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28】阳谋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夜晚,

  阿米娅几人走后,罗德岛专用的个人全封闭病房里,响起一阵轻微的交谈声。

  “一方是彻底消灭感染者的存在,”

  “另一方,则是在感染者的基础上,通过研究发展出更进一步的,适应了源石并生存下去的‘源石进化者’。”

  “从一开始,我们的理念冲突就决定了,我们与他们是不可能相容的。”

  漆黑的病房里,唯有三两缕从窗外射入的人造月光,罗德岛的天空模拟着清冷的夜景。

  博士坐在病床上,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女人,语气中似乎是微笑般如此缓缓道。

  隔着黑色的面罩,看不见他的表情。

  “但是,你应该清楚,现在的我们,不可能与他们正面冲突。”

  “我们是盟友。”

  “更何况,你应该看过我发给你的视频了吧?标题是‘白先生vs两万整合运动感染者.avi’的那个。”

  凯尔希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不紧不慢的削着苹果。

  “如果我们设想中的‘源石进化者’真的能够完整实现的话,大概也就是那种样子了吧?”

  “不。”博士听了这话反倒摇摇头,“我们设计的存在可没有那么恐怖的杀伤能力——所谓源石进化者,也不过是为了在未来生存下去而已。”

  “你说了算。”凯尔希无所谓的将削好的苹果平放在手心里,一刀一刀的切下去,将它分成八瓣,抬头看看博士,“你吃吗?”

  “不用了......谢谢。”

  博士转过头,看向窗外熟悉又陌生的夜色,像是怀念似的叹了口气。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呢?”凯尔希叼起一瓣苹果,把水果刀放下,“现在幻境下属的运输舰,现在应该正在从切尔诺伯格前往乌萨斯其他城市的路上哦。”

  “我们当然不能动手。”博士回过头,又用那轻松的语气道,“不过,你觉得......是所有人都会欢天喜地的迎接他们吗?”

  凯尔希小口小口的叼着苹果瓣往嘴里咬,发出咔嚓咔嚓的短促声,目中露出几许思索之色。

  “你的意思是......?”

  “矿业奴隶主,实地贵族,军方上层人物,职业人口贩卖者......太多太多了。”

  博士随口说了几个职业,

  “消灭了感染者,他们拿什么去开垦源石矿脉?他们怎么用最干净的手段杀掉那些不好处理的敌人?他们的廉价劳动力又要从哪里来?”

  凯尔希吃着苹果的动作停下,抬头看着博士,他则是继续道。

  “从表面上消灭了现有的所有感染者,便等于断掉了他们的财路,甚至是要了他们的命。”

  “但是慑于幻境表现出的实力,他们又不敢单枪匹马对上那位白先生......你说,他们会怎么做?”

  博士的语气里带着几许讽刺意味。

  “面前阻拦着这么多的敌人,哪还需要我们出手?”

  凯尔希皱着眉头:“但是,以那些人的胆量,恐怕被覆灭了前几波攻势,或者从其他渠道受到了打击之后,就会做鸟兽散了吧?”

  “你知道的,那些人都不过是些欺软怕硬的软蛋罢了。”

  “是啊......如果只是几个乌合之众联盟的话,确实是软蛋。”博士缓缓点头,认可了她的说法,“但是,如果背后有一个国家作为支撑的话呢?”

  凯尔希的神色一滞,似乎是明白了什么。

  博士则是幽幽的道:“虽然有些意外,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刚一苏醒,乌萨斯皇帝就给了我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

  “新皇登基后,立刻对矿石病患者采取极端措施,非乌萨斯种族的官员不是被下放,就是直接回家种田......”

  “赫拉格、博卓卡斯替、秃头屠夫巴克莱、谢苗、蓝胡子阿缪沙......”

  “这些曾经率领着乌萨斯大军为这个古老帝国打下过赫赫威名、无数胜仗的著名将领们,一个跟着一个全部殉职?”

  “现在的乌萨斯,巫师能描攀国家的未来,弄臣可以预测国家的走势,说客也懂天灾的变化......”

  “哈。”

  那轻笑中的讽刺意味更深刻了几分。

  “乌萨斯那位宽容的陛下,已然过世了。”

  “你觉得,这位极端且暴虐的新皇,能容得下一个似乎十分强大的职业者头子,在自己的国土上,对自己名下的‘子民们’搞风搞雨么?”

  “我们只需要轻轻一推,稍微提供些许信息就足够了。”

  “何必站到他们的对立面呢?”

  凯尔希又捏起一瓣苹果,塞到自己小嘴里,却没有咬下。

  “我忽然感觉......”

  “咔嚓。”

  “......你没有像原计划里那样失忆,真是太好了。”

  说到这件事,博士的声音先是一顿,而后整个人便极惫懒似的靠在床头上往后仰躺下去。

  “那只是一次意外,”

  “更何况,不论是我还是你,不都一直相信着她么?”

  “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

  ......

