有线索,韩白衣只得暂且记下,等候以后的机会。

  现在的主要目标,是任务。

  韩白衣站立在大地上,巨量的信息流冲击让他刚刚从晕眩中缓过劲儿来,脚下的泥土略显松软,但却已然没了之前那股‘弹指间,天塌地陷’的失控感,感官与力量极限开始回归真实。

  唯有外挂依旧。

  向四周环绕一圈,入眼的全是被冲击波摧毁的格式废墟建筑。

  放开精神感知,生命信号虽然并不算少,但看上去都较为虚弱疲惫,给人一种若隐若现的感觉。

  八成是因为他之前的那通乱搞。

  不过自己人大都没什么事,韩白衣也算是稍微放下心思。

  说实话,即便是在得知这个世界的居民同样是由人类掌控意识,韩白衣也没有太多心软的情绪。

  可能会因为在感受到了自己过于强大而淡漠了人性,也可能单纯是因为事不关己,但他越来越不把人命当命,确实是无法反驳的事实。

  所以,即便现在得知有不少人死在这场混乱中,韩白衣心里也没有太多念头。

  顶多,就是一句:

  哦。

  这不是什么好事。

  但韩白衣自己也只有这点想法。

  当然,漠视生命的消亡是一回事,是否将凶手缉拿归案则是另一回事。

  想要拯救世界的韩白衣,现在缺乏很大一批的可用苦力。

  这些凶手,恰好就是些得当的人选。

  人总得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

  精神念头立即如倾倒在玻璃上的水银般缓缓铺开,覆盖住整个切尔诺伯格城。

  控制台功能全开。

  韩白衣自己则是静静的立在废墟中央,大地土石如同流水般缓缓汇聚在他脚下,在无形的意志中铸就高位之上的王座。

  他见了最高处的座位,便理所当然的坐下。

  目光漠然的俯视着脚下的废土。

  ......

  ......

  咔嚓。

  三公里外的一处废墟建筑小巷之间,一个衣衫破烂,布满了多处缺口的男人脚下踩中碎石一顿,喉结缓缓上下移动,嗓子里却是干涩得挤不出口水。

  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的双手。

  准确的说,应该是盯着自己手臂衣物处的几个拳头大小的破口。

  那里,是他身上生长着源石的位置。

  由于源石本身就是一种超高能量物质,即便是从感染者身上生长出来之后,它们也依旧能保持自己的极高能量状态,所以,对绝大多数普通感染者而言,穿衣打扮都是个值得令人忧心的问题。

  除非材料特殊,否则与源石直接接触的衣物基本会被烧坏。

  有时候一天两天的短暂接触看上去没什么问题,但是普通感染者本就缺乏交换资源的地方,哪还有能力买衣服呢?

  所以,感染者的衣服穿久了,就会留下像这样一块一块的源石破口。

  男人呆呆的看着自己破碎的衣服,像是害怕戳破泡沫般,小心翼翼的用手指去戳那仿佛新长出来的白皙皮肤——与周围又脏又黑毛又多的皮肤相比,简直冲突得令人恶心。

  但是,那男人却是就这么小心翼翼的搓揉着自己新长出来的皮肤,口中深深吸气。

  “没有了......”他的语气颤巍巍的,“真的没有了!连吸气时那种被石头噎住的感觉都没了!源石病!该死的源石病!没了!哈,哈哈哈呜呜呜...哈哈...”

  男人的脸上难以遏制的咧起笑容,眼泪却是止不住的从眼眶里浇下来,脑袋一下一下磕在地上,全身保持着大拜的姿势一动不动,额头静静贴在地上,低声呢喃着敬仰神明。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勉强支起身子。

  “太不可思议了......原来,原来那道金色的光芒,居然能治疗源石病。”

  “只是,突然变成正常的身体......”

  男人自言自语的摩挲着自己的肚子,口中虽然这么说,但说到半截,却忽然醒悟过来什么。

  声音忽的停顿。

  不过话能停下,大脑却没有停止运动,而是不断的反馈着信息。

  ‘好虚弱的身体。’

  他的心里不自觉的产生了这种想法。

  自古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想让一个体验过感染者强大力量,而且全身源石都被韩白衣硬生生转化成了灵机,源石全部抽空的他,此时正该感觉到自己的弱小。

  “不过弱小就弱小吧,这下子,终于不用每天都受到病痛的折磨了。”

  作为一个感染者,男人每天的生活都是必须强颜欢笑着忍耐身体上的痛苦。

  无论是源石能暴走、基因崩溃、感染器官破裂、体表源石能带来的剧烈瘙痒与疼痛感,每一条都是他们日夜品尝的苦痛。

  男人是切尔诺伯格本地人,与整合运动无关,只是趁着混乱与饥饿,想要用这条谁都用不上的烂命拼上一笔。

  刚刚,他就干掉了七八个人,从他们那弄到了不少食物。

  ‘嘿嘿。这下子,即便是在废墟里,我也能......’

  男人想到一半,转过头看向身后。

  半截背包带伴着明显呈撕裂开的线条纠缠着,幽幽在半空飘着。

  他的面色一僵。

  我包呢?

  我那么大一包去哪了?

  正愣神着,刚刚自以为摆脱了感染者身份的他,面前忽的出现了一道淡白色的光圈。

  男人脚步一错,一脚踏进光圈里。

  整个人骤然消失在原地。

  类似的画面,正在整个切尔诺伯格各地不断上演,一个个感染者还没来得及从摆脱病痛的冲击中缓过劲儿来,便忽然被挪移了位置。

  等到他们再次睁眼的时候,就见一道人影坐在高高的废墟堆上,拉开不短的距离,神色漠然的看着废墟底下的众人。

  声音冷硬中带着几分疏离,却能保证台下无论距离多远的每个人都能听到。

  “午安......”

  “得到救赎的垃圾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