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24】转化记录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维多利亚,伦蒂尼姆

  在这座繁荣首都的某个边缘处,自几天前起,就被人以高明的源石技艺建立起了一排长长的简易水泥平房。

  平房里没什么设施,只有一张便携床、一副桌椅,可携带式简易压缩厕所,有时候还有几个水桶或是饭盒。

  木质桌椅就摆在平房的门口空地前,椅子上坐着人,桌子上摆着平板记录仪,另一侧则是用来照相的便携摄像头,记录仪边上还摆着指纹、虹膜记录仪。

  一系列确认身份的设备还算齐全。

  就在这样的环境里,排在这些简易桌椅前的队伍,却是连续几天如长龙般绵绵不绝。

  如果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这些排队的人们的共同点——全都是感染者。

  根据矿石病病情的轻重,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感染现象。

  有的身上有着大片大片的源石碎片,有的则是看似与常人无异,但衣物下的某个角落也有着微小的源石碎片附着物,还有的人则是彻底看不出表面迹象,只是时不时的会用力咳嗽。

  之所以把这个身份登记角落设置到城市的边缘,也是因为如此。

  而且,既然是登记工作,自然是枯燥且重复的,每天说的话基本只有那么几句。

  “姓名?”

  “玫兰莎。”

  “年龄?”

  “十五岁......快十六了。”

  坐在前台的幻境登记人员抬起头。

  站在她面前的是一个容貌清冷,有着一头瑰丽淡紫长发的菲林族女孩。

  手里拎着一柄无锷黑色武士刀。

  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善言辞,但是形象干练整洁,年纪有些偏小,乍一眼看不出感染痕迹。

  “体细胞融合率?”

  “......”

  “没有感染。”

  那登记员眉头一挑,正常人可不会接近这种感染者聚集的地方。

  “那你来这里干什么?”

  玫兰莎也是一怔,迟滞了一会儿,略显疑惑的问道:“我......我看这里标着幻境组织的牌子。”

  “如果想要应聘的话,请您向我司递交正式的个人应聘资料与文件。”

  “这里是面向感染者进行‘转化记录’的地方,如果没有被感染的话,麻烦您让一让。”

  玫兰莎呆了一下,她只是前几天看到这里有幻境的牌子,今天才偷偷带着行李和钱包从家里跑出来的。

  听到工作人员这么说,顿时有些不知所措。

  “那个......那个,请问,我该去哪里递交......”

  “中心区,幻境驻伦蒂尼姆分点。”

  大概是因为工作量过大的关系,面前的工作人员也没什么耐心,三言两语把玫兰莎赶走之后,就继续开始对下一个感染者进行检查。

  整个过程中,却是没有一个人敢对前面的工作人员和玫兰莎有所催促,整条长龙似的队伍都安静得落针可闻。

  玫兰莎头顶的猫耳朵略显委屈的耷拉下来,垂着头,转身沿着队伍向后走。

  后面队伍里的感染者们分别投来或同情,或庆幸的目光。

  虽然幻境从来没限制过‘转化记录’的人数,但是每次挑选都是优中选优,先将身体条件最优秀的一批人挑选出来转化。

  从某种层面来讲,在场排队的众人,互相之间也算得上是竞争者。

  “你没有被选上吗?”

  正沮丧着,身边忽然传来一句问话。

  玫兰莎转过头,那是个站在队伍最后方的院子门口处,与她同样有着一头紫发,头顶却长着一双恶魔小角的女孩。

  手里拿着一柄短法杖。

  “我叫炎熔,是个术士。”她一边问着,嘴里的泡泡糖一边吐着泡泡,手里的法杖像笔一样来回旋转,“你的实力应该很强......你握刀和走路的姿势,跟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她的刀术就很厉害。”

  玫兰莎嗫嚅着唇,似乎是有些怕生,声音低低的。

  “我......我应该还行吧......”声音里没什么底气,“你也是幻境的干员吗?”

  “不,我是罗德岛的人。”炎熔吹了一个大大的泡泡,然后噗的糊了一嘴,“不过也差不多了,最近我们一直在全方面合作。”

  “我们现在接受了幻境的委托,对幻境的产业和人员进行保护。”

  “里面,里面是在做什么啊?”

  “转化记录你不知道吗?”炎熔瞪大了眼,舔着嘴唇用舌头把泡泡糖刮了回来,“最近还挺火的呢!”

  玫兰莎摇摇头,一脸茫然。

  “就是......先给感染者们体检,检测源石能强度、个人潜力等级、精神能量强度、身体素质等几项数据,然后挑选数据最优秀的一批人进行矿石病净化。”

  “一次能净化好几千人呢!”

  “当然啦,净化之前还要先签署合同,配合完成不致命的人体实验,在完成实验之后还要签署员工协议和保密协议......反正就是一堆要求。”

  “不过能给很多很多人治病就是了。”

  “噗。”

  正说着,吹起来的泡泡又破掉了。

  这回的泡泡特别大,直接糊到了她的小鼻子上——看来是不能继续嚼了。

  “这、这样啊。”

  玫兰莎恍然大悟似的点点头,头顶原本耷拉着的猫耳朵又重新竖起,但过了一会儿,又不知想到了什么,竖起来的耳朵再一次耷拉下去。

  “一次就能净化好几千人么......”

  “原来,我不是特殊的。”

  喃喃声几乎不成音调,旁人根本听不清楚。

  不过,虽然没听清,但炎熔也察觉到了她的几许情绪,不知道是自己哪句话说错了。

  想了想,她忽然开口道:“你想去幻境应聘行动干员吗?”

  “想!”

  玫兰莎蹭的一下把脑袋抬得高高的。

  刚耷拉下去的耳朵又竖起来。

  “那就去这吧,有我的推荐的话......大概也没什么太大用处,所以你还得努力达到实力标准才行。”

  一边说着,炎熔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伦蒂尼姆地图,在上面用红笔标了个地址。

  “就在这。”

  玫兰莎看了地图上的地址,兴奋的耳朵一摇一晃的,只是一时嘴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最后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

  “非常谢谢你!”

  炎熔这会儿倒装起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傲娇起来:“我只是看你有点可怜而已,可不是想帮你啊!”

  “嗯嗯!”

  玫兰莎只是笑着一个劲儿的点头。

  在她们身后的院子里,转化记录的感染者挑选队伍仍在不断行进着。

  不仅仅是维多利亚,乌萨斯、哥伦比亚、雷姆必拓、瓦伊凡......

  只要是有感染者的地方,都充斥着幻境干员的身影。

  大量的感染者被输送到切尔诺伯格。

  与此同时,也有大量的源石,凭空从这个世界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