  幻境下属,17号运输舰

  不同于基地式移动城市那般拥有一个完整的生存体系,本身仅仅是移动城市自携的移动装置,一般用于五千公里以内往返程行程,一切生存所需物资都由移动城市提供。

  不过,为了方便使用,运输舰本身所能携带的物资量极大,一般用于各大移动城市之间的商业往来。

  韩白衣等管理层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会选择用运输舰去接人。

  经过之前幻境一方与乌萨斯丞相直属外交使团的谈判,两方已经达成在一个月的限定日期内,通过幻境拥有的三处源石矿脉‘购买’乌萨斯境内总人数为十一万的‘流浪感染者’的合约。

  现在这批由幻境下属第二行动小队负责护送,人数为一千五百人的感染者,就是他们之间约定交易的第一批‘人口’。

  运输舰,核心控制室

  临光坐在舰长位上,穿着盔甲的身体脊背与座位呈现平行的笔直状,即便在这种安全地带也始终保持着一位骑士应有的姿态。

  与战斗时不同的,大抵是她鼻梁上正架着一副略显宽大的金边眼镜。

  面前的脑机屏幕上,呈现的是几条近日以来的滚动播放的乌萨斯重大新闻。

  哪怕是看着新闻,她那张微笑时极妩媚的小脸都始终板着,似乎是想让自己看起来更严肃些。

  等到再一次全部看完时,她才长长吐出一口气,转头向身边的新成员分享心得:“真是可怕啊,安洁莉娜。”

  “你知道吗,咱们签署完感染者交易条约之后刚刚三天不到,现在乌萨斯首都就已经进行了第七波万人游行了。”

  不等名为安洁莉娜的新人回答,临光便自顾自的带着不满语气吐槽起来。

  “什么买卖人口,何必说成这个样子,我们明明是在救他们啊......乌萨斯人明明那么排斥感染者!”

  “难道还不许我们救他们吗!”

  卡西米尔骑士独有的古板三观,让临光从很久前就十分看不惯乌萨斯人对感染者这种恃强凌弱的群体性欺压行为。

  “会有这种结果,不是很容易就能预料到的事情么?”

  临光话音刚落,角落里就传来一道懒洋洋的女声。

  同样身为库兰塔一族的白发少女身着一身纯白衣物,唯有背后负着一张足有半人高的漆黑复合滑轮弓。

  整个人静悄悄的站在角落,直到刚刚都没有露出丝毫气息。

  代号:白金

  职业:狙击

  潜能:五星

  虽然就资历而言仍然是幻境中的新人,不过单单是这个面板,与曾经的战绩与履历,就让她在加入幻境之后直接登上了幻境的预备管理层名单。

  白金抱着手靠着墙角,语气淡淡的:“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在买卖他国的人口啊。”

  “只不过,乌萨斯媒体笔下的‘难以置信!幻境公司明码标价买卖乌萨斯公民,懦弱使团竟然应允。’这一类标题,一不小心戳破了那些平民们脆弱的自尊罢了。”

  “那些乌萨斯的平民们被戳到了痛处,自然会想办法发泄怒火,但是他们又不敢承认自己欺辱感染者这一错误,当然只能将怒火发泄到我们身上了。”

  “哪怕,我们为他们解决了最让他们头疼的感染者问题。”

  “端起碗吃饭,放下筷子骂街。”

  “这不是常有的事么。”

  临光听了白金的话,先是本能的想点点头表示认同,但一回头看到是她说的,便微不可察的止住动作。

  室内的气氛顿时凝滞。

  站在角落的白金瞥了临光一眼,不再自讨没趣,自顾自的看起脑机屏幕上的新闻。

  两人的关系明显有些僵硬。

  这跟白金与临光进入组织之前的职业有些关系。

  白金,前·无胄盟杀手。

  临光,卡西米尔骑士。

  哪怕现在她们都加入了同一个公司,但两人之间的关系......

  嗯,还需要不少磨合。

  “啊......哈哈哈。”被临光称作安洁莉娜的新人少女,此时正夹在两人中间尴尬的笑着,试图把被聊死的天重新捡起来,“没关系啦!反正我们现在已经接到第一批人了,只要安心返程不就可以了嘛。”

  临光转头看了她一眼,面上露出歉意的笑容。

  安洁莉娜则回以开朗的微笑。

  代号:安洁莉娜

  职业:辅助

  潜能:六星

  很明显,这个女孩也是上面安排下来的重点培养对象。

  本来,他们这个小组执行的任务,顶多也就算是个简易级别的护送任务,在分级雇佣中,算是那种只能拿到一两万龙门币的低风险任务。

  但是,现在在出了这么一档子事情之后,临光的心里却忽然有些不安了起来。

  这趟任务,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轰———”

  念头刚刚闪过,整座运输舰猛地一震,耳边传来几乎撕开耳膜的剧烈爆鸣,巨大的惯性让坐在安全位置上的临光差点一个跟头翻出去,鼻梁上的眼镜啪的一声摔碎在地上。

  始终站在角落里的白金则是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在惯性作用下一个空翻稳稳站在地上。

  系着安全带的安洁莉娜先是一怔,而后立刻反应过来,一把按在全舰广播上。

  “敌袭!”

  “开启能量护罩,全体武装!”

  “第二行动小组战斗人员出列,立刻进入接舷通道!”

  “准备接战!”